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是你自己放棄了〉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詩:〈是你自己放棄了〉
是你早先已自己放棄了
現在你才後悔你的放棄
流入了大海的當下
才後悔自支流注入大川的往日瞶瞶
當年納入大川
你歡顔而無語
順流而下
順水推舟
享盡紅利
不怨那股入大川的衝動
今日抱怨大川之大,迫你入海
(劉有恒,2021.12.31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格友報到,我是催眠療癒師,也是你的心情整理師❣️我有好多名字,你可以叫我迎熙也可以叫我以灣。不論你想叫我什麼,我是催眠療癒師,也是你的心情整理師!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4-04-21
    命理打卡🔮什麼是奇門遁甲?奇門遁甲是科學你相信嗎? 【奇門遁甲黃濤】推薦嗎?提升財運分享|新北命理師推薦你相信命運嗎?你相信算命也是科學嗎?人對未知總是感到恐懼,會希望能夠提前知道覺得自己可以作好準備,過去我也會算命到後來覺得不置可否,直到再接觸奇門遁甲黃濤老師,本來單純聽人對於提升桃花貴人運分享,好奇這個奇門符咒有效嗎?實際了解後,才知道原來玄學中也有科學! 奇門遁甲黃濤評價 剛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幫我打卡
    2023-12-18
    當一個人說不愛你,就是不愛了,不要再癡癡地思念他。【日日聊心| 失戀後怎麼辦】: 如果你還是忘不了他,請不要看這篇#對不起我還想你 分手後,你可能還是念對方的存在,包括他們的聲音、笑容和陪伴。這種思念可能讓你感到難以忍受,讓你難以忘懷,以至於你時常跟他聯絡,藕斷絲連,沒辦法踏入下一段感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1
    你的名哪會是至聖?——淺析新聖詩233首這個主日,這首〈至大主上帝,祢名是至聖〉出現在週報的程序單上。起先筆者不以為意,隨意地翻閱後便轉頭去看夾在周報中的北中通訊。但是當會前練詩時,這首詩歌工整而活潑的韻腳、道地的語法,以及豐富的修辭及場景,著實令人大大驚艷!然後筆者便無法專心於和聲,只能不斷地感受這首詩的美......
    Thumbnail
    avatar
    Tân tì-lûn
    2023-09-10
    【詩v.s畫】夢幻靈魂,海洋心象:遇見你是一首藍色的詩名為「遇見你是一首藍色的詩」的畫作,描述愛充沛能量的詩。引領讀者進入藝術家內心世界,感受藝術與詩意共鳴的美好。詩描述了「遇見」的瞬間,電光點燃了心中的青春與夢想。「你」代表一種無所逃避的真實自我,面對人生陰影時始終保持勇敢與自由。畫作的藍色呈現出一種迷幻空靈的美感,直指內心深處,勾起觀者對美的追求。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3-07-21
    〈小日子〉實踐舉手之勞的善意,是為了自己我打開昨天買的手工餅乾,從包裝裡拿出最小塊的餅乾來吃。 現在是肚子不太餓的三點一刻,我只是很好奇它的味道才把手伸向它。味道吃起來很商業,綠色的外觀原來是色素不是抹茶口味,我忍不住猜想這其實是向麵包店批貨後再重新包裝成小包裝的「愛心手工餅乾」。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8-13
    假裝是詩 〈自己〉哪怕會失去你 / 或許 / 那也不是對的你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0-11-25
    【04】|〈SNH48〉謝自己一路堅持到這裡:宋昕冉、孫芮、戴萌——《青春有你2》節目覆盤就算她們沒能為絲芭傳媒奪下第二個出道位,但她們今年的成功,就表示王子杰這個分組策略做的非常好,而她們本人自身的努力也把她們帶到了這裡,感謝自己沒有因為塞納河歷練那段時間就放棄當偶像這麼事,今年才能得到這種成就,謝謝你們一路堅持到這裡,才能讓觀眾我認識你們這個群體。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7-30
    詩人影評|《戀愛倒帶中》:愛上你,背棄你,忘了自己。2019年坎城影展,導演新作《戀愛倒帶中》於一種注目單元首映,話題卻近乎被主競賽的《寄生上流》、《從前,有個好萊塢》主導,同時國片《灼人秘密》在台成同單元討論最高。但克里斯多福歐諾黑失手了嗎?觀賞完本片,腦中浮現的是「鬼才之中的天才」。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