照服員人生NO:6賴唷 !賴唷!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啊是昧賴企斗位啦!
有個老人家很可愛,他都乖乖的坐在一個固定的地方,他很會聊天,耳聰目明。

說真的他耳朵很厲害
不管我們在說什麼,他都能插上一句話,但是其實那都不關他的事。

他真的很可愛,大家在忙的時候,他會突然對著空氣像是跟誰說話似的冒出一句:賴唷!賴唷!
(他是要來去哪裡?)
問他說:啊你是要我們一起去哪裡?
他還會回你說:啊沒有啦!

每個人都有一個心靈伙伴,我想他可能正在跟他的心靈夥伴對話。

他還有一個很可愛的現象,外套穿了脫,脫了又穿,曾經脫到快脫光光😱😱😱😱;有時抓著一隻布狗狗可以玩整天,為狗狗穿外套,過一下怕狗狗太熱再幫他脫掉,一整天他也不吵,也不鬧,就是乖乖坐在固定的輪椅上。

對其他住民來說,他是一個很麻煩的人物。

人家在聊天
他會不經意的插嘴

別人的東西擺在桌上
他會不經意的把它收起來
(收到他的懷裡)
聽說照服員們,曾經好久找不到電視遙控器。
😄😄😄😄😄😄

別人放在桌上的水壺
他會不經意的把它喝掉

好氣又好笑
有的老人會默默地自己嘀咕兩句,就算了;有的老人可不是那麼簡單,對他不假顏色的嚴厲斥罵。
有時候覺得那些生氣的老人,幹嘛這麼火大,有的還一直幫腔的罵。
這不是霸凌嗎?學長學姐說:他們在這裡也沒什麼事做,就讓他們多多練習練習說話吧!
這算不算另外一種復健啊
😂😂😂😂😂

這老人家他是聰明的
但是也是說不聽得
刷牙漱口完的東西,請他吐在杯子裡
他吐了,但是不在杯子裏,是杯子旁邊的地板上。
吃完的果皮,他不會留在他的餐桌上,是都把它丟到旁邊的地上。
我只能說:他也是很愛乾淨的。

有時候他會輕描淡寫的問候人家
“啊你要死了沒啊?”
“你怎麼還不去死啊?”
“你怎麼長得那麼醜?”
“阿你的客兄來看你了唷!”
😱😱😱😱😱😱😱😱

這真的是讓人心很累的,你說其他的人不會被他氣死嗎?我們和護理師都被問候過。😄😄😄😄😄
他也不覺得他有說錯什麼話
,我們照服員都習慣了,真的覺得就像學長姐說的:就當語言復健吧!

這是什麼現象??
就是老人癡呆的現象呀!
你說家裡有這樣的老人,你會不會受不了。真的家庭受不了,所以才把他送來安養中心。
我倒覺得挺好照顧的,他又不會亂跑,約束在輪椅上,固定一個區,阿是能去哪。
叫他吃飯,他就乖乖吃飯,只是偶爾我們照服員還要兼打掃阿姨打掃環境而已。
只要他別隨便問候別人,其實他真的很可愛,很好照顧的。
筆記本
筆記本
用樂觀的現在 看待 老去的人們 規劃 將來的自己 寫作是偶爾的興起 喜歡我的文章的人 歡迎你贊助我 讓我更有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