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寒冷而寂靜。月,溫暖卻孤寂。
穿上一件厚實而寬鬆的毛線外套,獨自走到前院,氣溫大約只有5度左右。每次呼吸之間,隱約透出白色水氣。
自從回到深山老家暫居,一切都還在適應中。
櫥櫃找到的一只高腳杯裡,斟入約三分之一杯的紅酒,在老家的日式緣廊坐著。彷拂,此刻你就在身邊。

「妳還是回來了。」他說。
「對,在離開這裡之前,想先回老家住一陣子。」我說。
「應該算是,回到你的原點吧。」他接著說。

銀白的月光散發著冷冽的寧靜。一切的一切就像夢境般,如幻卻似真。他選擇了離去,我卻選擇將他留在回憶裡。


還記得那天,他回來收拾好東西,衣櫃裡的衣物也已清空,只留下這件深灰色毛線外套。我坐在床沿,看著空了一半的衣櫃,不知流了多久的淚。
外套口袋裡找到一張他寫的字條:「我知道,妳怕冷。這件外套,讓我還能留給妳些許溫暖。」


隨著霧氣飄來,月色開始有些朦朧,氣溫又更低了點。
輕輕地,我拉緊外套的領口。以為,早已習慣他的離去。直到淚濕了衣襟才知道,他,一直都還在我心底······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夜絮語 的其他內容
一個人的散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荏苒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這旋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窗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詩夜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雨,是雪,還是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長夜無人語,獨倚高樓望。 明月照天涯,相思情意長。 鴻雁傳音訊,未得君歸期。 春風吹花落,淚眼濕羅衣。 往事如雲煙,思念繞心間。 奈何山水遠,相逢難如願。 我叫蓮兒,生活在一個寧靜的小山村裡。在這裡,我遇見了他,那個讓我心動的男子。 他叫宇軒,住在山谷中的一間茅屋。初見他時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4-12
《音樂》小提琴練習了一個月之心路歷程 〈此文章截圖出自於影片:Jascha Heifetz plays Tchaikovsky Violin Concerto〉 時間真的過很快,不知不覺也練了一個月。 怎麼說,光是這一個月,我大概就想了二十次「想放棄」的念頭,特別是有天練了五小時、還是木頭音時、以及後面一些事情,喔呵呵⋯⋯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4-01-31
樂讀|奈知未佐子典藏版套書:《月之馬傳說》、《紫姬千羽鶴》、《魔女的信》、《月之絮語星之頌》、《雲之呢喃風之歌》幾個月前買了《貓咪的金幣》回家讀,沒想到後來就收到出版社邀請閱讀套書第二彈,因為當時購買單集只有17篇寓言故事,讀完的感受比較淺,不過,這次因為熟悉奈知未佐子的畫風多變,所以就不會有上次那種有點不太熟悉畫風變化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2-14
日文學習的心悅之路:張GR的真實分享!這篇文章是一位名為張GR的學生分享他在吳氏日文學習的心得。張GR表示,在參加「字彙倍增」課程後,他覺得自己的日語聽力已經不錯,但當他參加「表現達人」課程時,他發現還有很多表達方式他還不精通。隨著學習的深入,他發現自己能夠更快速地理解課程內容,並感到很大的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10-01
《千瘡百孔 二修版》第四十八章 – 月下之星聚光燈照亮的若果是個無能弱者的話,你會怎樣看待他? 主角艾勞德因為自身的缺陷飽受著同齡人的冷眼對待,貴為皇子的他一直不被成年人看好,要是你的話,你會怎樣做? 不打算就此放棄嗎?那是當然的!未來會怎樣無人答得準,但若不踏出第一步,連什麼都不是!艾勞德的反擊之路滿途荊棘,唯有用腥風血雨來把所有障礙全數沖
Thumbnail
avatar
左中道
2023-07-10
韓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和網友萍水相逢為我說的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故事就算身處不同空間不同時間 也一定是我的愛 But I don't know 你何時住進了我的心裡 與我擦身而過也無妨就算忘記我的一切 直到你記憶起的那天 我會在這裡等你 你 再也不要出現在我眼前 我只是想活著 是罪嗎 在同一個空間與同一個時間 無論何時都請來到我的身邊 屬於你的位子 這是韓劇月之戀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1-05-14
鳳凰花之心 艷夏蟬鳴聚散匆,驪歌唱斷眼朦朧; 風吹化蝶飄彤影,滿樹胭脂落地紅。  春天的變幻無常讓我覺得彆扭,秋天的蕭瑟不合我乾淨俐落的個性,冬天?那跟我是兩個世界,我只屬於夏,奔放,燃燒,燒紅整個天空,太陽的紅讓人無法正視,我的紅引人側目,花季長不長不是問題,引人想起離愁非我本意,只因我放肆在這一季。浴火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5-11
【本月之星】Francisco Lindor 張狂背後的任重道遠(下)來到大蘋果這一年,林多27歲。憑良心說完全稱不上是能夠帶領隊友的老將,然而除了正值當打之年、球技愈臻成熟外,在克里夫蘭因稚嫩留下的悔恨,相信都已累積成足夠養分,準備在此地逐漸開花結果。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1-04-20
【本月之星】Francisco Lindor 張狂背後的任重道遠(上)當《運動畫刊》記者佛度契細數聯盟諸位游擊好手後,問起林多誰是當今最棒的游擊手,竟有些出乎意外地得到了誠實而非官腔的答案。「整體來說嗎?我。」 「我有足夠的自信,我覺得自己是最棒的游擊手。」不過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林多看來天不怕地不怕、什麼都不擔心,其實內心一直有個恐懼⋯⋯。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1-04-13
上帝之心愛的呼喚,傳遞層層疊疊愛與祝福以及光與熱。親愛的孩子,宇宙支持你,宇宙祝福你,願你踏上美妙的助人之路,破除各種假象、幻境,不畏艱難。
Thumbnail
avatar
安曇貴解心憂
202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