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設計公司趣事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次參與了荷蘭設計公司的聖誕節。 或許是因爲是設計公司的關係, 比起一般公司會更加有趣了。 在舉辦party 的前幾天, 公司就需要大家抽籤。抽到的人不可以說要替誰準備禮物。

我抽到了老闆的秘書。作爲一個外國人 參與著當地聖誕節, 我必須跟其他人一樣,準備一個10歐元左右的禮物,寫一首詩詞關於要送禮物給的那個人還有做一個關於她的東西 把禮物藏進去。 我想我已經用盡我的小腦袋瓜去思考具體要做什麽但是或許是第一次參與我實在不太清楚應該怎麽做才好。
旁邊的荷蘭姐姐非常好心的提到。那個秘書不是去非洲嗎?你可以做一個動物給她。 説歸説 , 弄一整隻 長頸鹿 耗費我整個睡覺時間。詩詞排除高中時期的莎士比亞還有詩詞我實在沒再碰過了。


每年12月5日,荷蘭迎來全年最盛大的慶典 聖尼古拉斯夜 ,傳統上荷蘭人只認定聖尼古拉斯為真正的聖誕老人,他還有一群可愛的黑人助手黑彼得。 這個話題在每一年都有兩邊支持者,一邊支持古老文化,另一半覺得是個丟臉的事情因爲很大在於歧視的角度看待這件事情。

聖誕老人起源之地為當時是荷蘭殖民地的紐約新阿姆斯特丹區域,聖誕老人的紅袍來自聖尼古拉斯的紅袍,而聖尼古拉斯荷語為 “Sinterklaas”荷蘭傳說中聖尼古拉斯自西班牙而來,身邊還跟著黑彼得奴僕(或助手)。他騎白馬 Amerigo 為窮人分送禮物。他的馬愛吃蘿蔔。
引起紛爭的黑彼得卻是近一百年才被發明的。
黑彼得角色源自皇室成員在開羅的奴僕市場買了個黑僕人,這位僕人造就黑彼得的誕生。黑彼得還揭露了荷蘭不堪回首的一則歷史:1863 年廢除奴隸制度之前,荷蘭已經非常活躍於大西洋的奴隸貿易,這些奴隸不是被賣去美國就是被送到荷蘭在美洲的殖民地工作,荷蘭貴族們還會互贈黑孩童當作禮物。而黑彼特穿著的鮮豔服飾,就是非洲摩爾人的服飾,黑彼得一角從背景到服飾,處處暗藏著歐洲人上幾個世紀的種族偏見。

聖誕節那天 可以從網絡上看到聖尼古拉斯來到阿姆斯特丹的路綫。他是從西班牙啓程,11 月中他乘著蒸汽船帶著黑彼得抵達荷蘭,便開始了進城遊行,到了12月5日黑彼得們會把一袋袋的禮物分送給小孩。

公司每一年舉辦這個活動,但是有很多外國人覺得每次在下完班又要做一整個道具實在是太累了。 那年剛好盛行 50 shades of grey 電影。公司裏的財務經理跟公司裏面一位年輕女生有著不可告人的故事。財務經理有一個家庭還有一個需要常進出醫院的女兒。 雖然大家確實背地開玩笑他與年輕妹妹的關係,但是還是覺得他是個好爸爸。

西班牙同事開玩笑的說。其實可以把那個小妹妹的裸體做成小Pixel. 很多個裸體變成一幅畫送給這個財務經理。他看到一定很驚喜! 抽到他的是一位很有想法的德國人。 她製作了一個像荷蘭房子的盒子。裏面一層層的隔板放了各式各樣的眼鏡。財務經理總是帶著眼睛,我估計這就是她想要給的禮物吧。

當她念起那段詩詞裏面包含著"50 shades of grey”的時候整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我想這就是個荷蘭人喜歡開玩笑的一面吧。






















































































































































































































    小迷糊
    小迷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