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女性谈论性感时在谈什么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样才能跨越衣服、妆容和社会对美的普通观念,到达身体?
女性谈论“性感”时应该谈什么?我被这个问题给问住了,于是这两天反复尝试在聊天框里搜索“性感”,然后点进去读它们周围的对话。
我常常这么做,有时候还会搜索别的词,“爱”、“活着”、“死”,试图依靠某些词或词组帮我指明方向。
这一次,我还真的找到了一段2020年和朋友的聊天记录:
我:Why Women Kill 里有一个情节,说的是一个男的面对一个女权主义者,脑子里想的却是,“我不知道她在讲什么,但我觉得这个女人很性感”

朋友:比这个更加难以令人接受,“性感”是男性凝视的基底。此时他们大多会感到扑哧一笑

朋友:性感是一直都挥之不去的

朋友:如今,如果你被男性讲很性感,你心里是怎样一种感受
然后我发现,自己当初并没能回答出这个问题,现在也不能。想起电影《疯狂动物城》里,去警察局报到的兔子被前台的猛兽花豹称赞“可爱”,于是兔子尴尬地回答:“你可能不知道,兔子可以互相说可爱,但是换了其他动物,就有点……”
虽然电影里说的是“可爱”,但我很快就对应到了“性感”的话题中。当“性感”被表达出来时,通常伴随着恶意、对女性的贬低,甚至多为性骚扰的借口:性感的女性是轻佻的,是约会消遣的首选目标。
于是我不再信任这个词语,但同时我也认为我们可以夺回它,然后再重新使用它。
如果性感是像诅咒一般挥之不去的,是一件穿在女人身上的衣服,那我们就要学会穿上它和把它脱下来。但很快我又反驳自己,“性感”仅仅只是一件衣服吗?一件特别的衣服,还要带着某种标准来进行打量和确认?
所以我想,今天女人在谈论性感的时候,想的是怎么能跨越衣服、妆容和社会对美的普通观念,真正地到达身体,或许还有思想。
通过搜索聊天记录,我也发现一个事实,我承认自己是那种经常谈论性感但一点都不性感的小孩。而那些被我认为是性感的女性,我也尝试在她们搜索关键词“性感”,结果一无所获,她们似乎从来不谈论这件事,但实际上却一直拥有,并且自信于自己拥有。对于那些无端招致的性骚扰,她们愤怒地喊出:敢不敢直视我们三秒,会吗?崽种。
一直以来,我都渴望成为这样的女性,她们性感妩媚,艳光四射。
后来在一部电影里,看到周冬雨问金城武:我性不性感!虽然得到了确定的答案,但那主要还是因为爱。假设问题换成“我可不可爱”(虽然有点媚俗),或许得到的答案会更加真切一点。
由此,我对于自身“可爱”无法向“性感”过渡的困扰终于爆发了。我深感焦虑,因为我知道自己就是那种——只能让人想带去吃儿童套餐的小女孩。我甚至担心自己十年后也仍被称赞“可爱”,我到底是在害怕什么呢?也许是担忧自己不被当作一个成熟的女性来爱。
但性感是什么呢,也许是直接与性有关的、与身体有关的,可以是我们的乳房、腰肢、脖颈和嘴唇,也可以是显露和欲望,是想法。我觉得任何人——即便是像我这样的小女孩,也都可以任意地向他人、向世界展现自己的魅力。
“新性感”就是这样的,在我看来它不仅仅是夺回了词语,还注入了崭新的含义,并且始终保持流动与开放。我们是一个女性写作团体,“女子组合出道”虽然是玩笑,但已经足够性感了。
Sexy,性-感的,听起来很危险,像蛇吐出信子。从另一方面来讲,蛇其实也代表着力量和智慧,我期待“新性感”能够做出这样的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