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清炒奶油蔬菜義大利麵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沒有寫生活札記了,前陣子還收到方格子的信說生活系列太久沒更新,既然今天亂弄的晚餐意外的不錯就來寫一下材料跟做法吧~
算不上是什麼食譜啦,就是簡單料理~
圖片先上,沒有擺盤
成品照先來,但沒有擺盤不是很漂亮,不過很合我自己的口味😁
材料在這:(1人份)
蒜頭2粒 切片
辣椒1小根
粗粒胡椒 少許
義大利香料(可加可不加)
無鹽奶油1方塊 (就是一般市面上的長條無鹽奶油切大約3公分正方體)
煙燻起司德腸2根 (我這裡切滾刀塊但其實切片比較適合)
洋菇 6.7個
花椰菜 幾小株
義大利直麵一把(可替換自己喜歡的麵,清炒建議直麵)
作法在這:
1.煮直麵,拿個鍋子先加一些鹽然後水滾了後下麵(依包裝指示煮幾分鐘再-1)
通常麵的包裝上會有建議分鐘數,像我這包的是建議10分鐘,那我這大約就煮8.9分,因為等等還要拌炒
2.調料還有蔬菜等切塊/片,因為蒜頭要爆香所以我是切片,辣椒很小條(可是很辣)所以我就切一般的樣子。洋菇也切片,比較好入味。這邊要注意的只有德腸,切片其實比較容易熟,我這是滾刀塊有點太大不太容易熟,但如果喜歡滾刀塊也是可以只是要注意有沒有熟
(如果你的麵時間到了看一下麵芯熟了嗎?如果還有點偏硬沒關係也可以先關火,只要麵芯熟了就好,等等還要拌炒不用擔心)
3.無鹽奶油下鍋,(不要再額外加油了這塊就夠了)蒜片跟辣椒先下稍微爆香之後洋菇下去拌炒,然後洋菇有上色之後就可以下德腸,我這裡切比較大塊所以炒得比較久,等到差不多之後剛剛的麵就可以下鍋了(炒的過程如果太乾就加煮麵水)
(我的花椰菜是後來跟麵一起燙的如果花椰菜要用炒的也可以跟洋菇一起下鍋)
麵進去之後記得加兩匙左右的煮麵水,煮麵水不要太快倒掉
煮麵水裡面的澱粉可以充當醬料幫助料跟麵更好的混和收汁
接著下胡椒、鹽,這個依個人喜好加就好了,記得煮麵水可能有一點鹹所以邊加鹽巴要邊試味道,所有的料都充分拌炒過後就可以盛盤了!

不要拌炒太久不然麵會過熟!
4.裝盤後灑上一些義大利香料,就會多一點香味
你的晚餐就大功告成啦~
不過我今天做的時候有我自己手殘的成分在,所以有點太辣😅
我每次挑辣椒都能拿到很辣的,然後胡椒也不小心灑太多,吃到自己搞不清楚到底是胡椒辣還是辣椒辣😂
不過我個人很喜歡用奶油炒出來的香味,因為夏天吃白醬有點太厚重,但是用奶油就是又有香味但是又沒有吃起來那麼Heavy,加上最後的義大利香料有提味的作用,所以就是一道很簡單的清炒義大利麵~
(今天沒有加洋蔥但如果喜歡也是可以加洋蔥的,蔬菜的部分就是挑比較耐煮的就可以了要加什麼都可以~用奶油炒過都會有一個香氣很棒喔~)
那麼以上就是今日誤打誤撞做出來的簡單料理啦~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