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漂亮跟實用是能都拿的!

2021/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漂亮跟實用果然要做取捨嗎?

Gian Cescon on Unsplash
在我量好每面方格的尺寸之後就動身去書局找我說的塑膠片,
然而它本人的正式名稱應該是投影膠片(書局大包裝的外袋是這麼寫的
(或透明膠片),我本來是打算買霧面A4,後來發現有A3尺寸的,
它更接近我要的尺寸40x40,於是我就買了。
本來在全透明跟霧面之間抉擇,但最後選擇了全透明,想說應該會比較漂亮,
所以我總共拿了10張A3全透明跟怕不夠另外拿一張A4全透明。
然後回到家就開始動工

需要的材料是這樣的:

  • 切割墊
  • 美工刀
  • 相片膠
  • 全透明投影膠片A3 X8
  • 做記號用的簽字筆
  • 鐵尺
剪刀跟小美工刀不太好用,建議大美工刀比較方便
首先是將小桌子拆開,第一個下手的就是桌面,只要貼底下那面就可以了,
因為重點是要隔絕有爬蟲類跟灰塵進去儲物空間。
上圖是已經貼完桌面的樣子,對齊的部分我是直接靠齊四個小凸點,
上膠則是跳點上,主要是四角跟中間隨機上膠,只要膠片不會掉就可以了。
因為相片膠的特性是快乾所以上完膠最好趕快貼上以免黏不牢,
然後盡量不要拉著相片膠畫叉叉來回跳點上膠,會容易牽絲,
盡量是沿著木條方格上膠
沒有不行啦只是因為用全透明膠片會容易看到留下的牽絲沒那麼美觀而已
這是黏一半的狀況,左邊藍色反光是已經黏好的部分,靠下的地方是沒有黏的樣子
應該透過這兩張圖可以明顯看出有黏跟沒黏的差異,
在光源下的反光就是有黏好的部分,沒有光源的比較其實看不出差異。
從左邊這張圖可以看出來
我真的是很隨興在點膠的XDD
因為寬度的關係
所以一面側邊
大約會需要一塊
完整的A3跟三分之二片A3
只需要在黏之前先對一下黏的位置
並且避開螺絲跟木樁、底面孔位就行
這張更明顯亂點XDD
邊邊的部分只要預留差不多1.5公分左右就好了,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
(也不用真的去算啦大約就行了)
太多有可能組裝回去的時候會卡住
太少不好點膠
兩片膠片一定會有重疊的部分
最好是直接算好完整的重疊
圖片應該還是看不太到
就是直接將重疊部分
黏在另一片的木條位置,
這樣接縫部分不會在看得見的位置
明顯看見,反而能夠藏進木條裡面
全部黏完組裝回去內部儲物空間是長這樣,除了點膠的地方
不然其實還真的看不出來差異在哪,基本上不要大力去推膠片
應該是沒有太大問題

最後完成是這樣子

除了反光之外沒有太大差別,原本有在考慮要不要連桌面都黏,因為還有剩兩片
但是因為黏桌面正面會有明顯點膠不太好看,加上全透明其實容易有刮痕,
所以正面我就沒有黏了,應該會把桌巾加回去。
希望這樣就沒有灰塵的困擾跟爬蟲類的問題了!
少少的錢處理完一個問題,我覺得還是蠻有趣的哈哈哈哈
人家的聖誕節:吃大餐
我的聖誕節:做手工藝:)
好啦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希望這個沒有下篇了啦
33會員
126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