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多少才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賺多少才夠】

  每個月的開銷因人而異,但是不可諱言的,一個家庭的開銷一定不小,如果單單靠上班所得,想要買車買房養小孩,如今的社會真的難如登天,縱使有高薪族群,但畢竟不是隨處可見,縱使有科技新貴,但畢竟不是個個三百萬年薪。


 

  業外投資就成了相對的選擇,如何做好投資呢?我自己只會做價差投機,關於投資一竅不通,什麼基本面、財報全都不懂,更別說「相信黃董,年底就懂」、「平生不識谷月涵,縱橫台股也枉然」,這些都市傳說一概不懂,說說笑笑可以,真的要上戰場了,也只是猜而已。

 

  資金分配做好,站在機率大的那邊慢慢猜,把大賠的機會完全去掉,只剩下小賺小賠,和偶爾來不及跑掉的大賺,長期以往就可以賺到不錯的收穫,但是幾乎所有人都一樣,沒有辦法等待慢慢變有錢。

 

  一個家族一個世代,如果有台幣十億,大概就夠了。換算下來工作二十年,一天只要賺二十五萬就足夠了,雖然我不是數學家,但是這聽起來不可能:沒錯吧!先嘗試讓自己脫離貧窮圈才是首要的任務,要有以年為單位的長期策略,有許多不同的策略可用。

 

定期定額ETF


未滿百元可轉換公司債


選擇權結算策略


台指期無限轉倉


  這些其實都是實測可用的長期策略,就算是空頭年,想賠錢也有點難,但是相對的,得到超額報酬的機會也低,只能比通膨再好一點罷了,比定存好許多,想要靠這些發家致富,很難。


2會員
50內容數
每天的生活小記事,如果可以把生活文字化 半導體工程師、命理師、塔羅牌師、國文補教老師 每一份工作都充滿熱情,但是人的天賦有限 現在就在家做交易賺點零用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因禍得福的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招還是比較好(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招還是比較好(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招還是比較好(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輩子賺多少才夠?這本書從三千萬負債地獄中回來的男人分享如何訂下正確目標並專注走回來。作者深度探討窮與富的思維差異,以及如何找到自己財富的因子。書中提到理財的部分並不一定需要太複雜,並建議將財富留給自己。此外,書中也包含了許多務實的設計,並強調投資的重要性。整體而言,這本書會幫助讀者重新思考並找到真正的內在財富。
Thumbnail
avatar
IRIS通訊
2024-05-10
4月好書推薦「這輩子賺多少才夠?」作者黃士豪自主健康管理與自主財務管理都是生活方式的選擇。瞭解金錢知識給人更穩定的未來,財務擔憂來自不確定和不知道,而這正是書籍「這輩子賺多少才夠?」的重點,透過黃士豪的文字引領讀者像參加財務旅遊團一樣,進一步學習自主財務管理,提升財務安全感。
Thumbnail
avatar
MoreThan.Tiffany
2024-04-25
《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第14集腳本:少到多少才算知足的人?錢賺多少才算不為利祿奔波的人?~By Brenda 哈囉,大家好,這裡是《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第14集 大家最近好嗎?你最近在做什麼? 我最近就是每天寫日記,每天看文化苦旅,一直和文字為伍。每天一直寫字。 村上春樹說他每天凌晨四點起床,然後就開始寫作五六個小時,一邊喝咖啡,我們今天八點多起床。 也是很內向、很討厭派對、不喜歡說話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3-27
少到多少才算知足的人?錢賺多少才算不為利祿奔波的人?~《布得布説私密達》EP14【友達限定 #126】少到多少才算知足的人?錢賺多少才算不為利祿奔波的人?~|《布蘭達&維尼布得布説私密達》Video Podcast EP14 Video podcast片段: 完整正片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3-20
金錢關係覺察:要賺多少才滿意?才得以解決問題?真實需求可能簡單到跌破眼鏡 「你會怎麼形容你與金錢的關係?」P.36 《允許自己變有錢》共讀會後半小時的討論,我通常會拋磚引玉先分享自己的答案和心得。我寫了我和金錢的關係逐漸從傷痕累累開始變得平靜自在,認為目前合作愉快,我提出的需求它都有幫我做到、沒有讓我的需求(例如房租)開天窗、過得也算溫飽滋潤,但同時又覺得隱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4-02-29
錢要賺多少才夠摘錄自股市癮者podcast ep149
avatar
海倫
2024-01-07
讀後感:波蘭化的台灣:工程師該賺多少才合理?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文章為:波蘭化的台灣:工程師該賺多少才合理? 1. 台灣的產業環境支撐得起軟體工程師的薪水漲幅嗎? 2. 組織分工和產業分工模式的差別 3. 為什麼軟體工程師的薪水同樣和GDP脫鉤的情況下,台灣相對美國有很大的危機呢? 4. 波蘭化的台灣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08
澳洲打工,一周「至少」要賺多少才夠?讓我用2021年的法定薪資告訴你「一周賺多少才夠?」這是我來澳洲後,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每當有人問我類似開頭那樣的問題,個人認為這只是個假議題。 畢竟,能發大財誰不要?但如果不能發大財的話,「最起碼要賺多少」卻是很少人有的概念。因此本篇文章來分享一下,根據澳洲2021年最新發布的基本薪資,背包客合理期望的「最低」薪資該有多少。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6-29
澳洲打工,一周「至少」要賺多少才夠?讓我用2020年的法定基本薪資告訴你「一周賺多少才夠?」這是我來澳洲後,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那如果賺不到那麼多錢,那一周「至少」要賺多少才夠?如果是以賺錢為目的,讓我用澳洲2020年的法定基本薪資告訴你,在台灣如果可以賺到、甚至是超過這個區間的薪資水準,就不要考慮來澳洲了。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2-24
[音頻]一生要賺多少錢才夠?我們這麼努力賺錢,不就是為了讓自己與家人的生活品質可以更好。但,這樣的拼命努力,長時間的工作,又讓自己沒了生活,沒了時間,甚至沒了健康,讓人覺得迷惘,到底賺錢重要,還是生活重要,工作與生活要怎麼做才可以平衡。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