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Cotton wedding 。棉婚】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rom Paper Wedding To Diamond Wedding
從紙婚到鑽石婚,從1年到60年。
第2年。棉婚,加厚一點,尚須磨煉!
Cotton wedding

【還好是你】


106年02月05日(星期天) Am9:30
賴床,翻了個身,你在我旁邊看LINE回覆重要訊息
我盯著你,才喊了一聲你的小名
“好,我馬上去買”你隨即應答
「欸,我都還沒說什麼,你怎麼可能知道我肚子餓了想吃早餐?」我笑了笑。
“因為妳是我老婆,我怎麼可能不瞭解”

你每次猜中我的心思後,通常就會搭配不知道哪來的超自信的表情說這句話
在還有無名小站的那個年代裡,
我習慣每天在部落格內寫雜記,紀錄生活上大大小小的點點滴滴
長大了卻越來越發懶,
FACE BOOK裡多記載的只剩下簡要的小確幸或平日工作的牢騷大不幸而已了
還是習慣在每個屬於你我的節日記載這一年我們的生活

也許太閃太高調,我知道你向來不喜歡
但你對我做的溫暖小事太多,
我怕我老了會忘記、
我怕愛情的終點只剩嘮叨而不是感謝、
我更怕相處久了我慢慢會忘記珍惜

相處久了,愛情的炙熱溫度好像不那麼烈
開始習慣在你面前邋塌、沒有形象
但經過時間的磨合,彼此之間多了更多的 #默契
偶爾你維妙維肖、非常道地的學著連我自己都沒有發現的說話口吻、口頭禪
偶爾我和你看著PTT,笑一樣的笑話、罵一樣的新聞
我們之間,越來越多共同的朋友,越來越多共同的回憶,越來越多共同的經歷
快樂兩人份、悲傷兩人份、溫暖兩人份、諒解兩人份…

我喜歡,從炙熱愛情變成同類同伴的歷程


我喜歡熱鬧、你享受極簡
我超級感性、你崇尚理性
我得過且過隨興、你不折不扣規矩
我外表脾氣躁內心少女心、你裡外務實如一

但婚姻的本質一定少不了包容和體諒
所以總是想打電動的你,接了好多動彈不得的工作
所以總是想買很多鞋子的我,逛街就純粹只是WINDOW SHOPPING
所以極厭惡壅擠人潮的你,載著愛熱鬧的我去看小奇雞燈會,一逛就是幾小時
所以對貓咪完全無感且對貓毛過敏的我,開始關注流浪動物、開始捐款、開始喜歡小咪小花小隻

~某個週末下午,我們吃飽一起躺在沙發上當懶骨頭時,你很認真地對我說
“欸,我不知道妳會不會相信。但每天可以陪妳一起吃晚餐,或是周末吃妳煮的菜,我覺得這樣就是最好吃的晚餐了,簡簡單單的,比華國飯店的牛排還好吃”
其實...華國飯店的牛排還蠻好吃的

“抱歉,我昨晚應該要再確認鬧鐘的,不該沒問妳就按起來…害妳浪費假”

~某天上午我起床已是8點,早已遲到只好請假但仍不得不去工作,你在LINE上抱歉。


“我給妳甲等,妳棒棒”

~某天我知道一年的的辛苦只換來考績乙等時,難過到不想上班,你傳來訊息


“紅豆湯唷~~~趕快趁熱喝,我排隊等了好久才等到”

~某天晚上超級無敵冷,你晚下班的原因居然是去買我最愛喝的紅豆湯
你完全不擅長甜言蜜語、也不會製造浪漫、甚至很少主動說「我愛妳」
但很多話很多事,卻是獅子脾氣少女心的人妻認為最珍貴的、最甜的

嘿!我的同伴,還好是你,願意努力成為我們彼此的同伴。
謝謝你,結婚二周年快樂
20170214 你的同伴留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From Paper Wedding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