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跑龍套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一章 我是誰
呼呼!我聽到呼吸粗喘的聲音,害怕一回頭就看到不敢看的東西,腳一軟就跑不動了,不回頭就逃跑第一要素,就像電視電影上演的主角動不動就回頭,就光是回頭的時間就知道浪費不少逃跑的機率,換句話說回頭都是大傻子,這是父親的名言之一。
「昊昊蹲下!」後面傳來一聲高亢的女高音,我二話不說馬上往前撲倒。
誰叫這聲音太熟悉了,我腦子根本沒有在想,身體很自然而然照著某人的指示撲個狗吃屎。
耳邊傳來淒厲的嘶吼聲夾帶著憤怒與疼痛,後面傳來女孩子嘲笑聲。
「乖乖投降,不然死!」女孩子特地加重死字,我能想像對方得意又高傲的嘴臉。
沒辦法,從小到大看過那張臉十幾年,對方什麼表情都歷歷在目。
我好奇從地上抬起頭,看到追趕我的怪物,是一隻類似像獅子,但整顆頭像爆炸頭,鬃毛又長又捲,恐怕的是它有一張血盆大口,尖銳牙齒突出簡直是一口大暴牙。
它身上破了個大洞很明顯這是女孩子的傑作,它暴怒又不安用腳掌趴著地,腳掌上尖銳厲爪一下子就把小石頭刨成兩半,嘴裡發出低吼聲聽起來充滿威脅十足。
就在怪物正前面站著一名穿著牛仔褲上半身是可愛蕾絲上衣的少女,這張臉我看了十幾年卻又不得不承認女孩有一張女人羨慕不已的臉蛋,五官長的精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碩大的眼睛閃爍黠光,一眼看過去就驚嘆這是美人兒!
只有我知道這女孩漂亮歸漂亮,但她的脾氣與個性可是不能輕易沾染的主子,也許有可能下一秒就叫人跪在地上求饒。
現在女孩像個高傲的公主對著怪物冷冷下達通諜令,要是不從就是死!
我萬般慶幸這句話不是對著我說,不然……我馬上跪在地上求放過。
別怪我沒用,而是十幾年的教訓讓我的身體下意識達到對方的要求,有沒有可悲?有沒有可悲?
怪物發出惱怒的咆哮怒吼,肌肉緊繃蓄勢待發準備往前撲過去,擺明了不願意配合。
女孩冷哼一聲,眼神陡然變得銳利如劍芒,她抽出手裡的劍就像飛舞般,怪物震天一吼,健壯的四肢朝著那可惡的敵人撲過去,至於旁人在它眼中是隻渺小的婁蟻,可憐的我都不知道是該慶幸還是捶胸頓足好。
我搖搖晃晃站起身子,膽顫驚心地看著一人一獸你來我往爭鬥起來。
少女挽個劍花刺過去,怪物似乎不知道劍的厲害揮舞著厲爪抓起一陣掌風,女孩動作俐落閃躲迴身將劍刺出去,只聽見鏘的一聲,怪物的爪子不見削斷反而硬的可以與刀劍比擬。
少女當下臉一沉,冷哼一聲,雖然很不滿,但也還不至傻到以為自己能夠一劍擊倒,纖細身影像拂柳般在怪物身邊來回周旋,偶爾銀光閃過伴隨著怪物的嘶吼聲。
我傻傻看著兩方你來我往好不精彩,差一點就想擺張椅子在旁啃瓜子,戲看雙方鹿死誰手,不過想想後果,我還是很聳的龜在一旁準備在支援。
雖然我很懷疑對方需不需要我的支援,說不定還會被人嫌棄礙手礙腳。
趁這機會,我先來自我介紹一下,我叫沈連昊,今年才十五歲,眼前這名與我同年的女孩叫蔣心瑤,從小到大我與她之間的孽緣可以說上三天三夜都沒完沒了,但就此一筆帶過,畢竟我不太想提以前悲慘的日子。
總而言之一句話,在我的青梅眼中我這名竹馬等於她的奴隸,而且還得必須言聽計從,不然上達我的師父,下至到我的父母都不會輕易饒過我。
當然我也不想這麼沒用,畢竟我身為男人也有男人的自尊心,可惜的是光是武力我就整整輸了一大截。
畫面轉回現在,沒一會兒功夫,少女佔了上風,眼看怪物愈來愈無力,連動作都變得遲緩,我鬆了口氣。
應該沒多久就要結束了。
正當我這麼想時怪物從喉嚨發出憤怒的狂吼聲似乎打算兩敗俱傷。
哇靠!我幾乎想也不想的衝上前,它正打算自爆呀,也沒必要玩這麼大吧!?
我在心裡暗自咀咒一聲,身體又不聽使喚衝上前,喊著少女的名字。
「心瑤快趴下!」我往少女的方向撲過去,她似乎沒想到我會來這招,正好兩人撞得正著,我感覺到身後傳來巨大的衝擊力,磞的一聲就像山崩地裂,狂暴的氣流夾帶著碎石子撲過來讓我感到背部深深的疼痛,巨大力量壓迫我的內臟,從嘴裡嚐到濃濃的血腥味。
慘了!我腦海裡閃過八成內傷的想法,嘴角扭曲成一抹苦笑,這下真的成了半個廢人,養傷不知要養多久。
從嘴裡噴出來的血滴落在少女雪白精緻小臉上,她的小臉一片空白,似乎對於眼前的景物感到驚愕,一雙美目瞪的大大地。
不是我說呀,要是蔣玉瑤老是一副唯我獨尊的模樣,以她這姿色鐵定人見人愛,可惜她的個性、她的嘴巴實在是太彆扭,也不會落得人人唯恐不及的態度。
「妳沒事吧?」我問,一開口鮮血直流,模樣看起來有點恐怖。
「你受傷了。」少女蹙起眉頭,雖然她面前表情,但我看得出來她很不爽。
不爽什麼!?難不成是被我救,還是因為我救她害得自己受傷?別問我,女人心海底針猜也猜不透。
「小事。」就算我內傷痛的要死也要逞英雄,在妹子面前哀嚎不大好看吧。我故裝無所謂道,但眼前的人是我虐孽情深的青梅,一記清冷目光掃過來,嘴角浮起一抹冷笑。
「那你要趴在我身上趴到什麼時候?」
「讓……讓我喘口氣……」我嘴角扯著一抹牽強的笑容,只要一動就他X的超級痛的要命!儘管內心的我痛的在哭天喊地還是故作瀟灑,沒辦法,人要臉樹要皮,總不能在女孩子面前在地上打滾吧,這是男子漢的堅持,但一起長大的蔣心瑤一眼就看穿我的底。
「你真的能動?」被壓在底下的人懷疑問道:「真的不痛嗎?」
她那隻青蔥像白玉般的小手輕輕一推,壓到我的內臟,痛的倒在地上動彈不得,大量鮮血從嘴裡溢出,連呼吸都變得若有似無。
完蛋了,好像裝過頭,我連動根手指頭的力氣也沒有,模模糊糊之間似乎聽到蔣心瑤冷硬略帶一絲焦慮的聲音。
「你這白痴,受這麼重的傷還想要逞強,是嫌自己的命不夠多還以為自己是九命怪貓?」
聽到對方嘮嘮叨叨的聲音,我知道自己死不了,很快我感覺到嘴裡塞了一個東西,大量的液體滑進我的喉嚨裡連帶圓形的東西也吞進胃裡,沒多久我就能坐起來,身上的內傷至少好了一大半。
我正想道謝時,蔣心瑤當下臉一沉,美目冷冷盯著我的臉孔瞧。
我感到頭皮發麻,不知為何每當她用這種眼神看著我時,我總有種大難臨頭的感覺。
「這麼愛當英雄的話,下次我乾脆自己動手將你拿來當作盾牌使用好了,也不用你故意去找死。」
「我是英雄的話也不會趴在地上變狗熊。瑤瑤,我的肚子還好痛,能不能再給我幾顆丹藥吃吃?」聽到她冷嘲熱諷的話,我露出一抹笑容,若不是從小一起長大一般人還真的不懂蔣心瑤關心人的方式,她的表情愈冷嘴巴愈毒代表你在她心目中的地位,若是旁人,恐怕她連個眼神都懶得給。
她一臉沒好氣道:「別打我的丹藥主意,剛給你吃的那顆花了我不少心血還有靈藥在裡面,還沒死就趕快起來收拾。」
蔣心瑤知道我的傷勢好了一大半,說肚子疼有八成是為了她手裡的丹藥。
「妳好狠的心,我剛才半死不活,現在就把我當作奴隸用。」我從地上爬起來一邊唉聲嘆氣。
可惜,蔣心瑤所煉製的丹藥可是好東西,但粥少僧多,除了貢獻給師門、家族,她手裡擁有的丹藥也不多,剛才餵給我的那一顆就見她心疼的要命,平時我從她手裡摳出來的丹藥十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反正死不了,養個二三天就能活蹦亂跳,你的小命比小強還頑強。」蔣心瑤漫不經心道。
我呲牙裂齒,五臟六腑還有些疼,不過修真者這點疼不算什麼。
沒錯,從表面上來看我與她都是十五歲的少年少女,只不過蔣心瑤是煉氣五層,我是煉氣三層的修真者。
蔣心瑤是火木雙靈根,而我也不過是他xx的水火土三靈根,就那一條靈根的差異就慘輸人一大截,你說氣不氣!?
「死是死不了,不過沒幾天好好養著還真的夠嗆。」我撫著胸口,內傷是好了一大半,但還得要好好用靈氣蘊養著,不然留下的後遺症吃多少藥都彌補不過來。
「說你這體質弱是弱,但像打不死的小強似的,在你身上不管多大的傷勢沒幾天就能活蹦亂跳。」蔣心瑤沒好氣的表情有些詭異,說不出是嫉妒還是羨慕。
「妳是羨慕我嗎?」我睜大眼睛好奇地問,聽到她輕啐了一聲。
「鬼才羨慕你這種打都打不死的小強體質。」蔣心瑤不屑的表情還有投過來輕視的目光就像一隻傲驕的貓在問,鏟屎官,你是在開玩笑嗎?
後記:有十幾年的時間沒寫作了,這本書是古早以前挖出來的作品,寫了開頭卻想不出怎麼寫,最近想寫看看長篇故事,故事也大概有個影子,但也不好說
若寫不好也請各位多多包涵,這段時間會整理出個大綱還有內容,能寫到哪就寫到哪,請各位加減看吧
我想寫故事就是讓自己開心吧,我寫故事一向都是如此,若非大but,我是應該不會大修,因為怕故事亂成一團,請包容我的任性吧,謝謝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第0章 人物關係、門派檢索、世界觀《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人物關係、門派檢索、世界觀 施工中⋯⋯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6-17
    我在墾丁‧天氣晴一趟臨時起意南下墾丁的旅程,在貝殼沙展示館裡,看到一沙一世界的景象,品味徐志摩所譯的這段絕妙詩句。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6-15
    我們愈跑愈遠,是在逃離命運還是奔向命運?高更離開巴黎,離開華麗閃亮的中上流社會生活,跑到布列塔尼鄉下,跑到阿爾,最後跑到了原始的大溪地。 高更一邊想著:要不要回巴黎?還來得及。一邊卻愈跑愈遠。 他在大溪地最有名的畫之一是:我從哪裡來?我是誰?我要往哪裡去? 哲學和人生的大哉問。 從文明的框架裡出走,放棄了成為一個成功的證券經紀人、
    Thumbnail
    avatar
    碧雷鼓
    2024-03-29
    跟時間賽跑的我們,在跑什麼?那不是人可以過的生活 你可以咬牙撐完,但撐完了你就不再是個人。 「跟時間賽跑。」 那是我腦中第一時間冒出的話語。 你必須跑,不停地跑,沒辦法停。 用各種方法來管理壓榨時間,那些可以濃縮的、那些要付出代價的,都一股腦的梭哈進去。 一個年輕地遠不知道死亡的年紀,怎麼評估什麼事可以,什麼不行?
    avatar
    般然
    2023-09-16
    我在TFT的日子|跑超久的大隊接力🏃‍♀️今天,我終於完成了20歲以前的最後一場招募活動,在壓力完全解除的週五晚上10點,終究還是忍不住淚水,把壓抑已久的情緒全部爆發出來
    Thumbnail
    avatar
    蔡璨霙
    2023-08-29
    月亮追著我們跑童年唯二對中秋節的印象就是爸爸開著小貨車,上面鋪了草蓆,然後要我們小孩子帶上棉被枕頭,讓我們小孩們坐在車斗裡,躺著看月亮,開車向我家位於漢寶海埔新生地的魚塭,然後爸爸家族們集合,在鹹鹹的海風下烤肉,記得那時是下午出發的,先在海邊玩水~然後看著海邊落日餘暉夕陽,那應該是小孩子少有的大自然經驗吧!而晚上
    Thumbnail
    avatar
    Misha Chen
    2021-09-23
    我們跑不贏時間我們都被「和時間賽跑」這句話毒害了。 在命運為你安排的專屬時區裡,一切都非常準時。
    Thumbnail
    avatar
    三口品
    2021-08-28
    【小說接龍】我是在等紅綠燈的現代人遠望那閃爍的霓虹燈,刺的我瞳孔脹紅 灰暗的夕陽,顯露出台北這城市的冷漠 漠然涼風撲面,在這喧鬧的十字路口,格外突兀 看著手腕上的幸運繩結 自當年的誓言起算,已過了三年 不禁覺得有點想哭
    avatar
    虛虛
    2021-07-16
    我們跑得贏痛苦嗎?痛苦是長久、快樂是暫時。快樂你要主動去找,但是痛苦他會主動來找,你要不斷去找尋快樂,不要被那痛苦給追到。 沙特有一門哲學,叫做「他人即是地獄」。那個他人就是讓你置入地獄的一道門,不要太在意別人這種事情,根本不存在。你每天都要遇到人,每天都要跟人合作,別人想的跟你想的都不一樣,這就是地獄,因為有他人,
    avatar
    無鬼
    2021-03-25
    穿梭在你我周遭的隱身藝術家 —前端工程師的跑道轉換:吳御廷 「這些教課的機會,或者靠舞蹈獲得的收入,都是因為我想在跳舞這條路上變強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而已。」從學生時期過渡到上班族,過程中除了維持跳舞,一方面也為自己摸索出另一條職業道路。
    Thumbnail
    avatar
    蹈嶼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