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ing 2-初嘗Casting滋味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已是第二次,但因第一次的經驗太特別了,故這次才是第一次以演員身份初嘗casting一個角色的滋味。
於年尾已寄出不少申請信,但一直都未見有回覆,一度以為電郵壞了的我終於都收到了第一個試鏡的邀請。當時是一月一日,電視正播著「叱吒」的頒獎禮,MC張天賦拿下男新人金獎之際,我便收到了這個邀請短信,我禁不住興奮大叫起來。
因為沒甚麼經驗,拿到試鏡劇本後我也有點不知所措,不知要不要多問聯絡人關於角色背景的事或是角色的性格,但又好像是麻煩了人。最終我還是禁不住問了關於劇本的一些事,聯絡人禮貌地答了一點後也提議我可於試鏡時再提問。於是,我在家反覆試演了一下劇本內的兩個場景及對白,我沒多想,只按著自己認為的感覺去演。
pic from pinterest
到了試鏡當日,可能是因為第一次的緣故,我顯得有點緊張,身體也有點繃緊。試鏡等候區與試鏡的場所只有一塊大黑布之隔,雖看不見布後的情景,但可以清楚聽見黑布內各人的對話。我是排第三個,在我前面的人向我自我介紹她於上年剛開始加入演藝這一行,沒有參加訓練班,演戲是自學的,亦已接拍過數部作品。而在黑布另一邊的人,正在試演著場景一的角色,看來導演們也對她有點興趣,除提供了的對白外,也額外叫她多試了不同的對白及情景。不久,我前面的人也進了布幕後,聽得出她十分緊張,在試演時也不斷忘記對白,故她也要求能否重來多次,但被導演們婉拒了。很快便輪到下個我了,一進布幕後我也十分緊張,自覺自己的動作也開始變得不自然。一坐下,導演便開始重覆著剛才也與前一位參加者講過的內容,接下來便進入試戲階段。導演先跟我說了我是試第二場景的角色,我晴天霹靂,因這個場景及角色於我而言較為普通,我並未有用心準備過,再者她們要求的人物性格亦是我意料之外,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只有一次機會的演繹出來,我沒太大信心。最終,當然我演得並不好,試鏡過程很快亦已結束。
在回去的路上,雖然我不停安慰自己(因為做柒左),但總會有種失落的心情。這次體驗亦令我有所覺悟,要多練習不同的反應及情緒,多為試演的角色預備多幾個演繹方法,以備臨場所需。
    不敢言
    不敢言
    文字治療進行中... 散步練習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