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朋友才不會鑽牛角尖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7(五)
  來跟大家說說話。分享一下最近的生活。
  (一)每每經過學校內張貼的打工海報,都會多看兩眼。太喜歡花錢了。看上了一個可以伸縮容量的環保杯,被它的設計所懾服,但價格使我想了好幾天。節不了流,只好開源了……不過,還沒有做出行動就是了,我下學期真的有時間嗎?為了賺錢犧牲的大學時光是值得的嗎?
  (二)每天最開心的莫過於晚上的打球了。不知道怎麼形容這樣一個感覺,儘管每次打球的當下都不是非常開心,有時候覺得很累、有時候覺得自己打不好、有時候覺得氣氛打不起來,只是重複性地動作一而再再而三地練習、接噴、包不到球;然而,打完球之後,就會被雀躍的心情包覆著,感到精神百倍(然後隔天起來很想睡)。
  最近有在練習打籃球,排球下場後,大家碰球的時候,都跑去投籃了。在籃球的世界,還是個菜逼巴,但誰不是這樣起來的呢?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影片,他說投籃不過就是一個簡單的物理公式(出手、球和籃框成一直線),和腳尖在哪、手肘在哪並不有直接關係。蠻有道理的,畢竟生活就是科學。但看得懂,實行時要穩定每次的動作不容易(而且施力不夠順暢,所以投不遠)。
  不過,投進的時候多了,也開始感受到籃球的美妙之處(聽「唰」的一聲,整個人都酥麻了起來,非常痛快的一件事)。
  (三)最近讀的書:郭晶〈武漢封城日記〉(當初轟轟烈烈的一本書,你說,現在誰還看武漢呢?誰會在意中國的封城造成了多少不便呢?——當這一切都變成世界各地人們的日常,當中的奇異性就不存在了)、大江健三郎〈為什麼孩子要上學?〉(是集結作者幾個關於人生問題和故事的散文集。「為什麼孩子要上學?」是為了那些沒能活下去的孩子,承襲著他們的記憶、替他們活下去而上學的——也可以理解成,上學是為了繼承先人的知識,讓我們不必重蹈覆轍,以及學習這個世界使用的語言(各種含意上的)。)、瑞蒙.卡佛〈當我們討論愛情〉(短篇小說集。讓我想起〈煙與鏡〉,都屬於荒謬那類的,說實話蠻喜歡的。看到現在,〈第三件毀了我父親的事〉這篇屬最有好感,大概是他寫傻蛋的語氣很觸動我,沒有來由。)
  (四)快結束了。明天,我約了妍廷出門讀書;跟張家銘在Line上有一句沒一句地聊;回宿舍也花了一段時間和小芳說說話。和別人聊聊天總是好的(在這裡說說話也是好的),多和朋友吃飯、多認識人,我不再是以前那個孤僻的人了。有點朋友才不會鑽牛角尖。
沒什麼照片,於是是今天的晚餐,吃拉麵(還不錯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