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士,不行嗎?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現在開始大腸鏡行前儀式:清腸子。
低渣飲食,第三天。
吃遍便利商店的白吐司、草莓吐司、藍莓吐司、鮪魚碎肉吐司、黑糖饅頭、有機鮮豆漿、禁止加奶的黑水咖啡、歷經鄉下煮飯一定要是滿漢全席的誘惑、壞心家屬買爆鹽酥雞的威脅...終於,來到關鍵的這一刻(激動):
凌晨3點,手抖(低血糖XDD)打開A4大信封袋掏出一包比臉大的「耐福力散」,護士小姐有交代:
打開泡2000cc開水,凌晨3點到5點之間喝完,檢驗效果最佳,解便到馬桶的水清澈見底才算清腸完畢!
剪開包裝,拿出煮飯的不鏽鋼鍋,全部倒進去,砂糖一樣的白色粉末嘩啦嘩啦在鍋裡疊成小小金字塔,注入2000cc水,攪一攪,泡沫紅茶做好了(還有心情開玩笑)~
「欸,妳要不要去買罐沙士來加,聽說很難喝,網路上都說加沙士,要喝的話我可以現在去幫你買。」忽然想起晚餐時,我ㄤ好心地提醒。
「不用吧,我對難喝的東西其實還好,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加,趕快一口氣喝掉就好了。」
對,一口氣,
先將1000cc倒進大口徑運動水壺中,一鼓作氣,吸光——
嘔噁噁噁噁噁噁噁噁噁噁噁噁噁噁噁噁噁噁~~~~~~~~~~~~~
靠北,怎麼會,這。麼。噁。心!!!!(京劇甩頭)
剛入口時是普通的鹹味,就是開水加鹽那種類似海水的味道,走到喉嚨時就會感受到一股濃濃的塑膠噁心感瀰漫出來,席捲你整個舌頭、食道、鼻腔,最後就會像電影情節一樣變成一團魔幻的黑霧侵蝕你的身心靈跟意志力(名畫吶喊再現😱😱😱😱😱)~~BANG!一槍斃命!
你快點起床給我出去買沙士!!!!!! 崩潰想要奔進房間跳床叫醒ㄤ (那妳等一下要去拉肚子了誰要照顧小孩,啊?)
瘋狂的翻找了一下冰箱,還真的被我挖到一罐雪碧,YES!
問題來了,加,還是不加?而且,究竟可不可以加?
盯著眼前的雪碧和剩下1000cc的餘孽,陷入膠著的天人交戰,
如果加了明天驗不準呢?豈不是要再喝一次?!!!!!
為什麼我不聽取建言白天先打去問護士啊啊啊啊~~~(抱頭)
考量到我剛逞一時之勇灌下1000cc籌碼,可不能就這樣混搭搞砸了,於是認命去蹲馬桶打手遊轉移注意力,無奈1000cc能力有限,只好4點半再出來乾掉剩下的1000——
噁啊啊啊~~~~我命休矣(想像蛞蝓被撒鹽的畫面)
往生。全劇終。👻
「護士小姐,我只喝了400cc...,我真的喝不下去(臣妾做不到啊~~~)」
上午7:30,我的靈魂在報到櫃台聽到一位貴婦人的如泣如訴。
接下來換問我,
「解便有到馬桶清澈見底嗎?」
「有。」自信滿滿的回答✨✨✨。
突然覺得自己好優秀。
台大的健康檢查可是非常熱門的,主打由本院各科專業醫療團隊來做檢驗,大概半年前就會釋放名額,一下子就額滿了,有想要的日子要提早上網登記。
早上的健康管理中心集滿客人,護理師們畢恭畢敬溫柔親切協助報到,繳問卷、同意書及糞便檢體、聽完簡報後更衣進場。
手上圈著置物櫃鑰匙,放眼望去,裝潢過的等候區裡約莫20幾位5、60歲以上男男女女的長輩,穿著像是日式浴衣的檢查服四處晃悠,閒適聊天,翹腳看報滑手機,一派怡然自得,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在哪個三溫暖會館的VIP室。
年少的我獨自坐在其中頓時覺得很突兀(媽媽、媽媽,為什麼只有我身上有長毛?蛋媽媽回答:因為你是奇異果啊!←還亂入無聊的冷笑話),尤其浴衣底下光溜溜的,只剩紙褲,好赤裸啊~還好還有口罩可以蒙面。
一整天的流程就像闖關一樣,身高體重血壓血脂抽血、眼科婦科泌尿科耳鼻喉科、心電圖斷層掃描超音波腸胃鏡...隨意找個舒適的沙發坐著,在看似雜亂無章也沒有號碼的順序下,專責的護理師們自然會在茫茫人海中亂中有序地找到你。
其他的時間,大概都在補眠、滑手機、看雜誌、看報、放空聽自己肚子咕嚕咕嚕叫的聲音這樣,手機記得充飽飽,空窗時間太多結果不到中午就滑到剩7趴(杯具),只好厚顏跑去佔據護理站的其中一個插座(中午在餐廳用餐才發現裡面就有電腦可以上網= =)
正午之前,檢查都做得差不多了,準備迎接最後的大魔王腸胃鏡出場~🎃
腸鏡走肛門,胃鏡從口腔,同時一起做。
跟懷孕時的無痛分娩一樣,手上先來一針,喝一小口優酪乳貌的怪甜味液體,然後脫掉長褲露出屁股開洞的紙褲,彎成蝦子形狀向左側躺,嘴巴張開含住拇指長度的中空咬合管,等等等等這樣就要開始了嗎我意識還很清楚啊,你確定麻醉生效了嗎媽啊~~~~3、2、1
如同日劇《醫龍》裡的荒瀨門次一樣神奇呀~~~
我是誰?我在哪裡?👽
「好了可以起來了喔,已經完成了。」
什麼!!!!!🙀 竟然結束了?!
根本就是魔法阿(You are Harry Potter!!!!!)
我問了一下喉嚨跟尾椎,他們都不記得有東西經過,剛剛可是瞬間就失去意識了,過程中發生甚麼事完全一片空白,跟傳說中要痛苦忍受管子鑽進喉嚨還會一邊流滿口水的狼狽不適迥然不同,人森中第一次的腸胃鏡體驗,眼一眨就這樣莫名結束了,比極致輕薄零觸感衛生棉還要無感,醫學之精進真是太偉大又神奇了,傑克!
怕痛又剛好有點錢的父老兄弟姊妹們,下次要做腸胃鏡請選無痛腸胃鏡!
無痛!
無痛!!
狂推猛送,激推無痛哪~~~🎊🎊🎊🎊🎊
做完腸胃鏡就可以去餐廳放飯,事前寄來的資料裡有餐盒種類可以勾選,餓了16小時以上的松阪豬肉套餐清爽不油膩但是仍然美味,拍照時麻醉未退走路東倒西歪還手抖到拿不穩先摔了一次手機,嚇壞斜對面一樣吃松阪豬的阿北。
手抖到連拍照都歪歪的
下午基本上就很閒了,大多在等白天的報告或是午後才有空從門診趕過來的醫師,以及飯後2小時測完血糖就全部大功告成。
個人雖然也是怕痛,但還算是非常能忍耐,不過因為常常過度腦補所以事先都會很緊張。
早上第一次抽血,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妳手好冰啊!」「對啊,就很容易手腳冰冷的體質」轉頭看窗外開啟主婦閒聊模式,一抽抽好久,忍不住轉回來一看哇靠抽了快10管,要給吸血鬼喝的是嗎!
腸胃鏡麻醉前一針,「妳手好冰啊!」「找不到血管欸,打手背吧!」打手背超爆痛的啊!還好旁邊附了一個接頭,待會不用再重打,話說為什麼要用電暖器這樣照我。
結果最可怕的竟然是最後一關的飯後血糖抽血:
「妳手好冰啊!」
又來!妳們是RPG遊戲裡頭設定好的NPC角色嗎?台詞為什麼都一樣。
妳手太冰了這樣血液會凝固抽不出來啦,重打好了...」護理師一邊抖著針管一邊自言自語。
「...........................」開。什。麼。玩。笑。
這句話才是重點啦!!!為什麼不早一點告訴我,我就去抱著暖爐不放了,跟我扯什麼手很冰,還要重打,冰的啦!!! Q^Q
「欸,我試試看好了,嘿、嘿、好,有了,有了,再一點、再一點...」護理師認真跟凝固中的血液搏鬥,想把它當成果凍一樣擠進管子裡,邊擠邊扯、邊擠邊扯......
痛、痛痛痛痛、痛、不要扯我手背上的針啦、妳重打、妳重打好了啊!!!
懂了吧,冷血人當天請自備暖暖包回血。
「科~~科~~我就告訴妳要先去幫妳買沙士的吧!」晚上回家報告戰果,我ㄤ燦爛地笑著。
「噢,不好意思,護理師說你下周檢查也不可以加沙士。」
「.....................................................」晴天霹靂。
要測飯前血糖,沙士含糖測了會不準!不然你可以自己另外去藥局買比較好喝的保可淨來喝!」
「那我留著另一包瀉藥要幹嘛啦!」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自己看著辦囉!嘻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半島電視臺】以色列對加沙戰爭的今日發展:醫院應對努塞拉特死者,堪稱「噩夢」我找了一家以色列排名第一的新聞網站,這一條新聞也播報了。以色列沒有進行新聞管制,就這一點而言以色列做得比烏克蘭好。 閲讀下面的評論,支持和反對的聲音55開。 從我個人的觀點來看,這件事相當於在21世紀給内塔尼亞胡抛出了一個18、19世紀的問題。如果是那個年代這樣處理就完全可以,像我們的陝甘囘
Thumbnail
avatar
一起讀新聞
2024-06-09
斡旋以巴衝突需要槓桿:促成加沙休戰的為什麼是美國與卡塔爾?11月22日,以色列政府批准協議,同意與哈馬斯在加沙停火4天,並允許運送人道主義、醫療援助和燃料物資的卡車進入加沙地帶;以方也準備用150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取哈馬斯釋放至少50名婦女和兒童。經各方確認後,協議已在24日上午正式執行。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3-11-24
以色列進軍加沙:地面戰開打,但結局可能是哈馬斯「勝利」?10月7日哈馬斯(Hamas)發動閃擊後,以色列展開了強力報復,先是祭出猛烈空襲,更多次宣稱要進軍加沙(Gaza Strip)。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3-10-30
「脫去袈裟,入世修行,一世成佛!」是什麼意思?|天善緣|活在娑婆【自在命運課堂】 入世修行,一世成佛(修行課 2022/04/22 知識點) 「脫去袈裟,入世修行,一世成佛!」是什麼意思?那是佛回應魔王的舉措。 魔王波旬說:「到 你 末 法 時 期,我 叫 我 的 徒 子 徒 孫 混 入 你 的 僧 寶 內,穿 你 的 袈 裟,破 壞你 的 佛 法。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25
打不贏就加入?你應該加入時下最火熱的 NFT 宇宙嗎?NFT 最近好常被各家媒體報導,你知道它可以做些什麼嗎? 你是否曾經心動想加入 NFT 宇宙,卻擔心它會不會曇花一現?無論你身處哪個產業,讓我以案例分析的形式,為你剖析 NFT 的市場動向、商品特性、行銷策略,以及風險因子。
Thumbnail
avatar
Neverlandseeker SC
2021-11-28
《Positions》豪華加辣版好聽到不行!-寫於2021/02/24     Hi there,在上週末時流行天后 Ariana Grande 釋出了最新專輯《Positions》(2020) 的豪華版,除了先前大家已經聽過的〈34+35 Remix〉之外還多了四首新歌,這幾首一出在網路上引起很大的迴響,我看到蠻多的說法就是,這幾首歌尤其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14
【#比特幣挖擴】什麼是比特幣挖礦?挖礦流程如何?有多耗電?加密貨幣真的不環保嗎?|KIKI比特幣是怎樣挖礦的?真的要拿著工具到礦場挖掘嗎? 相比起傳統銀行業⋯⋯ 比特幣: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可能性 比特幣的挖礦流程 。加密貨幣平台 Kikitrade 團隊將會和你一起討論比特幣的環保問題,讓你了解更多基本知識,破除坊間常見迷思。
Thumbnail
avatar
Kikitrade
2021-07-28
不要加油!好嗎不要加油、不要站起來 只需要真誠的擁抱,給予我力量,給予我陪伴 就是最大的支持。 幫助我走下去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旋轉吧摸摸尼卡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