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榮家晴時多雲:手好暖,心更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喂~OO榮家,您好。」「是,是,我了解,讓我為您轉接。」這些話語即便是嘴巴裡塞滿中餐,我也是能讓很清楚的講出來。
來這裡剛滿一個月,我在這裡只能說事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裡的事情很多,業務量很大。我常常激勵自己:「我事情很多,但不怕事情多。」像是,我被請託要鍵入民國60年左右到現在的榮民善後名冊,每一年名冊約莫2-300位,當時交接工作的時候才發現名單才只有鑑幾年而已,我,兩周就鑑完了快14年的檔案。
但,我很怕事情急,午休後的上工時間一到,辦公桌上就會出現一疊厚厚的掛號信,我必須要在短時間內,分類好、通知、簽收。常常午休結束沒多久就有人直接殺到祕書室來找我領信,對方來這裡總是跟我說:「不急你慢來。」可是我怎麼可能不急。
我很幸運,辦公室同仁都對我很好,很照顧我,所以我還能夠接受在這邊的工作。
就這樣,每天都過著大量的業務壓力,下班回到宿舍就是倒頭就睡,都在看JOJO陪伴我度過夜晚,完全沒有念書的動力。
今日,雖說天氣稍稍回溫,走在榮家的路上身體卻還是很僵冷。一走進辦公室,連我今日工作的內容檔案都還沒打開電話就響了。
鈴~鈴~
我趕緊放下我的背包,接起電話,一刻不容緩地開始我今天的工作。「喂~OO榮家,您好。」「是,是...」
...嗯?
左邊的大姊拿了兩顆雞蛋到我桌上。
在往上瞥,ㄟ~?這不是之前說要我教他英語的杯杯嗎?
還在電話中的我還來不及反應,「杯杯,你現在才出現,我旁邊這小弟才在想你,怎麼都沒出現?」旁邊的大姊識趣地在跟杯杯談論我前幾日跟她聊說,我感覺好久沒聽到英語杯杯的聲音。
"黑,估摸鈴,龍台ㄋㄡ溪(Hey, good morning. Long time no see.)" 杯杯用很重的湖南腔式英語在我放下話筒的時候跟我打招呼。
我開心的笑了。"Good morning. Long time no see." 我也很開心的回應。
杯杯又跟我講了幾句英文說我旁邊的大姊對他很好、下次要來拿書教他怎麼唸英文等等,「好啦!你忙吧!有空再來找你。」講完,他轉身就離開了。
我的目光從他的背影轉到我偌大辦公桌上的兩顆雞蛋。
我手握著這兩顆蛋,手好暖,心更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命中持續累積的內容以「記憶」的形式在我大腦中運作。生命中持續在累積的內容以「記憶」的形式在我大腦中運作。 那麼我持續擁有的實質上就是累積的記憶、龐大的內容,這是顯而易見的。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5-10
尾田榮一郎弔唁鳥山明:在我眼中,你就是不斷向前衝的英雄尾田榮一郎弔唁鳥山明:在我眼中,你就是不斷向前衝的英雄
Thumbnail
avatar
買一送一
2024-03-08
皮米衍與莎蓉|曾經有一份真摯的Vocus Premium擺在我面前,我卻沒有珍惜那是潔白無瑕的會議室內,關於室內的擺設,秘書已按照資深人事處長沃克斯的需求。保持一種素雅不失莊重的特色。通常要資遣員工,除了要保持一種「儀式感」以外,更要進行一種切割式的手術。要讓走進這個會議室的人們清楚知道,他們及將會在這裡繳上badge,談好資遣的費用,雙方和平分手。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1-17
《佛音時報》2000年3月10日:義雲高大師 在美榮獲殊榮 參研密乘佛法 無私無我 加州舊金山訂定「義雲高大師日」義雲高大師為具有真材實學的一代巨德,是近代頗負盛名的大學者、藝術家,無論是工筆、寫意的山水、花卉、人物、鳥獸繪畫,其造詣已達登峰造極境界;在佛學與佛法方面,境界殊勝高超,其精心研發的碧玉春、霸王春綠茶,也被評為茶中極品,值得一提的是,在醫術方面,也相當高明精湛,可說是一位全方位的傳奇人物。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01
從《黑帝斯》看「家庭」:血肉中注定聯繫的愛,但我們不必一直在一起;沒有血液相連,我們仍能相愛相處知名Roguelike遊戲「黑帝斯」除了遊戲機制讓人欲罷不能外,劇情中強調的「血與黑暗」,其實是圍繞著「家庭」、分隔遙遠也無法徹底斷開的「血緣」,以及到死後世界的冥河血色,聯繫著冥界與人界。
Thumbnail
avatar
ㄇㄖ/Mon
2023-10-08
站在孩子背後的暖心支持,讀《The Empty Pot》看故事改編(為了抓手感與理解學生在寫作時遭遇的問題,決定回頭練習書寫,也跟大家分享解讀故事的方法) 取材自民間故事的《The Empty Pot》,常見於名家改寫過的中文故事,有題為〈誠實的種子〉(我手邊的版本是《100個傳家故事》),但我特別偏愛這個由Demi創作的英文版本。 Why? 中英版本的差別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Jin-yu
2021-12-19
雪子的暖心逆襲!撲抱森生喊「不會離開你」|《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EP5女主角赤座雪子遭遇旁人的異樣眼光,成為視障人士撕不下的標籤;男主角黑川森生也因為走不出童年陰影,讓兩人感情出現裂痕。雪子要如何跨越障礙、突破心防?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1-11-11
[異國美食]詩特莉手工餅乾,美式餅乾不一樣口感,透過傳遞的禮盒給送禮者的暖心 ​ 詩特莉手工餅乾(英文名稱:HANDMAKE      COOKIES)是一家手工製作餅乾業者。以暖心與真誠始終是詩特莉手工餅乾秉持的信念。嚴選食材、手工揉製、悉心烘烤,禮盒包裝也極盡巧思,透過詩特莉的禮盒傳遞送禮者的暖心,希望收禮者因此感動、歡愉。 詩特莉手工餅乾相關資訊:: ​ 台北市信義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0-29
暖胃也暖心:薑汁地瓜湯冷冷的冬天早晨,我喜歡早起為家人煮好一鍋薑汁地瓜湯,怯寒暖暖胃,讓家人微甜的氣味中醒來。 紅地瓜適合先蒸熟,再進烤箱烤出糖蜜,趁熱拿出來,左右手不時地輪流交替拿著,彷彿是個可食物的暖暖包,直到可以入口的溫度,一口咬下甘甜的美味;黃地瓜則適合煮湯,口感綿密紮實,不會直接在薑湯中化掉。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2-06
暖心暖胃-民德虱目魚找到對味的食物,絕對是我對一個城市產生認同感的不二捷徑。「民德虱目魚」的虱目魚非常新鮮美味,湯是不加味精用魚骨熬出來的。不管是魚肚或是魚皮都切得乾乾淨淨,完全可以大口吃魚而不用擔心會吃到魚刺。這裡的肉燥也是極香,淋滿肉燥的白飯一入口就讓人幸福滿點。我最喜歡冷冷的冬天來這裡吃一碗肉燥飯、喝一碗魚皮湯,
Thumbnail
avatar
維尼的生活隨筆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