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嚐必比登-關於小籠湯包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中的向上路上,有一間榮獲必比登的美食餐廳「饕之鄉-李姐的店」,趁著平日的空檔前往嚐鮮。
不到中午的時間,座位已八成滿
第一次吃到他們湯包的時候,是外送平台的合作,雖然湯包溫度不在炙熱,但會讓人期待:如果是在現場品嚐,味覺上又會是甚麼樣的呈現?這次終於有機會來揭開序幕。
一到現場填完菜單,才剛結完帳,小籠湯包就率先登場!老練的服務人員馬上帶著熱騰騰冒煙的湯包現身。在餐廳後端的半開放式廚房內,製作湯包的工程也未曾停歇。口味上,我個人習慣以白醋、醬油加點辣油再佐薑絲來搭配,這可是父親傳下來的儀式感,最後請記得一定要用湯匙銜接,這樣就能品嚐小籠包裡的鮮湯。
熱騰騰的湯包上桌了
記得吸吮鮮肉湯汁
當然好吃的不只是湯包,他們的蔥油餅也不賴!外型似是三星蔥餅的作法,整個呈現迴圈狀,餅脆而不油膩,味道不會過鹹,整體來說表現的穠纖合度。
迴圈狀蔥油餅 好吃不鹹膩
咖喱蝦仁炒飯也可圈可點,最怕炒飯很油膩的我,這一款的口感還在喜愛範圍內。咬一口蝦仁,沒有軟趴趴的!蝦身微嫩有彈性!不錯!咖喱也不會嗆辣,爆香的洋蔥粒也還擁有爽脆的口感,是我喜歡的呈現方式。
咖喱蝦仁炒飯 一上桌我就看中了眼前那隻蝦
滿大隻的 不算雞肋的蝦仁
整體用餐的感受還算舒適,餐點也都有一定的水準,價格算親民!小籠包現場品嚐的確優於外送,內餡的炙熱才能帶出味蕾的故事,就如同雙人芭蕾一般,彼此交織出最合宜的旋律。下次再來介紹另一間必比登美食,好吃的台菜味。
喬安那的CMYK
喬安那的CMYK
嗨!我是設計師,這裡分享了生活中的吉光片羽,有時辛辣、偶爾粉紅,在這光怪陸離的城市中,展演出一幕幕的情境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