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拓一張迷宮任憑入住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命運如汪洋支配著小船
蜘蛛絲連繫起滿天星斗彷彿知識
米粒或塵埃那樣微渺
一滴朝露、一點浪花都淋漓盡致
不過安穩了貓或狗
只是安好了誰一時半刻
張起詩網捕撈流逝的自己
或者發生過的半鱗片爪
魚拓一張迷宮任憑入住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弱者只有破產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幾隻海獺書寫漣漪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星雲旋舞成篝火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悲傷如雪落心上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抱緊草原裡湧出的鯨魚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那時還沒有武漢肺炎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於是我說生活實驗 七九九  最大片的時間 我可以偷得的 最大片的時間 是鳥已經起床, 但天還沒有亮。 最大宗的衣物 是 T-恤-們。 最上品的是 汗水滲透率 愈高愈好的 那樣的 T恤。 最珍惜的資源 是在回收之際,
    avatar
    YJW
    2024-06-19
    魚兒魚兒水中游 魚兒魚兒水中游,油來油去熱油油。 阿旻只圍著一件圍裙,料理著一條,老公指定要吃的紅燒吳郭魚,她哼著自己改過歌詞的兒歌,心情愉悅的手舞足蹈,當她將魚裝盤,正要端起的時候,一句“魚肉好吃嗎”?讓她愣了一下。 「價喝甲!」 阿旻也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做出鐵獅玉玲瓏的招牌動作,她放下了手
    avatar
    林漢森
    2024-06-14
    『餘玉』之美 ∣菜b導日記∣倒數723天YT畫面下方的⚙️, 讓人隨意選擇播放速度, 教室講台上方的🧑‍🏫, 讓人只能努力跟上速度。 老師我知道您很認真, 老師我知道您思慮敏捷, 老師我知道您熟稔教材, 但您馬不停蹄一句接著一句連問「有沒有問題?」都只給1秒的候答時間這樣的授課過程真的會讓學生無暇思考消化您說的話最後真的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6-09
    《香格里拉・開拓異境~糞作獵手挑戰神作~》《某大叔的VRMMO活動記》:VR遊戲銜接穿越感,主角終於不用再慘死穿越異世界這期追的兩部新番是《香格里拉・開拓異境~糞作獵手挑戰神作~》和《某大叔的VRMMO活動記》。其實跟這幾年改編自小說/漫畫的其他作品邏輯類似,比如怕痛,主角光環、小開掛、獨特節奏體驗其他遊戲玩家碰觸不到的劇情。舒服的劇情推進,加上畫風乾乾淨淨,主角就是典型的帥帥,蠻適合當作下班後或午晚餐時的追劇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2-24
    只關於吐槽|科比被勇士包圍了;你可能會賺,但我永遠不虧;開拓者留利拉德?上賽季球場各區域投籃效率最高和最低的球員。 據《費城問詢報》報導,數位消息人士表示,太陽希望得到託拜亞斯-哈里斯,並希望76人拉第三方球隊參與這筆交易,但費城球隊不願意,而且他們對艾頓不感興趣。 NBA Memes發推談到雷霆球員霍姆格倫:“大家都在討論今年的新秀,但我們似乎忘記了霍姆格倫今年也將迎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6-27
    一張桌子和一隻電話,以及一些秘密,故事就此展開《親愛陌生人》《男孩夜派對》最近剛看完《親愛陌生人》,它的劇情簡介非常吸引我,我最喜歡這種人物眾多,且人物關係錯綜複雜的劇本了,尤其是那種充滿台詞,一刻不停歇的劇本是我的最愛。 看完之後,發現它和我先前看的另一部劇《男孩夜派對》,在結構上非常相似,故事的核心都是一群老朋友,一場聚會,一頓晚餐,然後開啟了一場跟電話有關的遊戲。
    avatar
    扭曲系男子私室
    2021-08-29
    一張「原初之畫」,給被社會過度染色與擠壓變形的你我原先,我們都只是卵泡. 可是後來,有好多、好紛雜的顧慮、頭腦上的得失計算,以及我們太害怕失去身邊原有人際的肯定,甚或被懷疑、潑冷水,我們把自己渲染成他人喜歡的色彩、最適合所處環境的色澤與質地、保護色;甚至,連我們的形狀也改變了,而且可能還呈現出「變形蟲」迷失在各種角色間。 你,還記得初的自己嗎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1-08-28
    一張特殊的照片 幾年前去了南歐葡萄亞的里斯本一趟,這個城市還挺值得拜訪的,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也相當不錯,艷陽高照,但又不是最炎熱的夏季時節,所以算是很舒服,也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 Danielson 喜歡這個城市。 不過今天 Daneilson 不是要分享里斯本的旅程,也沒有要介紹如何遊玩這個城市,那我到底來幹嘛?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7-19
    一張圖表、兩篇報告,讓孩子為自己打造一個不耍廢的暑假透過甘特圖與〈我的假期計畫〉、〈我的假期回顧〉的撰寫,小朋友會從中掌握自主規劃時間的方法,並且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那麼,你還需要整天緊迫盯人,把自己搞得焦頭爛額嗎?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