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男神(6):那個,男神,我昨天晚上到底對你做了什麼?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出處: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26370


張曉絮在宿醉的頭痛中醒來,聽到房門外隱約傳來的歌聲,是她三叔在哼歌,這表示他心情很好。

 

她頂著一頭亂草步出房門後,被一桌豐盛的早餐驚呆了:「三叔,你這是怎麼了?」

  

「小絮絮,妳醒啦?」三叔聽見她的聲音,興奮地從廚房跑出來,連手裡的菜刀都來不及放下。

 

「沒想我們小絮絮的保密功夫如此到家,三叔真是小看妳了,后后后后~」

 

「保密?保什麼密?」張曉絮一頭霧水。

 

「別裝蒜了,三叔昨晚見到妳男朋友了。」三叔一臉壞笑。

 

「我啥時有男朋友了?」

 

三叔已經從「愛傳八卦」升級成「無中生有」了嗎?

 

「就昨天晚上送妳回家,還公主抱抱妳進房間的那個男的有沒有?挺帥的嘛!」三叔的眼睛笑成了兩道彎彎的月亮。

 

「昨天晚上?」張曉絮隱約記得自己昨晚喝醉酒,在路邊打瞌睡時遇見男神,她以為自己在作夢,原來竟是真的嗎?

 

媽呀!好丟臉!

 

「拜託!那不是我男朋友,人家已經有女朋友了好嗎?」

 

「什麼?」三叔怒了:「他有小三?」

 

「什麼小三?那個是他的正宮女友好不好?」張曉絮不禁扶額。

 

「什麼!?」三叔更怒了,揮舞著菜刀:「他敢腳踏兩條船?」

 

「沒有兩條船!只有一條船啦!」張曉絮真的快昏倒了,三叔不愧是個知名小說作家,想像力非比尋常。

 

「沒錯!只能有一條船!」三叔帶著菜刀又進了廚房,一邊喃喃自語:「得把另一條船弄沉,那孩子長得好,咱家的優生學就靠他了,不能讓他跑了!」

 

「三叔!」張曉絮喊道:「你到底有沒有在聽人家說話啦!?」

 

 

就在張曉絮快不敵瞌睡時,下課鈴聲終於響了,她咚的一聲趴在桌上,完全無力起身。

 

此時頭上飄來同學小苗的聲音:「絮子,有人找妳哦~」

 

「蛤?」張曉絮睡眼惺忪,「誰找我?」

 

小苗語氣曖昧,對她眨了眨眼睛:「妳去看了不就知道?呵呵呵~」

 

張曉絮狐疑地走出教室,遠遠地看見樹下一個英挺修長的身影。

 

那是……


男神!?

 

她睜大了眼睛,快步跑向方凜笙。

 

「你……你……」張曉絮喘氣道:「怎麼來了?」

 

方凜笙見她氣喘如牛,俊眉微蹙,看似不悅,這讓張曉絮有點膽怯,緊張地仰視著他,內心千迴百折,拚命回想自己哪裡得罪了男神。

 

兩人相對無語了半天,男神終於開口:「妳沒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蛤?」張曉絮訝然。

 

不是你找我嗎?應該是你先說點什麼吧?

 

男神不動如山,直盯著張曉絮,搞得她十分緊張。

 

一定要我先說嗎?那我只好說──

 

「你找我什麼事?」

 

「……」男神又是一陣沉默,最後冷然道:「關於昨天晚上的事。」

 

張曉絮恍然大悟:「啊對!三叔說了,是你送我回家的,不好意思,真的很感謝你!」

 

說完深深鞠了個九十度的大躬。

 

「不是這個,」男神不悅指數升高,已經將雙手交叉在胸前,高高在上地俯視她。

 

「那是什麼?」

 

「妳再想想。」

 

「哦……」張曉絮心裡咕噥道:「這人怎麼這麼麻煩?什麼事直接說不就好了,幹嘛一直考試……」

 

男神還是不說話,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啊!我知道了!」張曉絮終於想起來了。

 

「講。」

 

「我忘了給你計程車錢了,抱歉,是多少錢?我立刻給你!」張曉絮開始翻找背包裡的皮夾。

 

男神臉色一沉:「我缺這點錢嗎?」

 

「啊?」是說不用給錢嗎?這怎麼好意思呢?張曉絮都有點害臊了。

 

男神終於失去耐心:「妳昨天晚上都說了什麼話,記得嗎?」

 

「我說了什麼?」糟糕,她是不是喝醉酒亂說男神什麼壞話了?

 

「妳說妳喜歡……」



暗戀男神(1):世上真有「男神」這種生物耶!

暗戀男神(2):男神都住南寮漁港嗎?咋這麼難聊?

暗戀男神(3):男神,我想停止仰望你……

暗戀男神(4):等一下!男神想對喝醉的我幹什麼!?

暗戀男神(5):夭壽!我怎麼在開車時向男神告白了?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