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33章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33 一秒鐘兩個世界 (終章)

在夢裡,大鳥師兄和胡去了一個好像陌生的地方,那裡像一個花園,到處都開滿了他們沒看過的花卉,清風夾雜著清香令他們很舒泰。他們覺得這個地方有點熟悉,但又想不起什麼時候來過。他們一直向前走,直到他們看到一張熟悉的面孔。大鳥師兄率先向老師發問:「老師!你怎麼會在這裡?這裡是什麼地方?」老師笑著回答他們說:「歡迎回來!很快你們就會記得了這裡是什麼地方了,跟我來吧!」於是兩個人就跟著老師去到一個像宮殿的地方。
宮殿裡面有一個王座,王坐上坐著一個人,旁還站著三個人,四個人都同時對著他們發出又慈祥,又讚賞的微笑。大鳥師兄悄悄的問老師:「他們是誰?」這時王座上的那位笑著說:「才去了人間界不久,就把這裡都忘記了,真是樂不思蜀,就讓你們回憶一下。」然後揮一揮手,大鳥師兄和胡被一層白光罩著,白光褪去,兩人都改變了容貎,大鳥師兄變回玄文,而胡則變回白貞。
兩人記憶恢復,立即跪在地上說:「罪臣拜見天帝,參見三位影王,見過蒼輔老師!」在人間界教他們能量療癒的陸老師,正是當日請纓到人間界幫助他們帶回天帝明珠的蒼輔。天帝哈哈大笑,說道:「你們兩個終於把天帝明珠帶回來了。」文貞二人面面相覷,天帝又一次揮一揮手,二人帶著由門媽媽設計的的珍珠頸鏈化身一陣白光,然後變成兩顆大明珠,飄浮在天帝面前。原來所謂的家傳之寶,竟然就是之前掉到人間的天帝明珠。
天帝說道:「既然天帝明珠已經返回神域界,你兩個又回來了,那就留在神域界,不用再回到人間界了。」文聽到這裡問道:「天帝,這樣翱和胡是不是會在人間界消失?」天帝回道:「那當然!」文再追問:「那門媽媽不就孤獨終老?」天帝說道:「對!」文說道:「天帝,如果是這樣,那我不想回到神域界了,我寧願在人間經歷生老病死,門媽媽對我的養育之恩,她也支持翱和胡在一起,我要報答她!」
說完文看著貞說:
「而且翱在人間界才可以和胡一起。」
天帝轉向白貞問道:「那你呢?」貞說:「文哥哥去那裡我就去那裡!」
天帝笑道:「好吧!反正人間界正缺少兩個神官,先把你兩個降為神官候補,回去人間界再重新修煉,並且學習怎樣處理物質界和能量界的問題。報答完母親之後,累積功勞,將來以神官身份重返神域界,這樣你們同意嗎?」兩個人異口同聲說同意。天帝繼續說道:「不過如果以神官身份回來,那你們就不再是神獸一族,那你們原本擁有的種族特長就會消失。尤其是貞,你要想清楚,你當日本來可以解除幻變能力,山就可以減輕雷鞭的威力,但你寧願被雷鞭打到重傷,也不肯解除幻變能力,現出本來真面目。現在你真的願意放棄?」
白貞這時面有難色,而文則十分詫異,他從來不知道貞妹妹是用幻變能力變成現在這個模樣的。他問道:「貞妹妹,這不是你的真面目?」貞回答他說:「嗯!對不起我欺騙你這麼久,這不是我的真身,我一開始是鬧著玩的心態變成現在這個樣貎,後來我和你一起久了,我怕我用回原來的真身的話,你會嫌棄我,再不會陪伴我,所以⋯⋯對不起!」說罷白貞身上冒出紫色的煙,包圍著她,等到紫煙散去,白貞變成一個俊俏的男子,又很冷酷,高度也變得和文差不了多少,這和女版的可愛形象大相逕庭。文這時瞪大雙眼,說道:
「所以你是貞弟弟?」
天帝這時哈哈大笑:「對呀!你兩個傻小子,貞這小子一直用幻變能力男扮女裝和你待在一起,你這笨小子一點也看不出,還和他一起闖禍。現在你看到他的真身了,你還會嫌棄他嗎?」文這時興奮地說:「不會!我一直期望貞是個男生,現在我開心都來不及,怎麼會嫌棄!?」貞覺得文這句說話很奇怪,不過來不及問明,天帝就已經對貞說:「你聽聽,你這小子如果一早用真實身份來接近文,就不會弄出那麼多事情來。這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天帝這時轉向蒼輔道:「那你就辛苦一下,留在人間多一段時間,帶著這兩個傻小子修行和處理人間界的問題,事成之後回來你就可以提升一級!」蒼輔馬上向天帝叩頭道謝。天帝再轉向二人道:「至於你兩個傻小子,回到人間之後,要從新修煉,提升能量,才可以穿梭物質界和能量界處理問題,這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先把天帝明珠暫借給你們,你們就可以立即利用天帝明珠穿梭物質和能量二界,不然要等到你們有這個能力都不知道要等多久。但在人間界天帝明珠的能力會大幅削弱,你們只有意識可以到能量界,但肉體就不能,詳情之後蒼輔會再指導你們。」說罷揮一揮手,天帝明珠變成一團光飛到二人身上,變回門媽媽設計的珍珠頸鏈的樣子。二人馬上叩謝天帝恩典。天帝再說:「好吧!這裡沒有你們的事了,你兩個先回人間界,記著要好好修煉,不要浪費這份機會。」文貞二人點了點頭,突然覺得眼皮很累,視線開始模糊,最後變成一片漆黑。
二人離開之後,破影王問道:「天帝,你鋪陳了這麼久,做了這一大台戲,就是讓文和貞兩個轉生成神官?」天帝笑道:「這樣不好嗎?那兩個小子互相喜歡,但礙於種族和性別,一個男扮女裝,一個又不表露心蹟,如果直接問他們,你覺得他們會承認嗎?若不是這樣,那兩個小子現在怎會願意面對自己的感覺?雖然他們要重新修煉,但起碼沒有違反神界規距,他們又有機會重返神域界,不是一舉兩得嗎?」
狼影王問道:「所以天帝明珠不是被他們不小心打翻而消失的吧?」天帝說:「天帝明珠要一對才能發動,只有一顆在藏寶閣,怎麼會突然消失?」破影王向天帝道:
「用人間的一句話,天帝你這是腹黑!」
天帝正色道:「這不叫腹黑,這叫深謀遠慮!」
天帝轉看蒼輔說:「蒼輔,當日給你另一顆天帝明珠,是想你盡快把他們帶回來,但看來比起帶回天帝明珠,你好像更熱衷幫助他們在一起啊!」蒼輔只是微微一笑,卻沒有回答。天帝看他的眼神,笑笑的道:「也罷,反正所有事情的結果都是好的就算了。之後辛苦你了,要穿梭神域界和人間界,還要照顧那兩個臭小子,尤其是貞,他恢復記憶之後,以他的性格,不知道又有什麼鬼主意,闖出什麼禍事出來。」
蒼輔說道:「我相信他不敢也不會了,在人間界的時候,他被文吃得死死得,一直被他欺負,回去應該還是會老實一段時間,哈哈!」天帝說道:「好吧,那就看看他們做出什麼成績!你也回去吧!還有一個忠告,之後他們會有機會和其他神域的天神,甚至妖界有接觸,你要小心處理,如果有需要,直接找武影王。」蒼輔向天帝一揖,就離開神域界,回到人間界。
這時正是清晨時份,大鳥師兄和胡同時醒來。兩個人對視了一眼,同時間笑起來!大鳥師兄問胡說:「臭狐,我現在應該叫你小可愛弟弟,還是小可愛妹妹?」胡生氣道:「妹什麼妹?你如果我是妹妹,你是不是姐姐?」大鳥師兄笑道:「也對啊!我有的東西你也有,所以你是小可愛弟弟!」說罷不經意地摸了一下胡的裸體,結果被胡一拳打在胸膛上。不服氣的大鳥師兄立即撲在胡身上亂摸,胡則在掙扎,兩個人就這樣赤裸著身體在床上扭打著,直到兩個人氣喘喘地攤在床上。
胡這時問大鳥師兄:「大變態,為什麼在天帝殿上,你知道我是男生後,說開心都來不及?」大鳥師兄說:「不瞞你說,我還沒轉生到神域界之前,我三世都是從軍,有兩世甚至是戰死沙場,最後一世打完仗之後,我感慨戰爭的禍害,於是出了家,之後被破影王眷顧,才有機會轉生到神域界修煉。在軍營裡,我每天都是對著汗水臭,沒有什麼機會嚐到脂粉香?就算我轉生神域界,我都是當個守寶庫的將士。所以我根本不懂得怎樣和女性相處。當時我看著你,就算是喜歡你,我都不知道那是情人的喜歡,還是妹妹的喜歡。還有在神域界我們是不同種族,我更加不可以把你當成情人。但現在不同,我就是我的老婆了!」說完就哈哈大笑!胡又一次生氣地說:「你要我說幾多遍!我~不~是~你~老~婆~!你再說我是你老婆我就回家去。」怎料大鳥師兄說:「你的家,不就是我的家嗎?我的小可愛弟弟!」然後再一次用嘴巴堵說胡的嘴巴,不再讓他說下去。
良久後,兩個人終於把嘴巴分開,大鳥師兄捧著胡的臉龐說:「小可愛!不論你是我的貞妹妹也好,臭狐弟弟也好,我現在在這裡答應你,我會永遠永遠愛你!永遠呵護你!永遠是我的小可愛!」胡聽完之後立刻打個寒顫,還裝吐,但吐完還是臉紅紅的點了點頭,說了聲「知道了啦,我愛你!」
過了兩天,大鳥師兄和胡被老師叫來了工作室。一進來老師就笑著對他們說:「為了你們,我又要待在這裡了。」大鳥師兄說:「老師,你不是很嚮往人間界的生活,現在不就求仁得仁!」老師白了他一眼,笑罵到:「臭小子!所以你和小胡要好好在一起,不要浪費我幫了你們那麼多,特別是開導你媽媽。」
大鳥師兄恍然大悟,問老師說:「媽媽之所以肯讓我和臭狐在一起,是因為老師把我們的事告訴了媽媽?」老師笑笑說:「我只說了能說的部份,我跟她說,你們兩個身患奇疾,是因為你們是領天命來到人間,身患奇疾是考驗之一,能不能成為情侶是其二。如果她堅持拆散你們,你們過不了考驗,以後的日子將會十分坎坷,甚至有性命之憂。你媽媽是個性情中人,你又是他的獨生子,聽到這裡怎會不果斷要幫助你們。」胡問:「但媽媽就這樣就相信?」老師說:「我相信她之前也有這疑惑,她很久之前問過我為什麼小翱會有那場大病,我有提過有些人是要受到上天考驗。而且我把天帝明珠給她看,不由她不相信了。」
大鳥師兄又問:「那為什麼天帝明珠會有兩顆?」老師說:「天帝明珠本來就是一對,一顆在藏寶閣,另一顆在天帝那裡。但要把天帝明珠帶回神域界,就得發動天帝明珠開啟空間的能力,那就必須同時使用兩顆明珠。你們把其中一顆掉到人間界,所以天帝把另一顆交給我保管,才可以把它們帶回去。」
大鳥師兄再問:「那媽媽知道之後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們?」老師解釋道:「因為我跟她說”天機不可洩漏”,如果你們知道事情始末,就等於過不了考驗。」胡這時說道:「老師你好腹黑!」老師說:「再腹黑也是為了你們好嗎?」胡吐了吐舌頭說:「知道了,老師你最好!」老師說:「不要再賣乖!你們還有很多事要做,之後你們要學習的就不只是能量療癒了,怎樣處理物質和能量界的問題,凡人、天神和妖魔的糾葛等等。這樣還不包括你們在人間本來的工作,像小翱要接手珠寶公司,小胡你還要繼續唸大學,這些都不能放棄,你們有心理準備啊!
大鳥師兄說:「只要能和小可愛一起,我怎樣辛苦都可以!」胡也說:「我也是!只要能和大變態一起就什麼都好!」老師聽完笑笑口說:
「你們都不覺得肉麻的!好吧!我們開始今天的課程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