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漂流本初體驗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幾個月一方面因為忙碌一方面也因為沒有很認真看書所以閱讀札記的部分少了很多篇,不過在2022 6月的時候進行了一項特殊的長達半年的體驗。然後在半年後收到我自己的,所以特地寫下來,因為真的蠻有趣的!
這是我的本本
這項體驗就是準備一本筆記本,然後和幾個團友一起分享生活,因為我們這一團是紙膠帶色彩漂流,所以主軸就是漂亮的紙膠帶。當初我想玩是因為看到自己的本本會經過半年後再帶著故事回到我手上,覺得很有趣好浪漫,很像以前會寫的交換日記,不過是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寫,好像有點筆友的感覺。
在本本一開始的幾頁,本本的主人可以設定一些小規則讓後面的團友遵守。
像是我的規則就是不要用黑色粗奇異筆以及不要透漏過多個人資料,然後希望能在本本裡知道大家的興趣或是生活中有趣的小事,並且希望能夠有配上一些影印的相片或是票根之類的,想要本子回來有生活雜記的感覺。

不過因為太久沒有寫手帳或是筆記本這類的東西,第一個月還真的是有點不漂亮哈哈哈,不過沒關係,是一個過程嘛!
再來談談我收到的本本們!我第一本就收到魔王級耶!因為本本的主人之前就參加過,所以是用之前還沒寫完的本本,整個厚度超重,我當初拿到包裹想說怎麼會這麼重!我當時有拍一些沒有涉及到文字資料的頁數,稍微分享一下你們就知道我當初第一本就魔王級是什麼感受了XD
這是本本的樣子,側面至少有兩公分吧
忘記哪一頁了總之很漂亮
這種一看就是專業級玩家的本本!我一個很久沒玩紙膠帶的小菜雞這就魔王級的本本啊!!而且還可以看到前面參加過得別人寫的內容,看完真的有種好像我也參與過對方的生活的感覺!第一本就這樣超有魅力的!
我當初想說如果我寄出去之後就看不到我上個月到底寫了什麼了,所以我每個月都有把自己寫的部分拍下來,這篇因為是做個紀錄,所以就分享一下我每個月的雜記頁,也當一個下半年回顧。
當初本本規定是收到的人一人寫兩頁,我當時第一本就魔王級,本本主人說算了一下頁數發現有人想多寫也可以,我在本子裡有提到興趣之一是攝影,所以就多寫了一頁是關於我當月拍的照片的。接下來的也都發現大家的本本頁數都很多,所以每個月附上當月拍的照片也變成我的基本款了;也就是說我在每一個本本裡都是寫三頁。在文章裡面我只會貼照片頁的部分,就當是看文章的大家也參加寫本本的感覺吧~
2022 07
我不確定文章上傳完成看不看得清楚內容寫什麼,如果看不清楚也沒關係因為內容不太重要(喂
七月的話是去了海螺館拍夕陽,所以那個月的照片是這兩張。
2022 08
八月是去了北投探班,溫泉博物館很漂亮!地熱谷也很有趣!
2022 09
九月的話是中秋節的海邊拍夕陽,不過左邊那張印出來有點奇怪,然後從九月開始改了貼紙膠帶的方法,弄成有點像郵票感,我自己蠻喜歡的
2022 10
十月就沒有特別去那裡拍照了,所以貼的是以前的照片,這個月的感覺我也很喜歡,很簡潔的版面
2022 11
十一月也沒有特別去哪裡,所以還是貼以前的照片,不過因為聖誕節快到了,所以加碼了去年煮熱紅酒的成品,很推薦熱紅酒喔!冬天超適合喝

前幾天拿到自己的本本,經歷過大家的本本突然覺得自己的本本好迷你,大家的都差不多接近A5大小,但我找到的是比A5再小一點點,內頁有淡淡的格線跟可以完全單頁翻開的本本,雖然小了點不過很好寫。
至於看大家的雜記心得有種重溫下半年的感覺,然後其實比我想像中還快就看完了,本來說是要當聖誕禮物,不過我月初就收到了。然後覺得有點小可惜的部分就是沒辦法看到之前每一本的後續,因為只有傳半年,所以如果之後還有玩的話,搞不好可以到一個定點就圈圈迴過來,感覺好像也不錯!
總之是一次蠻有趣的體驗!而且比起社群這感覺就更有溫度一點!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