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冤家不結親(3):金殿對決(花無謝×齊衡/《桃花債》番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齊衡!?
一直低頭專注傾聽雙方言語對峙的司馬光宗赫然抬頭。
「齊大人?你為何反對?」梁皇不解。
齊國公府在朝上一向保持中立,並加入任何派閥,且齊衡與花無謝交好,怎會無故反對好友的婚事?
「啟稟皇上,花將軍和離前便與人有染,對妻子不忠在先,遺棄髮妻在後,如今又說傾慕公主已久,著實令人懷疑,如此用情不專、心口不一之人,實非公主良配,請皇上三思。」齊衡道。
梁皇蹙眉:「齊大人,你是言官,雖可風聞奏事,但僅限於朝政,不可無故對朝臣人身攻擊。」
花無謝更是氣結:「齊大人,你指控下官與人有染,請問下官何時與人有染?又是與誰有染?」
齊衡直視梁皇,並不看花無謝:「回皇上,花將軍于三月初八已時,與微臣於齊國公府有過肌膚之親,確實於和離前與人有染。」
此言一出,群臣譁然,花正坤的身子晃了晃,花無謝更是差點掉下巴,梁皇則驚詫不已,沒想到一向儒雅的齊衡竟在此時語出驚人。
「齊衡!你瘋了吧?我何時與你……」花無謝驚訝得都說不出「有染」二字了。
「齊大人,」梁皇扶額:「事關你與花將軍的聲譽,你要……慎言。」
「臣只是實話實說。」齊衡一臉嚴肅道。
司馬光宗一看阻擋婚事有譜了,立刻添了柴火:「事關重大,齊大人可有證據證明此事?」
「我齊國公府全府上下皆是人證,他們當日都看見花將軍進了齊國公府。」齊衡道。
花無謝都氣笑了:「這算什麼人證?當日下官只是去找齊大人喝酒,什麼時候跟齊大人做那種事了?」
梁皇鬆了一口氣:「只是喝酒啊?那就好。」
「花將軍難道沒聽說過『酒後亂性』?」齊衡冷笑。
「酒後亂性?」花無謝差點吐血:「我跟你?我能對你『酒後亂性』?齊大人說笑了吧?」
「不信嗎?」齊衡微微一笑,轉頭對梁皇道:「皇上,微臣有證據。」
「什麼證據?」
「這……微臣不方便當眾說。」齊衡故做神祕。
「齊大人這是拿不出證據吧?」花無謝冷哼,「也是,子虛烏有的事,哪來的證據?」
梁皇不耐:「齊大人有什麼證據就說出來,朕賜你無罪!」
「那微臣就說了。」
「儘管說!」梁皇保證道。
「微臣自那夜後,得知花大人右臀有一顆黑痣,左腿根有三顆小紅痣,還排列得整齊劃一,皇上如若不信,可問花將軍他身上的記號是否如臣所說。」
此言一出,舉朝譁然,竟連對方身上如此隱密之處的記號都一清二楚,要說這兩人清清白白、從未那啥,未免太過牽強。
花無謝驚得嘴巴合不攏:「這種事……你怎麼會知道?」
其實是兩人從小一起長大,幾個奶娘偶爾會讓兩小孩一起洗澡,幾回下來,齊衡看到便記住了。可花無謝並不知情,齊衡也從未提起。
「唉~花將軍,」齊衡邪魅一笑:「可不就是那夜你我那啥時,您『展示』給下官看的嗎?」
「你胡說八道!我怎麼可能做那種事?」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齊衡睥睨道。
「齊衡!你造謠抹黑,欺人太甚!」花無謝指著齊衡鼻子吼道。
「誰造謠了?你花無謝就是個喜新厭舊的風流鬼!連城璧真是瞎了狗眼才會嫁給你!」齊衡也火了。
「你說誰風流?說誰是狗?」說他花無謝風流也就罷了,可連城璧是花無謝的逆鱗,如今齊衡不只罵連城璧是狗,還說他所托非人,這教花無謝如何能忍?
「就說你花無謝!就說他連城璧!」齊衡像是故意激怒花無謝似的,愈說愈過分。
花無謝氣得兩眼都能噴出火了:「放屁!你齊衡才是個心口不一的偽君子!人前一個樣子,人後又是一個樣子,老子忍你很久了!」
花無謝二話不說,衝過去抓起齊衡衣領就揮上一拳,齊衡閃避不及,轉瞬間便已被打破了嘴角。
可他也不甘示弱,立刻踹上一腳還擊,花無謝下盤雖穩,但沒料到齊衡有此反擊,被踹退了好幾步,齊衡則因反彈力跌跤在地。
花無謝身為虎威營大將,幾時受過這種被人當眾踹腳的侮辱?他漲紅了臉地撲向齊衡,往他身上一坐就是一頓痛揍。
可齊衡也不是吃素的,阻止不了花無謝下拳,乾脆抓起他的拳頭死命一咬,硬是將花無謝的鐵拳咬出血來,花無謝氣得大叫:「你這混蛋!」
滿朝文武不敢置信,著名的「京城雙傑」平日裡溫文爾雅、斯文有禮,沒想到為了賜婚一事竟當眾口吐穢言,還在殿前打了起來。
群臣皆愣在當場,龍椅上的梁皇更是瞪大了眼睛,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齊衡趁著花無謝察看手傷時,用力掀倒花無謝翻身而起,花無謝倒地後一個鯉魚打挺躍起,身手矯捷地抓向齊衡。
齊衡自知打不過花無謝,只能不戰而逃,他手腳俐落地東躲西閃,一邊還回頭朝花無謝做鬼臉:「來呀!來抓我呀!」
齊衡滿殿亂跑,朝臣全成了他閃避攻擊的人形沙包,把一群老臣繞得頭昏腦脹,挨個兒跌在地上哀哀叫。
司馬光宗見狀,立刻召來不遠處發愣的小太監:「殿前有人鬥毆,快傳殿外禁軍進來護駕!」
「是!是!」小太監慌慌張張地往殿外跑。
司馬光宗悄悄走到了一大圓柱後,暗中觀察全場,心道:「愈亂愈好,花無謝,我看你還怎麼娶公主!」
殿外禁軍很快地就沖進金殿,幾個救駕心切的禁軍一心往前衝,沒注意到地上有人,紛紛被絆倒跌跤。
後面又壓上前面的,眾人全摔成了一團,底下被壓住的朝臣更是發出殺豬般的慘叫聲。
「齊衡!有種別跑!」花無謝已殺紅了眼,哪裡還顧得了亂局,一心只追著齊衡跑。
「不跑的是傻子!」齊衡則是哪裡人多往哪裡跑,咒駡聲、哀嚎聲、求救聲,吵得整個金殿都快沸騰起來了!
此時臉黑如鍋底的梁皇,氣得朝著金殿大喝一聲:「住手!都給朕住手!!」
對正傳《桃花債》連載小說有興趣的小夥伴,可從頭看起桃花債(1):誰是負心人?
或參觀截至目前為止的所有文章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是我的繼上篇那個夢境 我好像突然有了勇氣 那個特別的位子 摯友永遠只有一個 發文吐露了美好的夢 謝謝妳回覆了我 儘管我得到的是:你也要好好的 看著螢幕視窗的眼怎麼突然朦朧了 明明還有很多事使我快樂 但若是妳怎麼會充滿遺憾 就算是夢也好 我們再次相遇好不好
Thumbnail
avatar
大貓咪
2024-06-19
我讀<賞金女獵人2:二手情人>:不是冤家不聚頭,欲擒故縱的時候最精采?(史蒂芬妮&喬)曖昧讓人受盡委屈?卻讓旁觀者心癢難耐呢!當然了!人家是職場女強人?所以戀愛什麼的,根本不在乎?事業一定是最重要的!這次的目標是曖昧對象的親戚,帶著已經積累的一點點經驗,並且得到得力助手的協助,帕盧原本認為這一案輕而易舉;結果失敗迎面砸來,買一送一了一個負傷的得力助手,晴天霹靂啊...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5-17
我讀<賞金女獵人1:頭號冤家>: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史蒂芬妮&喬)大概就是行走的賀爾蒙與個性小辣椒再續前緣,苦大仇深的一段緣...,賀爾蒙先生是所有女人的夢想,然後當他誘騙小辣椒共渡春宵後,就愉悅地繼續招蜂引蝶去了;小辣椒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個怒火攻心,就開車撞他,揚長而去!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5-08
小說推薦║酒小七《不是冤家不相賤》書名:重口味/不是冤家不相賤 作者:酒小七 發文日:2019年10月(舊文重發) 文案: 我日日想夜夜想時時刻刻想,想著要推倒他,然而都沒有如願。 後來,我被他推倒了…… 據說是因為他等得不耐煩了……>_< 觀後感: 基本上我對酒小七蠻有信心的,至少我看了她幾個作品都沒有失望,只可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1
從《王牌冤家》談決定相遇的不是命中注定而是「可能性」   《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2004年於台灣上映,18年後(2022)再度重返大螢幕,說來慚愧,我是直到最近才有機會欣賞這部被BBC選為21世紀百大電影第6名的電影。   本片描述一對分手的情侶,某天男方(金凱瑞 飾)為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6
【因果故事】【有聲書】不是冤家不聚頭,一切自有其因果📚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聲書】不是冤家不聚頭,一切自有其因果 📽內文片段: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影片網址: https://youtu.be/MAOtKw3152U 原文網址: 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31084190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6-10
【因果故事】不是冤家不聚頭(配音)📚因果濟世集 🎞片名:不是冤家不聚頭(配音) 📽內文片段: 從兒子出生開始,我就付出很大的心力,無微不至地呵護照顧和費心努力地教育栽培,望子成龍,是每一對父母最大的心願。但是,無論我怎麼付出、怎麼努力,兒子總是不領情,甚至把我當仇人看待,讓我很傷心。 影片網址: 原文網址: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6-07
【因果故事】【有聲書】不是冤家不結夫妻📚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聲書】不是冤家不結夫妻 📽內文片段: 分享一: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諸位師兄師姐好,現在我向大家講述一下我們家的情況,希望有緣看到的您能夠引以為戒。千萬不要隨便佔別人便宜,欺凌弱小,一時的痛快後患無窮,也許法律有漏洞可鑽,但「因果」誰都逃不掉!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4-20
第六章 無可逃離的世界(12):不是冤家不聚頭雖說今日為週四,可又因有公司包場,加諸此次其公司規模大了些,人數自然非同上次小可,但仍是於陳欣雨千思百慮評估過後,偕方若彤二人皆可應付地來的接客量,以至於陳欣雨久違地啟用二樓空間,先行簡單清理一番,供即將到來的客人使用。 於是,方若彤便於同喬一澐步至返家半途時,告知其今日去不了道館,餐館這得需她幫把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