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25/8/2022 (THUR)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在家耍廢一年多,到現在這刻好像還未能把那些事情放下。
其實中間也有一段時間看了些心理書,課堂中又覺得自己成長了,心態好像也改變了許多,有想過也許可以重操故業。原來經歷過不愉快的事情,對現在的我來說仍未能完全步出陰霾。當生活風平浪靜時,心境也是平靜的,我誤以為我已可以大聲講句:「我很好。」

我最近又進行了一次試鏡,這次經歷令我很不安。於前一晚收到了試鏡劇本,亦做了一些預備。那是簡單的角色-一位老人院護士,是個配角,對白也相對簡單。因為我也有點真實經驗,便打算以我認為真實的感覺去演譯。當日突然提早了試鏡時間,因我沒額外的行程,所以亦乖乖的安照提早的時間到。當升降機打開那一刻,我便見到劇組人員以及導演在大堂正在綵排,我有點不安。然後導演便向我介紹了劇內的飾演不同角色的演員,我楞怔了,因為一聽之下他們的演員陣容不就是齊人了嗎? 我不禁好奇地問了問導演,此時她才回過神來告訴我那位是跟我一樣同是來試鏡的。我閱讀到的氣氛及感覺都讓我感覺到,她們已選定了。導演又要我要留心看那位演員的演譯,希望我能模仿得到。此刻我的心情已下沉了。如是者過了差不多半小時,劇組為剛剛的彩排拍了一段片段。當然我仍是場外觀眾。導演迎頭細看,滿意得不停讚賞自己寫的劇本及選角,我已不知自己為何要來,為何還留下。再過一陣子,相關的演員各有要事都走予,上一位試鏡的演員與導演長談了一輪後亦離開了。導演施施然走過來,跟的對了一些對白、動作,但明顯地她不滿意我的演繹方式,過程中我的感覺並不好受。我很害怕、很緊張、很想馬上逃離現場,但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按導演要求盡力演一次接近她心意的版本。第二晚,我收到副導演的訊息,告訴我試鏡的角色落選了,但可以給我演另一個較旁邊的角色。我拒絕了,不是因為角色的原因,是有一些情緒我過不了。而我就因此再陷入失落的情緒。
    不敢言
    不敢言
    文字治療進行中... 散步練習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