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台雪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京·露台雪景


最近,整理照片時,找到了這張應該是2021的1月底,東京的家人傳給我的照片。
「妳看,家裡這邊下了好大的雪。」當時,我們一邊用視訊通話,看見雪花一片片快速的飄落。

原本遠遠的地方看得到富士山,也因為大雪,全部都只見銀白的雪景。

一年後,就在幾星期前。

「為什麼你總是回答我這麼模糊的答案?」我說,帶有點不悅的語氣。
「我一直都是給你肯定的答案,妳是不是誤會我了?」家人說。
「聽起來就是在敷衍我······」我已經有點哽咽。
「我沒有這個意思。」家人無奈地回答。
就算眼淚已經快要潰堤,我仍倔強地忍住:「時間有點晚了,我累了。」
「我也是。」家人說。

掛上電話後,我看著窗外綴滿星星的夜空,不知掉了多久的眼淚。
之後,整理相片時,發現這張充滿生活感與季節性的照片。晚間,我撥了電話。

「對不起,我說了任性的話。」我說。
「不用特地道歉,妳只是說了心裡的話,我沒事,真的。」家人說。
「露台的那棵小樹,還在嗎?」我問。
「還在啊,就算之前被那樣的大雪覆蓋,其他的盆栽們也都好好的。」家人說。

「今年,可以回來嗎?」家人接著問。
「應該會,7、8月吧。」天生感性的我,又開始哽咽。

「我已經,盡力做到最好,卻還是不完美。」我忍著,不讓淚水滑落。
「我了解,就算堅強地面對一切,還是會有脆弱的時候。」家人說。

期盼著,可以相聚的那一天。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夜絮語 的其他內容
荏苒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這旋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窗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詩夜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雨,是雪,還是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月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花蓮民宿推薦|TOP5花蓮超愜意的山景/海景露台優質民宿,必收藏的精選寵物&親子友善花蓮住宿!精選5間花蓮民宿,不論是有豐富娛樂設備的、寵物友善可包棟的、有超美海景房的,或是親子主題房型的花蓮住宿補助店家通通都有!再搭配花蓮旅遊補助方案和AsiaYo會員獨家優惠,CP值超高、超讓人心動🌟!享趁著假期到花蓮吹吹海風,享受大自然的你,千萬別錯過🌊!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6-19
[閱讀][007] 逐路臺灣:你所不知道的公路傳奇如果你喜歡台灣這片土地,你也喜歡台灣的公路,那麼我建議你買一本回家看。看完你會發現,原來台灣的公路也有它一番的傳奇的。 不要懷疑,余風,就是他的本名。 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他就是我認識30年的國中好友啊~ 底下是作者余風的個人部落格,筆者強力建議大家去他的blog看看 有許多台灣的好
Thumbnail
avatar
作家P先生
2024-06-18
北海道|新富良野王子飯店,森林裡的小驚喜,森林精靈露台與森之時計 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是我們這次在富良野落腳的地方,這座飯店最吸引我的地方,除了飯店內部的設施外,在飯店外頭,也有一大片森林遊樂區,森林遊樂區的介紹我將其用短文和影片說明,分別放在FB與IG,想要特別用文字記錄下來的,就是『森林精靈露台』和『森之時計』這兩個地方。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3-12-06
【會議記錄】台灣科技媒體中心科學家大會台灣科技媒體中心SMC TW(Science Media Centre Taiwan)已經在台灣和100多間以上的媒體合作,並且至今已經發表過超過3000篇的文章,雖然目前規模仍不大,但是已經取得許多顯著的成效」-這是台灣科技媒體中心執行長陳璽尹博士開場白中的一段話,而Sky就這些數字裡有一些小小的
Thumbnail
avatar
One minute biology
2023-07-28
《文創聚落之路》臺文的爭執我至今仍認為臺語是沒有文字的,但自己還是拼了命的嘗試用全臺文來創作劇本及寫文章,即使在創作這條路上常常被挫敗感襲擊。 大量的人討論金曲獎的歌手不應該未使用臺語來表達感想,但我始終認為已經有人願意唱、願意起步去做,就是一件很值得感動且鼓勵的事。不過大力抨擊的還是自有一套邏輯,甚至有股不服就是不愛臺灣,
avatar
顰隱
2023-07-05
女子登山露營-雪山東峰單攻女子登山露營-雪山東峰單攻 想念高山上的味道, 於是約了女孩們一起登山露營. 而能同時擁有高山風景和露營氛圍的景點, 當然是武陵農場啦~🧡 只是這麼棒的地方唯一的缺點就是猴子超兇🤣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1-12-27
萬呎的高牆,築成別世的露臺,雪山隧道。『萬呎的高牆,築成別世的露臺。落葉以體溫,苔化了入土的榱樑。』 / 鄭愁予《雪山莊》 不能返家團圓的日子,「做工的人」只能默默承受自己被賦予的使命與眾人的期盼,冠冕乃傷痕,榮耀是淚水…後花園的香格里拉廊道,唯有靠著自己的雙手,才能一刀一斧完成。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06-16
遊記---台貿景安社區      還記得我之前提到的BY2後援會裡的小艾吧!! 他就住在景安捷運站附近.....     以他的身分跟家世, 我猜他可能住在這一帶.......     這也算是高級住宅區之一, 很特別的就是這一帶一進去巷子, 裡面就有警衛在駐守......     裡面的環境也是蠻安靜的.......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1-03-21
再見奇萊雪景近幾天,花蓮氣溫探低,今早短暫放晴,聞午後又將轉冷,既偷得片刻好時光,便把握機會騎車外出。 想當年剛旅居花蓮時,恰逢霸王寒流,有天外出兜風,從台11丙經木瓜溪的橋上,初見奇萊山頂積雪,至今已四年有餘。 我們自北往南,跨越木瓜溪後進入壽豐鄉,彎進路邊
Thumbnail
avatar
Wally Lin
20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