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足以令人厭世的大自然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黃色挑釁部隊:怕鴨鴨的傢伙過來!
在這個世界上,有沒有一種生物,會讓你/妳瞬間心跳加速,膽戰心驚,手心冒汗,寢食難安,甚至,拔腿就跑呢?
(請不要回答媽媽、老婆、老闆、指導教授...)
我們現在要討論的是人類以外的物種。
每種動物生下來都有它的天敵,大多數人類基本上也不例外,可能天性使然,或是受後天環境影響。
比方說,我妹就是後者。
我妹怕雞,因為兒時被比她大上許多的鬥雞追過,長大後只要看到早上報時那種頂戴血紅雞冠的大公雞就會抓狂崩潰。
我本來覺得很誇張(啊你吃雞腿就不怕),後來大學同學阿惠說她表妹也很怕,而且害怕程度是連看到雞毛撢子都會心生畏懼的地步,所以以前她姊都會故意拿著雞毛撢子追著她滿屋跑...
同事阿寶是合氣道上段高手,某天要走回座位時突然像是被一堵無形的牆壁擋住,在距離半公尺處躊躇不前,無法前進,我們才知道原來她超怕蜘蛛,此刻她書櫃上剛好就有一隻手掌大的喇牙來作客。
嫂嫂怕貓,這對於我們這種愛貓人士來說只怕要大呼:怎麼可能~貓這麼可愛!但她就真的超怕,只要外面有野貓在,她連開車門出去都有障礙。聽說有次哥載她去鄉下唯一一間相館拍證件照,結果好死不死老闆竟然養了4、5隻貓在攝影棚跑來跑去,一般人都要被可愛死了,嫂嫂卻花容失色只想奪門而出,順便再給惱公一拳。
小時候,有天深夜有隻蟑螂從我弟床邊的牆壁爬過去,他大叫起床死都不回去睡,我雖然不怕但是打不到,於是跑去客廳向還在看電視的老杯求救,結果他聽完竟然只是頓了一下,然後說:「去叫你媽起來打...」我不禁要懷疑,這種怕蟑螂的本能是不是一種遺傳,傳子不傳女。雖然迄今他們兩位仍然矢口否認就是了:我們是討厭,不是怕。(是喔是喔)
至於我,
我超怕蛇,很通俗的項目吧。(屬蛇的老妹就覺得蛇很可愛,額)
已經不記得是從何時開始的了。印象中在我還沒上幼稚園的時候,隔壁消防隊曾經抓到大肥蛇用籠子裝著拿蛋餵牠吃,當時奶奶帶我去看還蹲得超近,一點都不知道要害怕。
現在的我雖然不怕草繩,但是只要電視或圖書一瞬間切到或翻到,也足以心臟炸裂倒退三步,當初看《獵人》漫畫到小傑參加獵人測試在山洞被上千隻蛇咬時,整本書還直接被我丟飛出去。
關於蛇的幻想
早期蛇肉店還比較常見的時候,每次騎腳踏車經過店門口我都還會刻意把好好的直線騎乘C字型,生怕會有調皮的蛇仔溜出來逛大街被我撞上。
蛇蛇快問快答
🐔海產店門口整桶活生生的泥鰍?剛踏進去會倒彈三尺,知道是泥鰍後就完全不怕。
🐔擬真蛇皮錢包、皮帶、飾品?這個我不行,我怕它變成真的爬出來。
🐔鄉下婆家孩子們在玩的整桶動物模型,捲曲成典型大便狀的蛇?當然不行!那根本就跟真的一樣啊!每次看到孩子們天真無邪地把玩大便蛇我都會挑個最遠的位置起雞皮疙瘩。
「嬸嬸陪我玩玩具~」走開!去旁邊玩!
🐔泰國旅遊包套行程眼鏡蛇博物館?人森中最崩潰的一趟參觀在此~😱
關於蛇跟❓的回憶
大學畢業那年暑假,為了準備考試,向暫時搬回家住的阿棠借了他的租屋處。
那是一間位在東海別墅夜市鬧區的二樓小套房,5坪的小房間只有書桌前一扇小小的對外窗,開窗出去就是隔壁單一層樓高的屋頂,照理說視線很好又沒有鄰居偷窺的問題,偏偏,是間荒廢很久雜草叢生的空屋,每天晚上睡覺,我都因為太擔心會有蛇沿著鐵皮屋頂爬進來,索性大熱天也仍然把窗戶關得緊緊,只開電扇,一大早就趕快逃去圖書館,真是熱死我也。
「她竟然怕會有蛇爬進來啦!」這件事還被胖宅男友笑了好一陣子。
也不想想你是有資格說我嗎!
「幹我房間裡竟然出現一隻超大壁虎,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才剛載我回宿舍,屁股還沒坐熱就收到這封充滿恐懼的簡訊。
「那你再來載我吧!我去幫你趕。」
「不行!我要在這裡盯著牠,不然如果牠等一下從我視線逃走了,半夜從我床邊爬出來怎麼辦!」
「............................................................」
「現在都幾點了!哪還有公車!我室友也沒車啊,難道要我用走的過去?」
「你去跟大甫借車再騎過來救我!」
那有什麼兩樣!
大甫住東別,距離女生宿舍大約公車一站的距離,而且還是上坡!
雖然如此,自己的男人自己救,只好打電話給大甫,先聽完他在電話中捧腹笑倒在地上打滾一輪後,再認命收拾家當出去爬山,就當是飯後運動好了!
我是不殺壁虎的,壁虎會吃蒼蠅蚊子,是益蟲(迷之音:牠是害蟲!快殺了牠~~~),所以基本上要我來處理也都是鞭數十,驅之別院罷了,上天有好生之德啊。
「你把牠打死幹嘛啦!!!」
我是不怕壁虎,但是我也不敢抓啊!!!!!
牠尾巴還會動欸,現在根本不知道是死是活了!!!
如果你看過電影天生一對,雙胞胎設計準繼母吃到小隻蜥蜴的情節,就不會想太近去招惹那種尾巴超會擺動的活跳跳動物。
「牠是害蟲!不把牠打死牠就會再爬回來!還會生更多更多的壁虎出來!」
可惡!要不是知道你是真的害怕我就順便連你一起處理!!!
我怎麼樣都不會忘記,人森中第一次用免洗筷夾壁虎大體的經驗...
那種兩支竹筷貼住軟Q物體的毛骨悚然感,夾住時尾巴還反射抖了一下(嚇死老娘了),就算現在回憶起來,背脊也是不住地發毛...(筷子就不能長長一點嗎!!!!Q^Q)
而鄉下老家的作法,就比較殘暴了!基本上都是蒼蠅拍對付,再拖出去埋了。
你一定想問,胖宅男友明明就是鄉下長大,為什麼還怕壁虎?
可能他上輩子是蚊子吧(不好笑)。
總之,我只知道他家人都已經很習慣在他發出驚呼時順手變出蒼蠅拍來打壁虎。
記得剛結婚時,某次回家,壁虎又頑皮了,趴在廁所的門板上死都不走,惹得我ㄤ在旁邊大呼小叫,哥哥順手來打壁虎時還反問旁觀的我說:「蝦密,妳竟然不敢打壁虎,啊?」
彷彿王子的母后在質問豌豆上的公主為什麼沒發現床墊底下有撒豆子一樣理所當然(不知道的人自己回去重看安徒生童話)。
至於往後陸續與壁虎一族發生的愛恨情仇,多到大概可以裝訂成冊吧,嘖嘖!
「這是什麼呢?」
「海龜。」
「很棒!那這是什麼?」
「水母。」
「好,翻過來下一頁這個...嚇!」X咧,為什麼明明只有5、6頁的幼兒觸摸書就偏偏要放蛇呢😨
即便如此,在面對稚兒無所畏懼的純真眼神時,偶爾會變成膽小鬼的爸媽也不會以先入為主的偏見亂入她的小小世界。
「是蛇~媽媽驚驚~~~」小胖手還福至心靈地作勢在我胸口拍了兩下。
「妳怎麼知道媽媽驚驚?!謝謝妳喔,保護媽媽~」
回抱這個小小暖暖的身體(一邊默默翻到下一頁),覺得有點感動,看樣子,妳不怕蛇阿,baby~~👏👏👏
希望妳也不怕壁虎,
以後爸爸媽媽就靠妳保護了哈哈哈哈~~~
眼神叛逆の向日葵
眼神叛逆の向日葵
人森在世,許多凸無法言喻,只好用眼神叛逆。那些悲傷的、憤怒的、難堪的、寂寞的、委屈的、想找個洞鑽進去的故事們,時過境遷,如果能再以幽默的筆觸回顧,也就釋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