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97章 斬其左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鐺地一聲金屬碰撞的巨響憑空傳來,文沐雨這一斬並未能將妖王的右爪一斬而下,只是令其改變了軌跡,而妖王的此擊,爪尖就只是從文沐雨鼻頭前方數寸處掠過。
但文沐雨並非真的未能傷到妖王,此時妖王的右前臂處的妖毛已被斬斷了不少,在空中隨風飄去,其前爪上同樣是被皎陽劍給劃開了道口子,雖然傷口不深,卻也不斷地冒出鮮血。
受到了些許傷害的妖王猛然間一聲長嘯之音從其口中迸發而出,身上的妖氣又陡然高漲了幾分,進攻的速度也非先前所能相比,兩隻前爪接連不斷地朝文沐雨抓去,好似瘋狂的野獸一般。
文沐雨在神智當中催動清淨觀心訣以強化千炎紫天劍訣威力的同時,體內真氣不斷注入到身上所披的天織斗篷,斗篷裡頭逸散出一陣怪異的靈氣,將文沐雨的周身全都壟罩其中,若非如此,雖說文沐雨催動千炎紫天劍訣之下的速度奇快,但以妖王那快如閃電的速度,文沐雨早被那蒼色軌跡擊中不只數記了。
以方才蒼色軌跡對上皎陽幻劍的情形,文沐雨若在毫無防護之下被其擊中,肉身早就被分成數塊了。
蒼色軌跡撞擊上天織斗篷所化的防護靈光,發出了更加耀眼的蒼芒,而天織斗篷卻像是無事一般地披在文沐雨的肩頭之上。
話雖如此,但其實一邊手握皎陽劍不斷劈向妖王,一邊使用天織斗篷防禦的文沐雨此時著實感到十分吃力,幾乎已然使出了八成功力在與這看似瘋狂的妖王對戰著。
此時的膠著持續不到一會兒的時間,文沐雨已漸感不支,於是靈光一閃之下,在神智當中催動千炎紫天劍訣,激發出先前煉入萬湍槍所得的附屬能力。
皎陽劍的劍尖陡然間出現了一陣蒼色的靈氣,起初幾乎稀薄到肉眼不得見, 但幾個斬擊過後,文沐雨與妖王之間戰團的方圓數丈之內居然出現了蒼色的濃霧。
此濃霧竟像是有生命,並且聽命於文沐雨一般,逐漸朝妖王的身體飄動集中了過去。
妖王當然也發現了此種異狀,此時卻也是正幾乎出盡全力地與文沐雨攻防著,著實無力弄清楚眼下的蒼色濃霧究竟是怎麼回事,也就如此,妖王逐漸地被那蒼色濃霧所包圍,身上並逐漸有了沉重之感。
半晌過後,妖王的身體與四肢猶如加諸千斤枷鎖一般地沉重,如此,其速度漸漸無法壓制文沐雨,反倒被文沐雨的速度所壓制,身上也因此被斬傷了數處。
當蒼色濃霧的效力達到最高點時,妖王頓時像是被某種無形能量綑綁住身體一般,幾乎動彈不得。
文沐雨見此心覺機不可失,於是二話不說地倒射而去,與妖王拉開約莫十丈的距離,緊接著將手中的皎陽劍往空中一拋,劍在離手瞬時又化為了兩百餘口的赤紅幻劍,下一刻全都朝著天空某處集中激射而去,其集中之點驟然有赤銀雙色的巨大火星不斷迸發而出。
就在最後一口幻劍射入那股火星之時,竟在該處憑空出現了一把沒有固定型態的巨型赤銀幻劍,此巨劍的長度逾十丈,通體散發著強烈的靈力波動。
見到此巨劍顯形的文沐雨心中自然是鬆了口氣,望向妖王的眼神當中透露著重重的寒氣。
另一方面,眼見此巨劍的妖王則是心中發寒,畢竟即便是自負本身實力強大,肉身並有著堅不可摧的特性,但若是被眼前這把充滿著無窮能量的無形巨劍斬中,即便不死也要去掉半條命的。
文沐雨望了望眼妖王,其右手五指併攏,朝天舉起,接著像是以手刀攻擊似的一斬而下。
空中那把赤銀巨劍隨著文沐雨的手起刀落,直接斬向妖王,被蒼色濃霧困住而無法動彈分毫的妖王見此情景竟是垂死掙扎一般地產生出莫大的巨力。
妖王雙臂一展,將困住自己的蒼色濃霧給分開了道小口子,但卻無法完全掙脫其束縛,不過已然因此為自己爭得了一線生機,瞬時閃動身形,打算躲過文沐雨的這驚天一擊。
然而卻不知是晚了一步或是身上受到蒼色濃霧的影響,抑或二者皆有的關係,竟是無法完全躲開那無形巨劍的一斬。
最後妖王的左臂被巨劍所斬過,與其身軀分離,並朝另一個方向噴飛了出去,而那手臂在噴飛的過程當中,從傷口處隱然出現了一絲火光,緊接著火光竟化為了熊熊大火將整隻手臂吞噬其中,下一秒竟成了灰燼憑空消散不見蹤影了。
而妖王本體部分則是同樣在傷口之處現出了絲絲火光,不過此妖王卻是十分機警,在發現傷口處的古怪之後,立即將身上大股妖氣運行到傷口之處壓制住了火光的爆發,如此一來,這才未落得與被分離的左臂相同的下場。
躲過一劫的妖王身受不小傷害,卻是因此而冷靜了下來,望向文沐雨的眼神竟現出了驚人的冷峻之意,好似換了個人一般。
此時的妖王神智清明,以右手撫過左肩處的傷口,黑光閃動過後,傷口竟就此止血,但仍能看得出來是處新傷。
而文沐雨對於妖王竟然能夠暫時掙脫蒼色濃霧的束縛,並躲過皎陽劍的化火之力感到十分驚訝,不過也與妖王相同,此時的神智竟是冷靜異常,並未有絲毫的慌亂。
雙方對視之下,均都從對方的眼中能看出下一擊就是最強並且是最後的一擊。
妖王搶先出手,其身上的長毛在運行妖氣的過程當中不斷地朝空中散亂地飄動著,身上所噴發的妖氣比之先前又更強上了三分,顯然是已將妖丹當中的所有妖氣全都調用出來了。
而文沐雨這一頭則是在心中暗下了個決定,打算使用先前沒有施展過的手段對付眼前的這名強敵。
既然對手是妖獸之王,那就由靈獸來對付。
神智當中運轉起一種,以目前的文沐雨來說可以是極為熟悉卻又是陌生的法訣,八靈顯相聖法,熟悉的是,此法訣自從阿羅南處得來後,早已反復研究不知多少次,而陌生的是,此法訣可是被文沐雨首次在實戰當中使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92章 困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93章 扶烏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