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1章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1神域界丟寶事件(上)

100年前 神域界
「文哥哥!」
白貞,一個可愛的女孩,本身是剛修煉成一尾白狐族人,正穿著一套全白的練功服,一蹦一跳的去找他的傻大個文哥哥。
「貞妹妹,今天完成了修煉?」玄文,在神域界已經是二羽的玄鳥族人,在藏實閣門口直直的站著,藏寶閣是神界主宰天帝,收藏所有珍品的地方,其中有一些,是天地初開的時候,吸收了創世之光的能量的神器,這些神器,都擁有不同的功能,都是神域裡的鎮山之寶。所以必須有人去守護,而文,他就是是負責守護藏寶閣的小將,所以差不多每天都會在藏寶閣附近出現,而貞一有空,就好像小狗粘主人一樣,去找文聊天。
「對呀!今天又是學習製造一些草藥,把一堆一堆的乾草混來混去,真的無聊死了!!但長老他們說下一課就會有一次測驗,要做一些療傷的藥。」一想到要測驗,貞剛剛那個開心的笑容就不見了,換來是一片烏雲蓋在頭頂。文看著她的臉就覺得好可愛,也好好笑,然後摸摸她的頭,想著要幫助她過關。因為他當年也經過這個測驗,而且是全班最高分,要合格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
「這個要合格不難!只是幾種草藥混合起來就可以了,只是要加上相應的能量和分量比較難,只要掌握那個竅門,多練習幾次就可以了。你要不要我和你一起練習?」文那暖心的提議令貞那片烏雲又消失了,變成陽光燦爛。但其實貞並不是真的不懂,草藥也是她修成正果之前必修課目,雖然不是最高分,但也不致於會不合格,她只是想看到文擔心她的面容,每每見到這個畫面她就會覺得很溫暖,比起那個中午的太陽更溫暖。
「不用了啦⋯⋯我自幼在森林裡長大,那些花花草草本來就是我最熟悉的東西好嗎?!對了⋯⋯不聊這個,你看我帶了什麼好吃的給你?」貞把一個木盒和一個精緻的玻璃瓶遞到文的面前。
文打開盒子一看,頓時眉頭一皺,裡面全都是色彩繽紛的水果,還有一些不同造形的糕點,而且沒有看到他最不愛的肉,玻璃瓶裡盛著清香撲鼻的清茶。文心中明鏡似的,笑笑口說道:「貞妹妹你又去天廚偷吃?」
貞頓時鼓起兩腮回到:「什麼叫偷那麼難聽,這些都是天廚裡面的神官們見我可愛送給我的,他們說因為今年人間界大豐收,人們都很開心,所以做了很多場祭典,每場祭典都上貢不同的祭品。於是從人間界上供來的祭品特別多,有糕點、清茶、美酒、水果等等源源不斷送來神域界,所以神官就給我這些,叫我帶來給你吃!」
文也聽過這件事,因為除了人間除了送來大量不同形式的供品之外,也傳來很多讚美諸神的能量,把藏寶閣那個叫「功德瓶」的神器充存得滿滿!這個神器會把能量儲存起來,當人間界發生任何災難時,或者有人界的人向諸神祈求時,負責的神官就會利用這些能量去幫助他們,令到他們的生活不會過得太苦,而他們得到幫助,又會誠心誠意的籌謝神官們,進行一場又一場的祭典,傳送能量填補那個功德瓶,令到這個宇宙的能量得以流動而產生平衡作用。文特別拆穿貞去偷供品,目的就是為了戲弄一下貞,每次當文看她生氣時那個臉紅耳赤,鼓起兩腮的模樣,就覺得很稱心滿足。
當他們吃完那些供品之後,文的當值時間也到了,於是他就和其他駐守藏寶閣的將軍進行交接,完成之後就帶著貞去花園閒逛。這個花園裁種了神域界所有的奇花異卉,每當花開的時候,清風吹爽,還夾雜著不同的花香,在花園裡坐著聊天令人心曠神怡。文和貞很多時都會來到花園的湖邊,一邊看著風景,一邊聊著一些瑣事,經常都是旁若無人,甚至忘記了時光飛逝。
「你說什麼?」
文突然以為自己聽錯,所以向貞再求證一次。
「我說,我今天聽天廚的神官說,藏寶閣裡面有一個叫功德瓶的神器,還有很多其他珍貴的寶物,我很想進去看看⋯⋯」貞用那對閃爍的大眼睛,像小狗一樣看著文,但這時的文卻頓時大感為難!臉上的笑容不見了,真的變成一個皺皮瓜一樣,眼耳口鼻都要為了貞這個要求聚在一起開會商討。
「你不是不知道,藏寶閣是神域界的禁地,任何人都不⋯⋯」文覺得這應該是一個玩笑,他是藏寶閣的守衛,他很清楚藏寶閣除了天帝,三獸王,幾個和他一樣的守衛外,其他人進入都是天大的罪,他如果帶貞進去被人發現的話,更是罪加一定,所以他很慎重的說明,但話還沒說完,就被貞打斷。
「但你可以進去呀!你是藏寶閣的守衛啊!不是嗎?好嗎?好吧⋯⋯怎樣?能吧⋯⋯」一邊擺著小尾巴一邊發出奶音哀求著,她知道她的文哥哥最後一定會心軟。因為每次只要她使出這個搖尾乞憐的模樣,無論有多大的難題,他的文哥哥一定會想盡辦法去滿足她,這個方法屢試不爽,從來沒有失敗過。
文想了想,還是算了,他知道他無法抗拒貞的要求,只是今天剛交接了,肯定是不能進了,只能勉為其難地應承他下一次當值時帶她進去看看,但他也三令五申不能碰藏寶閣裡面任何物件,然後就約定三天後在藏寶閣見面。
三天後,貞到藏寶閣找到文,文再明令貞不能碰藏寶閣裡面任何一件物件,就帶她進去藏寶閣。藏寶閣裡面收藏的都是創世時出現的神器,每件都吸收了創世之光的能量,所以全部都是千載難逢的珍品,也是人間界和妖魔界覬覦的寶物,因為只有擁有其中一件,能運用自如的話就算不能一方稱霸,至少也能成為一派之主。
當文帶著貞進去藏寶閣時,其實心裡也很忐忑,他明知這是罪犯天規的行為,如果被人發現,不但他和貞兩個會受到極刑,就連他們的隊伍,也會受到牽連!但他又偏偏最疼愛這個妹妹,在神域界裡那麼多年,他沒有什麼朋友,大部份都是點頭之交,而當他不用去值班的日子,跟隨老師練習武術、或者跟長老們學習各種知識技能已經佔據他的心思,雖然他很少去想,但有時星月相輝的日子,他也會感到孤獨,他也想有一個人陪他聊天,和他行行走走,一起吃他喜歡的美食,受傷的時候慰問一下。所以當他遇到貞時,他非常慶幸這個不同種族的妹妹非常粘他。
對!只是妹妹,也只能是妹妹,這點他雖然很失望但他很清楚,神域界其中一條規則:不同種族是不能通婚的,文他是玄鳥族而貞是白狐族,所以他們兩人註定只是兄妹情誼,雖然如此,文仍然很享受和貞在一起,甚至甘願為她犯下另一條更嚴重的規條,一條影響他兩人未來的一條規條。
他們在藏寶閣行行走走,本來都沒有什麼問題,直至來到一處,放著天帝明珠的房間。
「天帝明珠?這閃閃發光的就是天帝明珠,不知道有什麼能力?」貞看著寫著名字的牌問道。
「這叫天帝明珠,據說是可以打通三界的能力,可以令你想去那裡都可以。」文雖然沒看過實物,但書本上的資料他卻背得滾瓜爛熟,於是引經據典解釋道。
「任何地方?那我可以回去我出生的那個森林?我好想回去看看。」貞突然懷念以前在森林裡無驅無束的日子。
「這個是很簡單的事,等我升到三羽時,就可以學習鳥飛之術,到時可以帶你回去了。」
「等你升到三羽時,不知道要等幾多百年了⋯⋯」貞終於找到一個取笑文的機會,文實在太優秀了,平時都是文在取笑自己,很少有機會可以反擊,所以貞一抓到機會就一定會取笑文,說完非常開心的手舞足蹈起來,但就是因為太開心,不慎打翻了放天帝明珠的寶盒,天帝明珠就這樣跌落地上,最奇怪的是,一跌落地上的明珠,不是打碎,而是就地消失了。
「糟了!」
文心裡慘叫一聲,因為他最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天帝明珠一消失,藏寶閣的守衛立即知曉,幾個守衛立即衝進來,一見到文和貞在一起,又見到那個打翻了的盒,知道出事了!緊張地喝道:「文~你身為藏寶閣守衛之一,怎麼帶別人進來,你不知道這是大罪嗎?!」看到貞就更加懷疑是她誘騙文帶他進來,深怕她是妖魔界派來的,立即拔出兵器,對著貞喝道:「你是誰人派來,是打算來這裡盜寶?快些束手就擒,不然我們都要動真格了!」貞知道自己犯了大錯,也不想影響文,於是舉起雙手,表示不會反抗,同時正要開口把罪名包攬上身時就聽到文向他們哀求說道:「不關她的事,人是我帶來,盒也是我打翻,所有事都是我做的,你就捉我一個好了,你就放過她吧。」
其他守衛那裡會聽,丟寶事件在神域界很多年沒有發生過了,他們不用猜也知道,天帝知道之後會多生氣,那可是雷霆之怒!傳說上次天帝發雷霆之怒,不單把一個神官打到半癱不死,人間界立即地動山搖。要不是三大獸王一起求情,人間界可能遭遇一次大浩劫!
而這次,他們兩個死不死或者人間界會怎樣他們已經顧不上,因為這次一定令玄鳥族在其餘兩大獸族面前投不起頭,而正好把這個白狐族的人也牽扯進來,起碼可以有人墊背。立刻把二人捉住,押上天帝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