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35》 紀錄始 衷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身邊有沒有幾個人,見面就自動降為20歲,分開就急著傳訊瞎聊,討論著下次何時聚首....
很慶幸,我有,有這樣一群人。各自士農工商飲食男女三十幾年後,因為通訊軟體的關係,我們恢復了聯絡。群組熱絡的程度,可以用瞠目結舌形容。想想看,僅僅10幾人的群組,一天可以PO出上千則訊息,手機電池都不是自己用掉,而是被排山倒海的訊息吃掉。這些無邊際話題,常常讓上班的偷偷另開視窗,炒菜的丟下爐鍋,開車的路邊急停,只為要及時回覆。沒得偷空的人呢? 回頭花上半個多小時才看得完,邊看邊捧著手機笑到彎腰。無怪乎我們之中有人會為了維護這個群組而被家人記警告。
都講了些什麼? 這麼能講? 從食物開始連到核廢物,從冰河期聊到更年期,前塵往事的話題結束在前世今生,講了奧地利然後降落在地利。原本只是主任1人自己一家,4個人的北海岸家庭旅遊,硬是被炒成11個家庭,大大小小近30人的跨世代聚會;陳娟代友人徵求國際交換生春節寄宿家庭,也演化為一個月接力式的交流訪問。這樣的緣分,這樣的關係,這樣的情感,天南地北,江湖四海的手足朋友都不足以解釋。
我想著,這麼深厚緊密的聯繫,如果不記下些什麼,就這樣了嗎?照片、影片都有了,我想著要寫點故事,留點有趣的紀錄,也不枉我與你們相識一輩子。
給你們,我摯愛的....
福隆夜市之乾杯 (圖人不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