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最珍貴】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不懂我內傷
能哭誰又不想
並不喜歡逞強
只是我
答應當個稱職陪伴
我像是個謙卑的鐵匠
把心痛都熬成了信仰 "
我知道現下全網熱播的,
是作曲人蕭煌奇近日拿回來詮釋的版本
但向來性獨的我,偏不(哈)
今天熱爆,渾身無法言說的不悠爽
直到放下運動與否的執著,
徹底解決累積了一陣子的惱煩作業
頓時覺得神清氣定許多。
前兩日被一段文字徹底觸動:
"你要滿足千萬個慾望,還是戰勝一個?"
內心真正平靜的人,字典裡必然沒有空洞、孤獨、無助這些形容詞。
但,平凡如你我,終其一生能清澈如實穿透自己紛擾之心者,
又有幾人?
於是,我們不停地追逐學歷、愛情、財富、功名。
接著再以旅行、美食、甚至因為疫情而流行起來的露營、健身、登山
一個又一個、一次又一次、一種又一種,追逐挑戰生活,似乎沒有盡頭。
不免媚俗的我,當然也沒有辦法例外地清高
只是現在,我願意隨時停下來,
聽呼吸、數脈搏,
問問身體,妳究竟在難過什麼?
我要很慶幸地說,裝堅強、假能幹、扮合群這些林林總總的傀儡樣貌
已經離我越來越遠。
而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你說回憶 和幸福住的很近
可是現實 總是讓人很不服氣
有人陪你 有人愛你 
而我只能寫信
不寫給你 
只寫寫我虛構的愛情"
春夏秋冬,四時的邏輯變幻已經越來越模糊,
只能在舊照片裡,找些眼耳口鼻曾經的依戀。
我不喜歡說濫情無用的安慰。
但親愛的啊,妳是如此珍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