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跑步機都撐不過十分鐘的女子,居然騎單車環歐了!2021更新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連跑步機都撐不過十分鐘的女子,單車環島過後,居然想要嘗試環歐,快點跟著我一起飛到歐洲,從法國慢慢的騎到希臘吧!
超怕腳踏車不見的!
拿到所有行李之後,接著要找可以騎腳踏車離開機場的出口,問了一下info的人員,她說在機場旅館旁邊,然後upup,我推著四十幾公斤的行李,走了十幾分鐘到機場旅館,它就只是連著機場的一間旅館,沒有看見任何出口,再upup到上面那層樓,出了機場建築沒錯,但那裡是接駁車站,只有車子在跑,腦中突然想起朋友說的:「法國人做事情有自己的標準,同樣的問題問不同的人會得到不同的答案。」
花了十幾分鐘問了其他人,依舊找不到出口,我決定先把腳踏車組裝起來。
人生第一次組車,花了一個小時多。
【2021單車環歐-巴黎的沙丁魚與天使們】
最後,我放棄從機場騎車到巴黎市區的選項,改搭火車到市區,沒想到這又是另一種體驗。
火車誤點,一到之後,車廂裡面有幾百萬歐元鈔票在飛的樣子,每個人都拼命地往裡面衝,哈囉&繃啾?不用排隊的嗎?此時此刻我有點想念台灣了。

腳踏車車廂裡面全部都站滿人,然後每一站要上來的人就像在擰毛巾一樣,拼命往裡面擠擠擠擠擠擠,好像這樣擠,車廂裡面的人就會噴出汁,然後他就有空間上來,一般人如果牽著腳踏車,看見大家為了上車擠成這樣,而自己的單車卻佔據了那麼多空間,一定會覺得不好意思,我才不!!!!這個車廂是給輪椅跟腳踏車的!!你們才通通要給我羞愧吧!

就這樣跟RC520寶貝當了四十分鐘的沙丁魚,終於抵達巴黎市區,下車時,我正在內心祈禱有個天使來幫我搬一下車,馬上!有個一手拿著電話還忙著跟朋友聊天的帥哥,使用瞬間移動技能,在我仆街前用另一隻手抓住了RC520的前臂,我以嘴角拉到眼角的裂齒笑跟他說謝謝(他當然看不到,因為我戴著口罩)
從機場到巴黎市區的車票。
從月台搭電梯到大廳時,又來一隻擰毛巾的,因為腳踏車只能對角擺才能進電梯,旁邊站了一個人,基本上已經滿了,那隻沙丁魚直接用他的背包擠爆我的臉,接著用他的大行李與我的RC520強烈連結,到底是多需要搭電梯啊,一個行李不能搭手扶梯嗎?
剛出閘門又來了個挑戰,這個出口居然沒有電梯可以上路面層,看著外面的細雨還有這不知道幾階的長梯.... 我先為自己默哀一分鐘,然後把行李蓋上塑膠袋防雨。打嗝了幾下,準備讓大力水手卜派降駕在我身上,接著可以一口氣扛著四十幾公斤的單車加行李衝上樓梯,但卜派沒有降駕,是另一個天使降臨了,正要抬起腳踏車時,有個男生突然出現說:「我幫你」,我不可置信的看著他:「真的嗎?這個超重!」
他一邊說對一邊抬起我的車,我們就這樣一前一後把RC寶貝抬上巴黎街頭。之後他還淋著雨跟我說法語,然後我說英文,所以我們有了一分鐘雞同鴨講的美好時光😂
這裡就是好心人幫我的地方。
最後,他做了一個動作,先比自己眼睛,然後再比向四周,兩手拍拍口袋,perfect body language!!!我伸出手跟他握手說謝謝(伸出手前我有想到Covid這件事,但又想到我可能再也不會遇見這個人,或是再次遇見的時候,根本不記得他是誰,也沒有什麼可以回報他,握個手真摯地說感謝真的是我僅能做到的回報,三秒內想完這些事情後,就馬上把手伸出來了!如果我沒有伸出手,然後事後回想是因為Covid,大概會覺得自己有夠北七!)

正要離開的時候,有另外一個男生衝上來,啥咪,該不會是他的老闆衝出來要收錢吧?好里加在,不是啦!他拿著我的打氣筒追上我們,剛剛搬腳踏車太激烈掉在樓梯了。

噢!巴黎不是全都小偷跟沙丁魚,還有很多天使
【心中全新的巴黎】
疲累加上低溫,讓我整個晚上都睡得超沉,早上七點半醒來,寫寫日記,查詢一下等等要出發的路線,而我的Host因為有私事,早就在天微亮時就出門。

昨天晚上看不清楚其他腳踏車的模樣,一早才發現,大家用的鎖都好堅硬啊,而且這還是綁在自家公寓裡面的小院子,那綁在街上要用什麼鎖才不會被偷,看看自己手上從台灣帶來的鎖,為它還沒死在榔頭底下而慶幸,所以在巴黎的行程必須增加一項!
買鎖
Host說他的腳踏車是台灣製造,但這輩子還沒遇過台灣人,所以很期待我的到來。
一騎上巴黎的街頭,就把昨天在機場的苦,還有與沙丁魚們同坐一台火車的不爽忘光了,這大概是為了考驗我是否值得這一切的關卡,答案是,我值得!!!巴黎也值得我這麽千辛萬苦的把腳踏車運來。

手機顯示巴黎是十四度,在台灣的十四度最佳策略應該是躲在棉被裡,但在巴黎騎車這個溫度恰到好處,原本穿了一件短袖+羽絨衣+防風外套,騎了大約三十分鐘,我就把羽絨外套塞進背包裡了,只有短袖與防風外套剛剛好,不冷不熱,可以慢慢地待在戶外一整天,真的太幸運可以在這個季節來到巴黎,雖然我有一點擔心冬天的來臨,但時到時擔當啦!先享受這一切再說吧。
隨便拍都是明信片啊!
在巴黎騎車也是一件非常有尊嚴的事情,不僅車子會禮讓,就連行人也不會欠打的走在腳踏車道上,騎起來就是一整個順暢,然後我馬上入境隨俗,跟著其他騎士不守規矩😂 有時候會不小心擋到行人的路,但從來都沒有遭受過白眼,這也是我覺得非常特別的地方。

這樣的巴黎,跟我印象中的好不一樣,因為上一次在從阿姆斯特丹到巴黎的過夜巴士,我的手機就在車上不翼而飛,促使我對巴黎有種害怕的既定印象。但,我現在能說,本人已與法國熱戀中,不只是風景、腳踏車道,還有法國人的待客之道,以及他們對於法國種種的爆棚自信心,也讓我深深愛上。

離開巴黎之後,開始接觸更多法國人、法國料理,甚至在法國第一次野營,我騎得很慢,因為捨不得離開法國,因為想要把所有的美景收進相機裡。
Hengo
Hengo
八年級,單車環歐中,喜歡在騎車時與自己對話,喜歡煮台灣食物給外國人吃,喜歡躲在帳篷裡看電子書,喜歡冷不防的來一句髒話。喔對了,最喜歡啤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