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有機會致富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小家境很一般,在沒有什麼背景與資源的情況下
學歷一般、工作一般,這種條件下的我卻是慾望無窮
我不甘心就這樣活著過著一般的生活,我不想一般。
慾望促使我腦呆瓜轉個不停 怎樣的我能支配這樣的慾望?

查理蒙格:想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最可靠的方式,就是讓自己配得上它。

在台灣這個社會,光是買房就是一大難題,
房子隨隨便便就是一兩千萬,以我現在的薪水,每個月五萬多,
每個月我都能存下一半,一個月兩萬五,一年就是三十萬,存十年三百萬,
以一般人出社會的情況,假如25歲出社會就有五萬的收入,35歲存下三百萬
跑去買房子,等於一輩子都成了房奴,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義?
有人出生,家庭背景就給他好幾間房,而有的人出生一輩子只為了賺間房。
或許這就是社會,總有人需要當奴隸,沒有這樣的高房價,那誰來當奴隸
當然,我不願意照這個劇本走,所以在我退伍那年,就開啟我的投資計畫,
下一篇再與大家分享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三島市市民農園- 健康城市的有機農園, 讓一般人也可實現菜園夢想三島市佐野市民農園12年的歷史,在可眺望富士山山景的坡地上,有80多個小型園圃供個人耕作,提供有機方式栽種自己喜歡的蔬菜、花卉、作物。最長租期五年,參與者聚焦社會面、心理面的交流,與農藝技工學習並參與推廣活動。城市首長推動有機市民農園,是一種預防醫療、促進健康人際互動、活化地方產業文化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nipa
2024-04-18
《隨筆》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困難是機會,而不是困境有錢人不會成群結隊,想要投資成功就應該要擺脫,群眾的盲從心理,今天來看的是「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我知道許多人其實會因為比較的心態,而討厭比自己有錢的人,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們陷入這種思維循環後,還有沒有機會踏入有錢人的行列?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4-07
快來測你是一般人、有錢人、還是超級有錢人?《變得有錢「養成術」》帶你看超級有錢人的思維模式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4-03-08
(劇想)韓劇氣象廳的人們:人心像氣象一般,看似有機可循,卻又難以捉模。氣象廳的人們,是2022年春季韓劇。 主角為朴英敏和宋江。 故事景為一群在氣象廳裡工作的人們的故事。題材非常新鮮,看完這齣後,我應該不會再隨便埋怨氣象局的預報總是不準,颱風假總是亂放之類的了。 而且劇中用了多氣象相關用語來解釋許多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問題,真的很有趣,值得一看。 女主角陳夏京,原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8-21
複利對一般人有點難大家好,我是小畢,相信大家一定有聽過複利的威力大於原子彈這句話,但是真正能享受到複利的人卻是少之又少,這是因為ㄧ般人對複利都有一些誤解,最常見的誤解就是認為複利可以快速致富,這也是為什麼發現跟想像中不同時就放棄等待複利的成果,其實只要了解複利真正的作用和價值後,你就能用更正確的心態和角度去看待複利,
Thumbnail
avatar
小畢
2023-07-02
D31 元宇宙(Metaverse)是一個投資機會嗎?什麼元宇宙相關的公司值得投資?D31 元宇宙(Metaverse)是一個投資機會嗎?什麼元宇宙相關的公司值得投資? 上星期跟大家介紹關於元宇宙的內容(還沒有看文章可以按此收看),相信大家對元宇宙有了最初步的了解,這個星期會為大家介紹元宇宙下什麼公司有得益,是否可以發掘到一些投資機會以及如何作出相應投資.....
Thumbnail
avatar
Time to Invest Now
2021-11-12
AI 換臉|法律上可以怎麼自保?一般人也會被變臉嗎?嗨我是STELLA ,科技日新月異,好的技術給不同心態的使用者,呈現出的結果也會不一樣 這樣說,網路犯罪一直是一個大課題 你也可能會開始思考法律是不是跟不上時代的變化? 最近AI 換臉的議題因知名YOUTUBER犯罪而浮上檯面,是首例AI換臉技術犯罪 深偽技術的犯罪台灣現在沒有法律約束,如果你不幸是
Thumbnail
avatar
Stella__
2021-11-08
鋼鐵人有機會加火箭 衝上外太空嗎?8月1日起至年底俄羅斯針對要出口的鋼鐵、鎳、鋁和銅課徵至少15%的臨時稅,目的在減少鋼鐵產業的出口量,藉此穩定俄國境內的原物料價格。無獨有偶的中國也在8月1日起取消冷軋鋼捲、鍍鋅及電池鋼片等鋼品的出口退稅,並且針對鉻鐵提高出口關稅到40%、高純生鐵出口關稅提高到20%。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1-08-12
鋼鐵人有機會加火箭 衝上外太空嗎?8月1日起至年底俄羅斯針對要出口的鋼鐵、鎳、鋁和銅課徵至少15%的臨時稅,目的在減少鋼鐵產業的出口量,藉此穩定俄國境內的原物料價格。無獨有偶的中國也在8月1日起取消冷軋鋼捲、鍍鋅及電池鋼片等鋼品的出口退稅,並且針對鉻鐵提高出口關稅到40%、高純生鐵出口關稅提高到20%。
Thumbnail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