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唐鳳的民主峰會演講有意外的效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唐鳳的民主峰會演講有意外的效果
美國所召開的民主峰會,邀請了台灣,沒有邀請中國,因為這個民主峰會本來就是針對中共的專制主義而來。
(1)
不過,台灣的代表唐鳳的主題演講因為亮出了一張地圖,台灣與中國大陸不同顏色,見附圖。
就這張地圖被說成是有問題,是在搞一中一台,所以會惹到中共,因此畫面才被切斷,只保留了聲音。
(2)
對於這件事與這個說法,我有兩點評論。第一點,我認為根本不存在美國不敢惹到中共的問題。
美國當初會辦這樣的民主峰會,沒有邀請中國,卻邀請了台灣,擺明的就是在刺激中共,給中共臉色,本質就是在惹中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5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吳嘉隆的VIP論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3K會員
943內容數
吳嘉隆的經濟與投資思考——培養更全面的投資思維,行情會有波動,只有你的獨立思考能力會不斷累積下去。帶你從零開始,一步步學習「像經濟學者一樣思考」的秘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我的99個私抽屜》了解唐鳳的思維模式這本書以訪談的方式瞭解唐鳳對於許多議題的看法,透過99個小故事分享其思考邏輯與想法,內容涉及身份認同、同理心、關鍵字學習、數位科技等,是一本深受啟發的小品。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4-02-09
無用之人?對教育的思考《唐鳳的破框思考力》ep.2《唐鳳的破框思考力》是由楊倩蓉進行採訪並撰寫,唐鳳親自口述的書。書中主要探討了唐鳳對學習、職業以及科技發展的看法。 以下抽取幾個書中提到的概念,並寫出我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1-28
網路社群&有關閱讀的啟發《唐鳳的破框思考力》 《唐鳳的破框思考力》是由楊倩蓉進行採訪並撰寫,唐鳳親自口述的書。書中主要探討了唐鳳對學習、職業以及科技發展的看法。 以下抽取幾個書中觀念,並寫出我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1-26
我讀《唐鳳的破框思考力》,才知道自己與別人的差距是什麼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才是標準答案,任何人都可以製作自己的標準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9-06
AI時代來臨:唐鳳的抽屜裡有什麼?自Chat GPT問世之後,AI已經被廣泛運用於我們的生活,人們總在思考如何讓AI幫自己工作。在熟悉AI工具有哪些、如何使用之前,更重要的是釐清自己使用AI的目的,與想要創造的價值,還有在達成自己的目標之餘,還有什麼事情值得耕耘。接下來,就讓我跟大家分享我在唐鳳的抽屜中發現了哪些重要的心法吧!
Thumbnail
avatar
雙眼皮
2023-08-22
《唐鳳的破框思考力》結合《0號深潛》讀後感《唐鳳的破框思考力》讀後感 主要在各種方面用共好、共創、共享,三個概念去做事、解決事情和看待事情 再從中帶到最近看的一步跟科幻懸疑有關的輕小說 最後說明輕小說和翻譯小說的觀察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夏柔
2023-01-10
<悅讀>唐鳳的破框思考力 唐鳳的智商非常人,她的生活卻很規律,她認為與其被時間追著跑,不如主動掌控自己的生活節奏,欣賞她生活的紀律,掌管社群軟體的技巧,早上讀一次LINE,下午讀一次LINE,不讓社群軟體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點是我最需要改進的。跨界工作,從剛開始重視專利到後來開放分享的工作態度讓唐鳳創造不同的工作面貌。
Thumbnail
avatar
陳伊法_數理指導老師
2022-12-26
閱讀-唐鳳的破框思考力這本書是唐鳳口述,楊倩蓉採訪撰文,感覺像是一本訪問集。唐鳳有提到她小時候被霸凌,到後來自學,接觸網路等的過程。她因為被霸凌跟體制教育格格不入,她後來自學,去旁聽大學的課程,接觸哲學,所以她的思考變得更多元。
Thumbnail
avatar
飛尼 Fanny
2022-12-25
《唐鳳的破框思考力》讀後筆記唐鳳的思考、工作方式以及成長歷程,早已被許多人所聽聞。在我踏入社會工作幾年後,總是感到自己似乎可以更加成長,卻不得其門而入。希望藉由特殊的思考方式能夠帶來生活一點不一樣的嘗試,而這本書也特別著墨工作、學習和行動的方法,對我來說可能十分適合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張山姆
202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