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親子| 母親節媽媽要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你都不讓我跟媽媽睡!」

「哪有每次?!」孩子的爸爸辯解著。哈哈,我跟這家子的媽媽不約而同笑出聲,其實我不認識他們,只是剛好走在他們後面。這媽媽一定得意極了,做人成功,難怪父親跟孩子爭著要跟媽媽睡覺。

想起兩三歲小孩,總是會在大人出門前,跑來要大人抱抱,然後要求「有口水沾臉頰的『親一個』」,接著小人兒開始交代:「媽媽,我今天會很早回來,爸爸去接我,我就回來了,你也要早點回來哦!媽媽騎車車時要小心哦!」這樣的對話真的很窩心又貼心。

而朋友家的小一生努力考100分,只是為了晚上要跟媽咪一起睡覺;我想有兩個孩子的家庭,一定也常發生爭風吃醋,如媽咪跟另一個孩子睡前聊天講比較久就不高興、不准媽咪只把糖果給妹妹吃、媽咪睡覺時頭只能朝向他那邊的要求等等。

在小孩子面前,媽媽嚐到搶手的滋味。

媽媽不是年輕的歐巴桑,而是親愛的媽咪。

母親節的這天,如果我們能放下「大人樣」,試著跟自己的老媽媽說,「媽媽妳現在跟我小時候一樣美麗」,或「媽媽,晚上我可以跟你邊睡邊聊天嗎?」或是抱著媽媽,說聲謝謝,對於母親而言,一定非常感動。

敬偉大的母愛---愛媽媽的心永遠不變。

~寫於2009.5.11

2016年

2016年



Evelyn怡怡
Evelyn怡怡
給自己沉澱思緒及心靈想像遨遊的空間,是生命中的幸福時光。怡怡的沙龍有閣樓天窗、創造力教養、青少年成長處方箋、歌詞創作及有關音樂的一切、致50+熟齡等主題,歡迎瀏覽及訂閱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velyn怡怡 的其他內容
生活職場|鮮花魔力 尋找美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閣樓天窗|Baci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智慧| 應景物變廢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歌詞創作|倒掉鞋裡的沙(No.5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寵愛母親節 感動媽媽的美好時刻2024寵愛母親節 感動媽媽的美好時刻。面對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大家想好如何慶祝了嗎?這個特別的日子是向母親表達感謝的絕佳機會,不論是一場溫馨的旅行、一頓美味的晚餐、一份精心挑選的禮物,都能讓媽咪感受到愛與感動。加上美味的蛋糕甜點,為這個特別的日子劃下完美的句點。
avatar
boboyo
2024-05-01
母親節帶媽媽吃江浙菜 國軍英雄館軍友餐廳推優惠 五月是溫馨感恩的日子,轉眼間就快到2024年5月12日母親節,台北國軍英雄館軍友餐廳是家喻戶曉的40年老字號江浙料理,今年由經驗豐富行政主廚劉天青師傅創新巧思,設計超CP值的母親節特餐,以感謝全天下媽媽的辛勞。 台北國軍英雄館軍友餐廳為迎接母親節及感謝天下的偉大媽媽們,推出經典佳餚優惠餐,
Thumbnail
avatar
美食旅遊爽新聞
2024-04-15
母親節的杏仁果,牙齒咬裂的失智媽媽。為什麼抽神經後的牙齒要做假牙牙套?母親節的杏仁果_牙齒咬裂的失智媽媽 『抱歉哩!媽媽這一顆根管治療後的牙齒,碎裂的比較嚴重,應該沒辦法保留了!』我看著這一顆根管治療後的大臼齒,沒有做上牙套,搖搖頭說著。 我內心雖然無比惋惜,但也無可奈何。心想,這應該又是一位不聽話的病人,大臼齒做完根管治療,又不套上牙套保護;現在自食惡果吧! 牙裂,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3-05-20
甜點|母親節限定,攻陷媽媽的心|怦然馨動,打造心動瞬間|特選埔里山形玫瑰花|一之軒記憶中的母親總是為了家裡的大大小小的瑣事忙碌著,整天像顆陀螺一樣忙個不停。我的朋友總說我有一雙纖細修長的手,適合敲鍵盤、拿筆或是彈奏樂器,我能夠十指尖尖都是因為母親長滿厚繭的雙手。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5-06
母親節啊!愛媽媽也要愛自己!|夢字23 出現媽媽的夢為什麼會在夢中出現媽媽的角色呢?夢中的媽媽代表什麼意思呢?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2-05-07
母親節送媽媽推這款!10大抗老撫紋、緊緻拉提精華液【2022最新】推薦排行📷 媽媽經過歲月流逝,仔細看看媽媽的皮膚,好像有點乾燥、粗糙、無光澤,一笑就開始出現細紋,曝露年齡。 眼尾、嘴角下垂、肌膚鬆弛,甚至皮膚容易敏感,換季發紅、熱、乾癢頻頻出現。 📷 提醒媽媽,保養不是只有保濕、美白,「抗老」保養更要趁早! 為什麼需要抗老保養? 看看媽媽符合幾項 📷 推薦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寶佳美
2022-02-23
母親節送花給媽媽的重要性母親節送花給媽媽的重要性 您可能會認為一束鮮花是在母親節送給母親的簡單禮物。然而,正是鮮花的樸素使它們成為這一天的完美禮物。鮮花可能是最重要的禮物有幾個原因。送給媽媽的最好禮物。 1.它們是非物質的 2.它們很香 3. 他們向您展示關心 4.他們使環境美麗
avatar
Coco Lam
2022-01-19
母親節要到了,我們一起聊聊媽媽吧我家阿母生了四個孩子,我是最後一個,長大後的我們曾開阿母玩笑,說她上輩子一定是踢破了我爸的骨灰罈,這輩子才被我爸虐待,雖然大家說說笑笑、彷彿雲淡風輕,但我們每個人都知道...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5-07
母親節繪本:《媽媽的一碗湯》、《有一天》 關於母親,自己的媽媽一天一天老去,同時我也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心裡總有些感嘆…. 《媽媽的一碗湯》和《有一天》這兩本,寫入我的心坎裡。 《媽媽的一碗湯》說的是媽媽「為家人煮湯」的溫暖親情。我的媽媽很會做料理,家裡有許多媽媽的食譜,為了家人健康經常研究如何讓我們吃得健康。媽媽經常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5-04
母親節之媽媽想要放個假媽媽們,下次母親節,請試著爭取放假看看吧,斬斷一切理由,給自己兩小時、吃一頓安靜的、純然自我的晚餐,以母親節之名學習放假,跟各位掛保證真的超爽der。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9-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