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從南投上來的人氣王-橫杉拉麵|排隊就為了吃這美味,獨家麵條更是超人氣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周末吃甚麼?台中勤美一直都是佈滿美食的精華之地,下午在廣場曬完太陽後肚子好餓,結果走進這條路,就被這充滿日本風味的裝潢給吸引了。
👇看著滿滿的燈籠,透著柔和的黃光,好喜歡這復古的感覺
ps 我另外有用IG的Reels重點介紹了這家店,更能感受到這個氛圍,有興趣的可以去看唷 (IG : ayu.shi.946)
👇 店內的木頭擺設,懷舊燈飾 and 牆上的浮世繪畫風,這濃濃的日式味道,更讓我期待拉麵的美味了
👇 疑 ? 這不是日本傳統小孩最愛玩的搖珠機嗎 ? 沒錯,店家特別給客人參與小遊戲。想玩嗎 ? 拉麵吃完以後,看看碗底的字,你就知道自己可不可玩囉
👇店內有附飲料機,可以自取飲用,當然也可以另外單點罐裝飲料喔
👇 朋友另外單點了他最愛的可爾必思,而我點了淡麗啤酒 (很少看到店家有提供這個)。超適合想來點啤酒卻又怕胖的人
👇 自取的基底湯,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可依照自己的口感調整湯頭的鹹淡度
👇炸物先上囉 :
起司條,外皮非常酥脆,雖然顧著拍照,食物都變涼了,但是酥脆度還是有耶 ! (太優秀)。而且起司鹹香度非常剛好,如果趁熱吃的話一定更好吃
👇 南瓜可樂餅 :  滿滿南瓜內餡,自然的南瓜甜真的很棒 (我覺得不用沾醬就超美味了)
👇 唐揚雞 : 不得不說日本的炸雞真的很厲害,鹹甜鹹甜+酥脆的口感,吃拉麵一定要配上這道阿
而且咬下去肉質鮮嫩外還有肉汁,好想買大包的回家追劇唷
👇炸豆腐 : 拜託一定要點,外皮脆度不需要多講,裡面滑嫩的雞蛋豆腐,沾上一點醬油,撒上七味粉
真的是爆炸好吃,而且外層完全沒有油膩感,吃起來反而有清爽的感覺
👇 豚骨叉燒大蒜拉麵 (細麵)
** 配料有 木耳 / 溏心蛋 / 豆芽 / 紫洋蔥 / 蔥花 / 辣椒絲 / 蒜泥 / 叉燒 **
🔸細麵吃起來比較軟Q、糕拐我本身喜歡吃硬一點的麵體,所以也詢問了店家,天啊~ 真是太好了
麵麵的軟硬度可以在點餐時先跟服務人員說,這樣大家都可以吃到自己喜歡的口感咧
🔸湯頭是豚骨+鹽味,所以多了一點鹹香,喜歡口味重一點的人可以點,如果想要清淡一點,也可以加入店家另外提供的基底湯唷
對了,我要幫紫洋蔥說話,它自帶甜度的清脆讓湯頭多了清爽感,真的是加分選手耶!
叉燒有6塊,是屬於偏瘦的口感,不會吃到後面出現油膩感;以過往吃拉麵的口感來說,這個叉燒我給過😎
👇 埔里筊白筍拉麵 (豆腐麵)
** 配料是一樣的,不過這碗的叉燒只有2片唷 **
我一看到菜單就想點這個,因為『筊白筍』這個食材,居然可以跟拉麵做搭配 ?
這碗TOP 1 採用了南投產地出名的美人腿 → 沒有調味的筊白筍,單吃起來就很清甜,沾著拉麵湯頭吃,更是幫口感加分。
吃了一口才發現忘記拍照,請原諒這美感被我破壞了
👇 豆腐麵是他們的 "特製",我在其他地方幾乎也是沒看過 (還是我吃的拉麵店太少 ? 😂)
他的口感很軟嫩耶,就像豆腐一樣滑順、我特別喜歡;店家說這是用黃豆做的,熱量比較低
👇 湯頭喝起來濃郁不會太鹹,我喝起來有點奶香味耶,神奇 (?),好好喝唷
我好奇問了店家,他們說湯頭是用豬+雞骨頭+蔬果,持續不間斷熬煮
👇拉麵胡椒:店家說日本人喜歡在拉麵加一點胡椒做提味、提升香氣。
這個胡椒香比較溫順,不辣沒有鹹味,讓拉麵更加提味了,最佳配角第一名
👇 這碗口味我愛阿,我要快點吃光光,看看碗底有沒有出現好運,可以玩到搖珠遊戲
👇 燈愣!我的居然沒有,QQ阿
👇 朋朋好幸運唷!只要碗底出現這幾個字,就可以玩搖珠遊戲唷!
至於獎項有哪些,要依店家當時公告為主唷!!
👇 吃飽準備離開後,看到門口 滿滿的人在現場等候耶 ~ 這也太厲害了吧 !
但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喜歡,尤其那個筊白筍和豆腐麵 (真心推推🧡💛)
對了,他們有提供加麵一次的服務,而且是「細麵」限定
下次有來勤美玩,肚子餓的話可以來吃唷,但建議早點到嘿~! 才能快點吃到阿
那天店家17:30 營業,我17:00 就來排了,你看我多愛吃就好
ps 吃飽後可以再去草悟道散散步,消化一下唷!
糕拐最提倡多多運動+日常飲食均衡了,這樣放假才能吃更多美食阿,你說是不是呢?😀
-----------
🍜  #橫杉拉麵勤美店
🛵  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31號
⌚ 周一 ~ 周五 :  11:30 ~ 14:00 / 17:00 ~ 20:30
週六、日 : 11:30 ~ 15:00 / 17:00 ~ 21:00
【提供現金 / 刷卡 / LinePay】。ps 我最喜歡LinePay了,超級方便好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熱愛美食/踩點/健身/保養,不放過每分每秒的生活紀錄(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點鼓勵讓我更有動力喔)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ayu.shi.94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