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閱讀回顧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年我過得很焦慮,花在閱讀上的精力降低了。我原本更偏好讀非文學,增廣見聞,今年小說閱讀量上升了,大多是易讀的作品,也沒有不好,這就是我生活留下的痕跡嘛。
倪匡的《衛斯理系列》看了不少,有考慮之後寫書評。我下半年有修《紅樓夢》的課,紅樓夢也是今年閱讀的關鍵字。
閱讀62本 / 選39本
分類:
衛斯理系列/紅樓夢/其他小說/文案與創作/議題/個人經歷、心靈/
面對焦慮/科學/圖文書

衛斯理系列

《後備》倪匡
《天外金球》倪匡
《活俑》倪匡
《異寶》倪匡

紅樓夢

《紅樓夢一-風月寶鑑》曹雪芹、高鶚著,侯桂新編
《紅樓夢二-兒女詩情》曹雪芹、高鶚著,侯桂新編
《紅樓夢三-義結金蘭》曹雪芹、高鶚著,侯桂新編(這套紅樓夢全六冊。截至寫文的當下,我已經讀完一百二十回了,只是沒把註釋插圖讀完)
《誤讀紅樓夢》閆紅
《十年一覺紅樓夢》閆紅

其他小說

《沼澤女孩》迪莉婭.歐文斯(Delia Owens)(自然書寫。跟著女主角走過,我稍微理解她與沼澤環境密不可分的關係,也看見她與人周旋時的掙扎)
《隔離島》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
《當時的某人》東野圭吾
《沒有兇手的殺人夜》東野圭吾
《火車》宮部美幸
《喋喋喃喃》小川糸
《奇蹟寄物商》大山淳子

文案與創作

《文案力》盧建彰Kurt Lu
《故事課1:3分鐘說18萬個故事,打造影響力》許榮哲
《故事課2:99%有效的故事行銷,創造品牌力》許榮哲
《週末熱炒店的編劇課》東默農

議題

《我微笑,但不一定快樂》高愛倫
《比鬼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少女老王
《動盪》賈德.戴蒙(Jared Diamond)
《錢買不到的東西:金錢與正義的攻防》邁可.桑德爾(Michael J. Sandel)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邁可.桑德爾(Michael J. Sandel)
《公民可以很有事》志祺七七

個人經歷、心靈

《愛自己,只是一個開始》Ruowen Huang
《星星都已經到齊了》張曉風
《剛好,才是最好》甲斐薰
《當我提筆寫下你》張曼娟
《戒不了甜》張曼娟
《記者不是你想的那樣:蕭彤雯的新聞現場》蕭彤雯
《這個國文老師不識字:我和那些奇形怪狀學生們相處的日子》東燁(穹風)(作者任教於山區高職,教育學生的方式因材施教、花樣百出,滿精彩的)
《快樂,自信,做妖精:我從肚皮舞改變的人生》廖之韻(肚皮舞讓熱愛它的人找到自信)

面對焦慮

《轉大人微焦慮求生指南》布麗迪.蓋勒格(Bridie Gallagher)、蘇.諾莉斯(Sue Knowles)、菲比.麥克艾文(Phoebe McEwen)
《不勉強自己,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金秀顯

科學

《科學大歷史》雷納.曼羅迪諾(Leonard Mlodinow)

圖文書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吉竹伸介(講死亡話題的繪本)
《我很奇怪但很可愛》新夭(拿動物的特點來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42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分享閱讀心得、書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