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是魔術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有次看見黃媽站在水槽邊,
我問:媽,妳在做什麼?
黃媽:妳要不要吃芒果?
我:好啊好啊!
黃媽:好,我變給你看!
然後,她從水槽拿出一顆土芒果。我一直拍手:媽,再變再變!
黃媽:好!看我的!
又是一顆!
我又拍手:哇!媽,妳怎麼這麼厲害?!
黃媽看我的表情,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是種苦笑。
後來我才知道,她懷疑我的頭腦有問題,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若羽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擋不住的興奮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冬日暖陽-帝王柑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亂入鏡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認識新朋友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永恆之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P273 : 魔法系畫家第246天,世上有一個以自己為全世界的母親我是多麼幸福#魔法系畫家第246天 #世上有一個以自己為全世界的母親我是多麼幸福 我媽今天生日🎂 畫了上個月畫展媽媽跟我的合照 當成禮物送給她🧡 - 今天看到媽媽開心的樣子 我也覺得好快樂😁 然後突然發現我跟姊姊 就是媽媽的全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5-28
    【我的孩子是兇手_一個母親的自白】陪母親面對兒子的校園槍擊事件小孩死亡, 小孩造成他人死亡, 哪一個更讓人心碎? 這當然不是數學題,比不出來。 但是,如果小孩是兇手,又自殺, 媽媽的心,不可能還能正常跳動。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4-02-01
    母親教我的事大家都知道,長者要的不是財富,也不是物質上的饋贈,其實他們要的很簡單,就是陪伴。一起追劇、聽podcast、然後再一起討論心得,或許大家會想,追劇、聽podcast,不是獨自一個人就可以做的事?幹嘛需要人家陪,那你就是不懂人心,重點就是後面那個討論心得的部分了。 子女與長者之間,常因為年代不同,生
    avatar
    Jo是愛聊天
    2024-01-09
    母親教我的那些事……|支持我一生|經營之聖|稻盛和夫 這位在日本被譽為「經營之聖」,一生傳奇的偉大企業家 稻盛 和夫。他是如何做到二十一世紀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領導者?除了關心商業績效,他更關心的是生命的課題。他強調「億萬人類的靈魂共同追求的價值,應該來自於活著的時候為這個世界做出多少項貢獻,簡單說,生命要為他人服務才能顯現存在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亮亮親子成長頻道
    2024-01-06
    電影是我的生活——魔術師 2018年的時候我以為我喜歡一個男生,那年夏天正好在舉辦柏格曼紀念影展,想當然耳我肯定是邀他去了。 《第七封印》、《野草莓》是搶不到票的,我想一般男生也不太會想看《哭泣與耳語》或《假面》這樣的電影,於是我千挑萬選,把套票裡《魔術師》第十排正中間一個人的場次,換到了第十四排左排兩人連號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王美龜
    2021-10-13
    我只是影響了你們看到的世界。在看完《天橋上的魔術師》之後天橋上的魔術師,吳明益。 這本書是一系列關於商場的短篇小說,那是坐落在台北市中華路一段和縱貫線鐵路之間、北起忠孝西路口、南至愛國西路口的中華商場,於1961年啟用,1992年拆除。 小說一共有九篇,以〈流光似水〉中提到的《星際大戰》放映日計算,主人翁們大約是在1970年左右出生,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6-03
    我看天橋上的魔術師的劇與原著小說關於天橋上的魔術師的劇評多又專業,實不敢再野人獻曝,倒是因為劇紅了之後,忍不住好奇拜讀了原著小說,有些心得想分享。 這部劇是近年來我會時間一到,就準時打開公共電視追的戲劇,期待著每週兩小時的時空穿越,兩個小時的實境夢遊,我不是台北人,對中華商場的印象只是個假日偶爾會去逛逛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5-11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7~08|也許醒來是痛苦的,但作夢是不真實的!不要怕,有時候從惡夢中醒來只是因為我們學會了面對自己的恐懼!魔術是什麼呢?是在害怕及恐懼中生出了一點點勇氣拆穿它本身替自己製造出不同程度的騙局!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14
    【中東新聞 Podcast】023 拜登:叫我美國世紀末的魔術師?今天的中東新聞回到時事路線,聚焦拜登近期在敘利亞與沙烏地的兩大動作。 2月末,拜登首先空襲敘利亞東部的親伊朗民兵,又讓政府公布沙烏地記者哈紹吉遇害案的調查報告, 並在文中直指王儲為幕後主使。如此左右開弓,看似要同時惡化美國對伊朗與沙烏地的關係,實是校正雙邊關係下的軟硬兼施。 面對伊朗,拜登有意繼承歐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