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跡]作品分享:《菸火》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7
從 2017 年至今,一直都很喜歡這一部出自導演黃曦的《菸火》,當時看到劇情和角色簡介時,即使手上尚未擁有什麼經歷和照片資料還是決定要投履歷報名。由於當時對於擔任自己的經紀人,管理自己投履歷、紀錄時間等這部份的相關工作還沒有像現在已經有基本的 SOP,填表單那種若沒有寄副本到信箱,時間久了實在特別容易忘記。
某天粉絲專頁收到導演來訊「全部的報名表單裡最喜歡妳!」,以及其他確認相關工作條件與合作意願的訊息,能收到這樣的訊息對於剛開始當演員的我是非常鼓勵的。因為實在很喜歡這部,收集到很多好看的劇照和畫面,每每要整理總是需要花一番工夫爬梳,希望能好好地介紹,當時要在 ig 要發布劇照和側拍時也是如此。
最後一天拍攝是在高美濕地,也是我第一次去。週日一早往來的遊客非常多,劇組只能在人潮夾縫中求生存,緩慢地進行拍攝工作。一直等到日落後天色漸黑、人潮散去,才開始拍攝最後一場大多是無劇本的回憶部份。
只記得風很大、很冷,頭髮飛得不像話,但一起放煙火、玩仙女棒很浪漫。
大概是從這部片開始慢慢明白,自己適合什麼樣的角色。
跟這個角色從一開始就很相應,雖然劇情中沒有出現任何她的名字,她有名字,李甯,我喜歡這個名字。有許多部份都是待在場景中自然而然地就發展出來,想要讓角色這樣行動。也感謝導演和美術共同佈置出來的各個場景,讓我有許多道具可以運用,據說導演為了要佈置片場,幾乎要把自己的租屋處搬空了。
學文是導演在影展工作時認識的朋友,這次拍攝被找來幫忙。對他的第一印象是手長腳長、身高很高,學工業設計。
我在念大學的時候想要在畢業後當平面設計師,對工業設計有領域中也有一些興趣,於是便跑去修設計學院的課程(然後被電得很慘,熬夜做模型做到累死但還是樂在其中)。而他是第一次當演員,也對演員這個職業很好奇,所以和學文很有話聊,很快就熟悉起來,在對戲的時候也完全不會有陌生感。
最喜歡的鏡頭之一就是和貓一起吃飯。🖤🤎
那時候也把自己當成一隻貓。
片中還有一個很喜歡場景是在雜貨店。雜貨店排名在我想拍攝的場景清單中的前幾名,特別有好感。
劇中李甯繼承了父親留下的雜貨店獨自生活,後來遇見了張森,張森的出現改變了李甯原有的生活,後來張森帶走了貓,李甯彷彿又回到從前,繼續守著雜貨店,等待。
最後一天結束,因為劇組趕著處理其他聲音的課程作業,沒有拍全組的殺青照,用這張和劇情角色主題完全無關的演員合照代表吧。
在黑夜與狂風中自得其樂拍照的學文和我。

《菸火》Wanderer

出品人 Presented By|skyworld 映像製造
監製 Executive Producer|陳勇瑞
編劇 Written By|黃曦
導演 A Film By|黃曦
場記 Script Supervisor|陳鈞富
製片統籌 Production Manager|陳念猷
攝影師 Camera Operator|陶藝軒
劇照師 Still Photographer|黃曦
燈光師 Gaffer|黃文楷
收音師 Sound Recorder|許福龍
美術師 Art Director|王彤瀠
置景師 Set Decorator|黃曦
服裝設計 Costume Designer|黃曦
剪輯 Edited|陳秋宇、陳鈞富
混音師 Sound Mixer|黃曦
海報設計 Poster Design By|朱學文
片名設計Title Design By|黃曦

主演|雯鈞、學文
//
閱讀主題|痕跡_作品分享

❍ 許雯鈞 ❍
[email protected]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 ❒ bogi ❒ 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email protected] ❒ 每週一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