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 介紹+心得《壁虎拼圖》全球第一款反重力拼圖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開始是被「壁虎」名稱吸引,畢竟是我不想錯過的可愛爬蟲類嘛(/ω\)
再來是反重力這個形容很有趣,也能聯想得到像就壁虎一樣可以不受地心引力的趴在牆壁頂端。

【什麼是「壁虎」拼圖】

圖2
原理什麼的對我來說太複雜,不過我能理解的是它就像魔鬼氈或磁鐵那樣可以重複黏合使用,而且看起來可以隨時的任意移動。
很幸運的遇到了試拼活動,為此我還特別自薦自己的實況頻道w希望有機會參與到活動。官方人也很好,還特別提供折扣碼讓我能有宣傳效果,所謂的互惠宣傳就是這樣吧(⁎⁍̴̛ᴗ⁍̴̛⁎)

【試拼心得】

收到時我蠻驚訝的,它竟然是已經拼好的樣子,我以為會是一袋散落的拼圖片等著被組裝。不過也不完全是完成的成品,因為在拼圖中間有夾著一張紙,只要拼板與地面呈水平狀態,然後抽出中間的紙張再壓拼圖才能完整的貼合拼板。
而我當時拆包裝時沒有特別注意,所以就開啟了拼圖散落一地的尋寶遊戲(淚目)也因此我是直接從零開始拼拼圖,沒有看著完成圖拼完成品時那個成就感爆炸高XD
真香
後來才知道我收到的版本是因為試拼活動的關係,官方考量到部分試拼玩家比較忙,會需要收到已經拼好的來直接遊玩並拍照,所以安排了收到的方式是自由選擇是否從頭開始拼。各位之後購入有很大機率可能是打散的來挑戰從無到有嘿嘿嘿!

【手感】

沒有接觸之前以為會是魔鬼氈的手感(受圖2的視覺影響),結果實際摸到時竟然是像絨毛娃娃的觸感,超好摸欸⋯回放自己的實況紀錄看到自己一直摸都覺得很好笑(*/ω\*)
然後貼合的阻力大概是介於強力磁鐵跟魔鬼氈之間,壓過後拼圖會很緊貼拼板,會有錯覺是以為黏住了,可是當手去拿拼圖時又像是拿起硬幣般的輕鬆,這體驗真的很奇特,是個會讓人不自覺的想要一直拿拼圖的手感。

【視覺】

遠看是一幅畫,近看才知道是拼圖。
我選擇試拼的故事是《虎鯨 露娜》拼圖,因為我很喜歡那道光的視覺構圖,每看一次就有被洗滌一次的感覺。
而且每一幅故事拼圖的畫面細節都超級多,除了整張構圖的情緒表達,還有各個區塊的資訊,更甚至是一片片不同形狀的拼圖本身都在傳達著訊息,就像挖掘出故事中的故事一樣,會讓人想要撥開那一層又一層的面紗尋找核心。
這種設計很適合喜歡發掘故事、尋找彩蛋的玩家,片片都是寶CP值超高。

【其他】

可能是我習慣拼樂高的關係,會覺得壁虎拼圖就像是不會發出碰撞聲音的樂高XD
而且拼完之後就像是手寫板的大小跟重量,要攜帶或收納都很方便。
拼板背後也有事先規劃好的凹槽,把小卡榫卡好之後就可以直接當一個畫框掛在牆壁上,不會傷害到拼板的結構,也不會在牆壁上留傷痕,真不愧是「壁虎」拼圖呢!
如果會一直換位置掛,而拼板邊緣會被自己的手一直撥開拼圖片的話,可以直接買個外框固定著,官方貼心的把大中小尺寸訂定為常見且隨處可買到大中小的框尺寸。
官方在集資頁面有提到已經在規劃客製化拼圖,我猜測可能會有家人送禮的、伴侶表白的、謝師宴、聖誕節的交換禮物⋯嘿嘿嘿我很期待未來能看到更多故事類型的壁虎拼圖。

《壁虎拼圖》集資頁面

【期間限定宣傳合作】全館商品回饋,滿1個,結帳時輸入代碼ClassymokuTomatoVip可以再折50元!

【相關連結】


如果喜歡我撰寫的文章歡迎按愛心支持,也歡迎付費贊助支持我繼續產出文章。贊助非必需,但贊助絕對能實質的幫助到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玩家哇頭沒頭
玩家哇頭沒頭
某天開竅後擔當起人生中的玩家,目前撰文類型有ACG心得、遊戲評論、遊戲攻略、生活紀錄、內在剖析、命理相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