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6感恩練習之好充實啊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移動地點依照順序為:家→運動場→早餐店→家→圖書館講座→A教會(拿團購的義賣)→買蔬食中餐→B教會(送要離開的長老)→家→平房→買晚餐→家。我覺得自己好忙。但是忙得挺快樂的。
很開心今天幫家人買了早餐和晚餐,雖然動用到比較多預算,但是有貢獻的感覺還是值得感恩。雖然昨日睡不好,但今天還是五點起床出門運動快走五千步,然後買了玉米蛋餅,還記得爸爸的蛋餅要加辣,問了一下爸爸的品嘗心得,他覺得口味剛剛好,我覺得有點開心。不是在平常的那攤早餐店買的,是特別到另外一家早餐店買的,要記得,爸爸說這個口味比較好,以後可以繼續買給他吃。
很感恩今天有在找寒假家教的家長跟我連絡上了,這樣寒假至少還確定有點收入,而且是線上課程,我不用跑遠,教得是我中文能力比英文能力好的國語文教育,面對這樣的新挑戰,我覺得有點興奮,希望能夠將自己的長才發揮出來,把華語文變得好好玩!雖然是家長提供教材我必須重新準備,但不要緊的!我對中文國學算有點信心!到時候設計學習單和講經典故事一定會很順利的。話說真話要說在前頭,很感謝家長充分的說明了她的需求並且同意了我的課程確認單,這樣一來,即使後來決定不上課了,也比較不會有糾紛。我很期待拿到家長提供的教材,據悉可能是三國演義或者包公辦案這一方面的,但願自己能維持好心情,到時候說學逗唱樣樣通。
很感謝今天兩位我邀約的人都睡很晚,所以沒辦法陪我去聽圖書館講座,這樣我才能夠在發現講座不如我想像的時候,說離開就離開,主日就是要到教會,趕上了聽到聖歌隊唱詩歌,還有牧者在台上講道說到和平之君。更要緊的是,終於跟洪姊妹又連絡上,之前不知道為什麼LINE跟她都不通,但今天她當面跟我分享了許多為人母的心路歷程,看到姊妹們婚後各自過得很好,我覺得很愉快而且感恩。
在A教會寒暄完之後,看到至少三位從未婚到已婚到生子的姊妹,心中說沒有對愛情的渴望是假的,雖然我知道婚姻是一條不好走的路,但昨天去台北參加學弟的婚禮,看到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樣子,也是相當恭喜學弟,最感恩的是學弟記得邀請我,這樣我們社團的一窩人才能夠在好幾年後又聚在一起,也很感謝當時坐在我旁邊的從前的古箏高手現在的瑜珈老師阿義願意坐在我這個基督信仰的人的旁邊,他真的是個適合社交場合的明星。也很感謝坐我另外一邊的學妹。更感謝的是昨天從北上到南下一路都順利沒有迷路或者有人帶我,真的很神奇。
本來決定要回家吃中餐,但看看時間,既然家裡不開伙,那麼我乾脆買了蔬食便當直接到B教會去參加下午一點整的聖餐聚會。那本來不是我所隸屬的支會,但因為有認識的長老要搬家了,於是說好我要去見一下他最後一面,順道送個從婚禮來的小禮,祝福他傳教結束返鄉後可以趕快成家,哈。但我真正感恩的還是,比較熟悉的另一位長老沒有要搬家,哈哈哈。
很奇特的是,一直睡不著睡不好的我,在那場聖餐聚會後,我發現我一直想睡,但是又覺得很不禮貌,最後,很感謝我能夠當機立斷的,決定和長老們道別回家休息。只是,回到家反而又睡不著了,想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一件一件的解決,覺得順利而累得愉快。很感恩。
備課備得也很順利,不用擔心明天要教甚麼了。非常感謝。
在電話中和母親討論後,我要拿些東西到平房去,於是又準備出門,心中預期著應該是晚餐時間了看能不能再貢獻個晚餐,真的讓我辦到了。而且可以跟爸媽一起享用美食,還是有跟家人相聚的好時光,也不枉「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這個陳年標語。我期許我們家可以越來越成功!很感謝。
如今可以在這裡打這篇感恩認知練習日記,我覺得也相當值得感恩。雖然文筆沒有從前那麼好,又是個流水帳的東西,可是,對著螢幕傾訴著爬梳著整理著一天的充實,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是好的,是感謝的。
最後,很開心遠在台北的某位返鄉長老捎來訊息說,收到了我寄給他作紀念的郵局鑰匙圈,為了紀念是我考上郵局那一年的相遇,我不好意思要求他一定要用那個鑰匙圈而且要記得我,可是,我沒告訴他的是,鑰匙圈其實一對兒,另一半在我這兒,我看到這一半的鑰匙圈想到他的那一半鑰匙圈,心裡也會小確幸。哈。當然,我目前已經使用的是那位返鄉長老在洗禮會時送給我的關於信仰的鑰匙圈,他送的真好,鑰匙圈不但精美小巧而且有耶穌的名字在上面,要我記得耶穌基督和教導,不像我只是要他記得我所以才回送他郵局的鑰匙圈。說來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晚上八點半有一場國外大學線上學歷取得的說明會,我打算聽聽看。幸好,期末考卷初稿已經出玩了,而私校的徵人啟事還有一段時間,我可以慢慢準備。雖然今天還是沒有看到考試用書,而且也因失眠有點疲倦,但我真的滿心感謝。看到了不少看到了心情會好的朋友們,也得到了一些祝福,一切程序情緒都很適當,該動身的時候動身,該離開的時候果決的不浪費時間的離開。
我感謝神。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神的功勞,這樣寫我好不敬!對不起,我笑了。一定是神的恩典的啊!感謝再感謝。但願今晚能夠有個好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7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