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二戰主題《台北大空襲》介紹+防雷心得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簡介】

《台北大空襲》電玩是一款以二戰台灣為背景的動作冒險遊戲,你將扮演一位失憶的少女,和一隻台灣犬,在戰火摧殘的城市中求生。在喚醒記憶的過程中,伴隨真相而來的,卻是致命的危機⋯⋯。

【操作】

玩家一人控制雙角色的玩法,可以用滑鼠也支援手把。

【無雷心得】

※段落前方的符號分別為+優點/無感-缺點。
這款是敘事冒險類型,遊玩模式大致上分為兩種,一種是走路型態的探索階段、另一種是跑步型態的躲避玩法,總結來說都是類似走路模擬的玩法再加上劇情體驗的冒險遊戲。
-故事的起承轉合,在轉的部份感受上比較生硬,需要靠玩家自行腦補細節。明明敘事類型最主要的核心是講故事,可是在幾段劇情的前後銜接的很怪。雖然我知道很多時候現實發生的總是比虛擬故事更誇張離奇啦,雖然如此還是會希望在遊戲化的情況下可以把故事的內容說得深入一點、轉折部份接得順一點。
+音樂、氛圍、畫面都互相搭配的很好,感受得到在這方面得用心,我最喜歡CG圖的呈現,而場景也很好的傳達了戰爭的灰暗。
+在角色操作的部份是玩家一人控制雙角色的玩法,由滑鼠左鍵操控清子、滑鼠右鍵操控狗狗,也可以使用手把操控,一樣是左邊清子右邊狗狗的設計,然後有些小地方是只能依靠狗狗進出。特別推薦使用手把遊玩,在這款操作上的體驗我比較喜歡用手把玩的感覺。
/解謎跟動作的操作部份一開始會不習慣,不過難度偏簡單的關係,所以還是很容易就上手了。除非有人像我一樣,發生過想的跟做的不一樣的情況,這時候就會不小心把自己卡住XD
/在躲避空襲的階段我有時候會玩的很氣餒,不確定是不是自己手殘的關係。
當我先操控主角移動時,這時候狗狗就會自動跟隨,結果牠就會很容易被空襲圈圈的邊緣燒到或炸到…在失敗了幾次後,我都直接先移動狗狗到安全定點,確認牠被卡在安全位置不會自動跟隨後才去移動主角,這時候就少了同時控制雙角色的成就感。
/在躲避空襲的階段有時候會需要拿消防栓的操作,使用完後還要在被空襲的狀下將消防栓放回原處,這作法我個人覺得還好,不過當時實況時有觀眾反應這點很荒謬XD
/在走路的探索階段可以在地上看到光點,跟光點互動可以獲得小百科知識、物品跟查看建築物,而且有些物品跟小百科知識的內容描述,可以增加一點對當時生活狀況的理解。所有光點唯獨建築物的在看過後還是會持續存在,方便玩家可以重覆欣賞建築物的樣貌。
-在走路的探索階段的移動速度很慢,如果一次性走到底的話就還好,偏偏設計成要左右重複的移動找東西,每次都這樣弄得我有點煩燥。其實理性上知道主角的狀態就是得用走的,可是感性上很難接受在遊戲中的探索速度很慢這件事。


-防雷段落開始-







【微雷心得】

從開場的小事件就知道,戰爭是殘酷的,根本由不得有任性個性的人在亂。因此故事中我最喜歡的角色也順利的被便當了;_;戰爭唉…
還有個不知道是現實中遇到太多白目的人,還是個性的共情能力影響,只要看到跟家人分離的劇情,就會讓我捏不住淚腺QQ
順道一提那最終的畫面的氛圍情境,真的很美。
然後關於有我看不懂的地方,就是有幾段文字顯示是使用閩南語的專屬詞彙,不過這部分在劇情進行下的影響不大,都還是能順利的找到繼續故事發展的路線。
只是在最後收尾時的音樂所搭配的字幕我就只能聽旋律,然後用猜測的方式在聽他在說什麼,這也導致我的情緒很容易一直被中斷,在感受上就沒有那麼的順暢,如果文字顯示能再閩南詞彙下多一行國語字幕的話可能我的觀賞體驗上會比較好吧。






-防雷段落結束-



【總結】

本作推薦給喜歡敘事冒險類、蒐藏歷史題材的人購買。
喜歡美術風格的也可以直接入手美術設定集。

《台北大空襲》相關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玩家哇頭沒頭
玩家哇頭沒頭
某天開竅後擔當起人生中的玩家,目前撰文類型有ACG心得、遊戲評論、遊戲攻略、生活紀錄、內在剖析、命理相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