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妳畫得很好!

2021/05/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每個家庭都有一組堪稱孩兒藝術啟蒙起點的家具(但我們家是租的,妳為何偏偏要畫牆壁😭)
在成為一名老目以前,
關於旅行,
我最抗拒的事,就是涉及各大親子餐廳、親子飯店,
每逢搭乘大眾運輸,遇有瘋狂失控小孩時,
眉頭就會不禁深鎖,忍不住循著音源望去,
想瞧瞧孩子的監護人到底跑哪去了是有沒有在管小孩,
尤其如果是對號座後方不巧坐一屁孩,
全程聒噪哭鬧不休、甚至時不時暴踢老娘椅背,
你頻頻回頭希望父母能出來主持一下正義制止那個孩兒就算是虛情假意也好阿但卻望穿秋水盼不到公道的moment,
那真是—神佛也抓狂!
然而,和每個凡夫俗子一樣,
人生總有出現but的時候,
打從我兒出生,
我開始常常可以體會到眾矢之的意境,
人果然要易地而處,
才能擁有江海納百川的寬闊胸襟,
以後出門首選,
親子飯店、親子餐廳—
原來這就是爸媽們互相傷害取暖的地方(終於可以名正言順放風小野獸啦!要吵就一起吵死吧,大家都不吃虧!)
隨著年齡增長,活力漸長的2歲小獸已不能滿足於家中的四方天地,
以往起床後3小時就可以拎上床睡午覺的丫頭,
現在每每聽到睡覺就是一臉抗拒:
「我不要睡午覺!」「我也不要休息!」「我要出去走走、散步」
倒行逆施硬要待在家裡的結果就是瘋狂搗蛋、
跟媽媽拚個你死我活(媽媽累死,屁孩依然樂活),
把原本一個步驟就能完成的小事強迫解壓縮成5個步驟,比方說:
正常的喝捏捏:自己爬上沙發 — 喝完收工。
解壓縮:
— 我要拿我的小兔
— 幫她拿來了先崩潰:我要自己拿!不要媽媽拿!(於是妳得放回原處讓她回去拿)
— 去拿的路上順道玩一下別的玩具直到媽媽震怒
— 終於晃回沙發邊:媽媽抱我上來喝
— 有骨氣的媽媽此時已經很不爽了通常會拒絕,接著又是一陣糾纏的哭鬧...(救郎喔~)
啊啊~難怪坊間的爸媽們這麼熱衷幫孩子們報名大小活動,
管你如何全身是勁,直接把你放電放到沒勁!
於是除卻日常的公園散步、免費親子館放風,
某日隨手滑到臉書在廣告麥當勞麥麥同樂會
跟哆啦A夢一起畫畫度過歡樂時光吧(只要189元就內建唱唱跳跳、畫筆、哆啦A夢提袋、兒童餐及小小繪本油)!
便自我催眠地告訴自己這一定是上天的旨意(許媽媽一個快樂時光),
尤其還在家附近,
迅速跟風手刀報名!
【活動前一天】 滿心歡喜:媽媽要帶我去畫畫!
【活動當日】 依然滿心歡喜:我要跟媽媽去畫畫!我今天要穿海獺!我要綁米妮的好美!
【活動現場】
各位小朋友好~~~我們是奇異果姐接還有太陽葛格!!!
「我要找媽媽~~~😫」
(不意外,總是會有父母一廂情願的哭爆小孩出現←不是自己的囝仔都很有心情說風涼話)
正主兒終於來了—
拍張照給加班的老杯交差完畢,開始給我畫畫吧!(媽媽要來滑手機了)
歡天喜地迫不及待地打開塑膠袋,拿出一支紅色,亂塗5秒:
「我不要畫了!」
「......... Excuse me?」妳再說一次!
「我不要畫了!我要畫皮卡丘!」
老娘剛被收完尾款,妳屁股坐不到幾秒現在跟我說不要畫了!(再笑別人阿)
說時遲那時快,
大眼瞪小眼之際,
隔壁傳來叮叮咚咚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聲音,
原來是畫筆灑了一地。
「你坐好!為什麼要這樣動來動去呢!你看你把筆都弄掉到地上了!你再這樣下次媽媽不帶你來了!」
看起來更大一點的小男孩,
抱著小圓坐椅轉圈、旋轉、摩蹭,儼然當成一支鋼管,優游自在,我轉故我在。
對照隔壁媽媽的氣極敗壞,
正要往上竄的火氣陡然熄滅,
突然覺得倍感安慰,
至少我兒的屁股還願意待在椅子上,
原來這種莫名其妙的知足感是這樣比下有餘後衍生出來的,淡淡逼哀。
得到一顆喜歡的紅色氣球,姊滿意地配合奇異果姊姊做出一派認真繪畫的模樣拍照。
「寶貝們還有20分鐘,大家認真畫畫唷~」
「我要吃薯條!」
望著我兒眼中透出對食物的堅定,以及攤手一副姊就是不畫了的擺爛樣,
我不禁回頭想再找找有沒有其他家長可以互相取暖。
這一看不得了,
放眼望去,多的是埋頭苦畫的媽媽,年齡太小的小傢伙們有一搭沒一搭地拿著氣球或畫筆在位子上蠕動、趴在桌上露出無聊不耐的姿態(但我得說對小手沒啥技巧力氣的小孩而言不織布提袋真的有點難用彩色鉛筆上色),
有來的爸爸或者拍照或者幫忙照顧二寶,又或者像隔壁家的爸爸忙著逮住準備落跑的兒子,還有闔家光臨佔了一整桌四人位要來一睹孫兒畫畫風采的阿公阿嬤,真是盛況空前。
父母之愛子,必為其亂花錢哪,哈哈......(我無意冒犯,只是在自嘲,那些孩兒認真畫畫的爸媽請鼻要望心裡去,我這是在羨慕你們花的錢擲地有聲壓 Q^Q)
瞬間,我放棄了對甫交完保護費(活動費)的執著,
告訴自己留白也是一種美、不是浪費,
想畫就畫隨便塗鴉高興就好,
就這樣靜靜欣賞人間百態等上菜也很不錯。
20分鐘後,奇異果姊接來驗收成果:
「挖阿~這朵小花畫得真好!」
(那是老娘畫的,妳看不出來嗎?
我當然看得出來,總是要逢場作戲稱讚一下吧!)
▲無聊到自己腦補對話的老目
小捧友們帶著妳們(爸爸媽媽)的畫畫一起過來拍照唷!
用餐前先跳個舞助興吧~快跟麥當勞薯俗一起濕。搓。沖。捧。擦
得說這首洗腦歌很達到效果,姊回到家還不斷跳針狂念,這5個字一會捲舌一會又不捲舌的發音對2歲兒而言超拗口的阿,媽媽應觀眾要求反覆教到舌頭都要打結了😵
▼跳得太棒了!接下來叫到名字的寶貝們過來領餐盒囉!
未去鹽的小薯、4塊麥克雞塊跟鮮奶
「○—○—○小朋友!」
「叫妳了Baby,快去拿快去拿~」
小人兒衝刺—
1秒鐘~2秒鐘~3秒鐘~4秒鐘~5秒鐘~
呃、怎麼有點久,不是提回來就好嗎?
妳、妳妳妳——妳知道什麼叫做「提回來」嗎?為什麼讓葛格捧著餐盒等妳吃薯條啊!(津津有味,一條接一條)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媽媽上前表示羞愧。
「不會~我幫妳們拿到位子上吧!」姿勢不變耐心等候屁孩兒取出下一根薯條,太陽葛格燦笑起身將餐盒送貨到家,太陽之名當之無愧,生母在光芒萬丈的照拂下覺得自己好渺小,歹勢家教不嚴。
總算,現場的孩子們都開懷滿足吃起薯條雞塊,
尤其我兒根本呈現本日最歡喜姿態,
我捫心自問幹嘛不一開始就豪邁點個全家餐還能在家享用卻要撒錢附庸風雅,
—— 因為你不能帶小孩吃垃圾食物還高調打卡阿,
但如果是帶小孩來畫畫唱唱跳跳,就會送畫筆提袋故事書跟兒童餐(配餐還能換成健康的水果、果汁或鮮奶呢),
兒童餐只是附加的,我沒有故意要點給小孩吃唷!
那麼一切就合理了啊!
商人怎麼會拿麼聰明!(妳才為什麼要想這麼多)
一個小時的活動咻的一下就結束了,
小妞真心地嗑了幾根薯條、霸氣狂飲幾口鮮奶滿足口腹之慾後,
便慷慨地將剩餘所有熱量留給媽媽善後(我不吃了),
回家途中還讓老娘掏錢買了一袋雞蛋糕(請問妳剛到底是去麥當勞做什麼),
想學大人看起來卻像小老頭兒插口袋一樣拎著(抱歉妳褲沒有口袋)。
「Baby,妳今天開心嗎?」
「開心~」
「妳記得妳今天都做了甚麼嗎?」
「跟老師跳舞、濕搓沖捧擦、拿氣球、還有吃薯條。」
「妳忘了還有畫畫!」
「對。」
「晚上記得拿給爸爸看!」
「好。」
晚上
「爸爸~爸爸~」「我今天跟媽媽去花畫(獻寶)!」
「挖阿~畫得好美喔!」
「都是媽媽畫的好嗎!」身為出錢又出力的金主當然忍不住要嘴一下。
「媽媽。」
「嗯?」
「妳畫得很好!」
😳😳😳😳😳😳😳😳😳😳😳😳😳😳
這、這、幹嘛用這種真誠純粹的眼神跟我說話,
我們都市人習慣拐彎抹角把讚美也用口嫌體正直的方式表現的,
突然來一計直球,
妳害老娘不好意思了!
「謝謝妳唷~~」
好氣又好笑地將這個暖暖地調皮蛋摟進心裡,
突然又覺得今天的摳摳花的很值得了。
然後再看看這個自己花錢讓自己去參加的「作品」,
瞬間同意了在原本只是想應付了事的筆起筆落之間,
終究還是有那麼點短暫的時空下,
曾經認真起來,
投入在用短短硬硬難畫的色鉛筆慢慢將空白處配色、填滿的過程中,
興許其他作品繽紛鮮豔的爸媽們,
也是在這短短一小時的浮生片刻裡,
為自己買到了一段療癒自我的純淨小時光也說不定阿!😉
(結局怎麼突然變的這麼正面XDDDDDD)
眼神叛逆の向日葵
眼神叛逆の向日葵
人森在世,許多凸無法言喻,只好用眼神叛逆。那些悲傷的、憤怒的、難堪的、寂寞的、委屈的、想找個洞鑽進去的故事們,時過境遷,如果能再以幽默的筆觸回顧,也就釋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