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飄泊在汨羅〉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詩:〈飄泊在汨羅〉
曰月沒有反顧你的委屈
一任你飄泊在汩羅
眾人皆醉你獨醒
時光沒有善待你分毫
你欲乘著江水歸去
但只有凄烈的江風在為你踐行
踽踽孤身步行上路
只有水裡魚蝦在旅途中點綴
清冷的水宮是無奈的選擇
後人進貢粽子惋惜你
乘著你必將羨慕的龍舟!
(劉有恒,2022.1.6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有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是你自己放棄了〉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詩:〈捕捉閃爍的眼波〉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詩:〈倒數中〉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詩:〈空包彈〉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詩:〈駛向燈塔的光芒〉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詩:〈追來日〉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詩篇十三: 我的心因祢的救恩快樂 | Psalm 13: glad in YOUR salvation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我心裡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看顧我,應允我!。。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4-27
    詩篇七 : 祢拯救心裡正直的| Psalm 7 : You are the saviour of the upright耶和華─我的神啊,我投靠你!求你救我脫離一切追趕我的人,將我救拔出來!恐怕他們像獅子撕裂我,甚至撕碎,無人搭救。耶和華─我的神啊,我若行了這事,若有罪孽在我手裡,我若以惡報那與我交好的人─連那無故與我為敵的,我也救了他,...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3-17
    【詩詞欣賞】聽歌六絕句。樂世 | 飄向北方聽歌六絕句。樂世 唐代白居易 管急弦繁拍漸稠,綠腰宛轉曲終頭。誠知樂世聲聲樂,老病人聽未免愁。 首詩是唐代詩人白居易的《聽歌六絕句》中的第一首,題為《樂世》。描繪了樂曲的演奏情況。管樂聲急促,弦樂聲繁密,拍子也越來越密集,烘托出熱烈的氣氛。綠腰,是唐代流行的大曲之一,曲調優美,婉轉動聽。詩人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18
    新詩創作〈夢途〉:我在一片飄霧的荒原漫步在網路上找人玩詩明信片交換活動,主題為「被窩」。 共創作兩首分別為〈夢途〉、〈入棉〉。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0
    #百師集 EP15|教室飄香的不只是咖啡,
而是透過咖啡 讓更多人展開人生新可能性。🎤 林麗菽 老師咖啡,是許多上班族開啟一天工作模式必要的儀式品,還記得在什麼時候咖啡首次走進你的生活日常嗎?國中時期的一次誤點,卻開啟往後的咖啡人生。   自己研究咖啡,跟咖啡教學是完全的兩件事情,從拿國際咖啡師認證、課程助教到現在自己獨當一面教學,從剛開始曾遭遇過被學員懷疑這麼年輕能教嗎?到後來有學員在咖啡課程脫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昇歌情事|男人寫的女人心事:〈純情青春夢〉〈純情青春夢〉,一首詮釋女人心事的台語抒情歌,最早收錄在1992年潘越雲的同名台語專輯。《純情青春夢》是潘越雲出道以來的第二張台語專輯,承接著前一張1988年發行的《情字這條路》,主打都會女子的感情哀傷和堅強自主,成功塑造潘越雲成為當時的新時代女性形象......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3-22
    【新詩】〈不自量力〉你想成為皇冠上 不起眼的蜘蛛嗎? 佔領頂端—— 瓶蓋或許到達 墜落最大極限 依依不捨爬行   你的快樂是我的 痛苦起源總是莫非 定律似魔咒纏身 為什麼奶油義大利麵 你不是任何一盤
    avatar
    B.S_404 Not Found
    2019-11-24
    【新詩】〈刺蝟〉佝僂我的溫柔 你是被蒙在鼓裡的獄卒 豢養我的憤怒 熟睡剪影消弭銳刺 暫時馴服,無意間融化
    avatar
    B.S_404 Not Found
    2019-11-24
    【新詩】〈依賴〉囚禁在監獄 身上僅存的幾顆糖果 勉強支撐我 直到戒斷中途 後來才發現 那是包著糖衣的毒
    avatar
    B.S_404 Not Found
    2019-11-24
    【新詩】〈鹽〉我一直往前走 關於過去的愁 隨地亂丟 忘了它們過了很久 都無法分解 轉變成結晶 侵蝕坑洞遍佈的土地
    avatar
    B.S_404 Not Found
    201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