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讓我感到一件很小、很美好的事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很好 River’s Edge》2018 日
很喜歡二階堂富美。她的氣質有一股破壞力的厭世,但特別的是,除了黑暗,她的厭世中還帶著強烈想活著的欲望,很吸引我。
因為她,我找到這部電影,看著看著,果然被她吸引進彼岸的黑暗,像陷入泥潭,都不知道還能往下掉到何處?何時會停?接著,看著片中每個角色的臉,動著、說著、笑著,我想著:原來最可怕的事不是死亡啊,而是無感。
然後,就有個畫面竄進我腦海來,是在日本紅白大賽中演唱的一個網路歌手–mafumafu,唱的一首歌叫做「被生命厭惡著」。其實,歌詞內容是什麼我都不記得了,但就是有股力量衝擊著我,我半開著口緊盯著電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那是一種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的感受啊!
然後,我就想到滿島光演的一部日劇,就是叫「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滿島光不服輸的臉孔就浮現出來,佔據了電影中的一個小角落,毫無違和感。這時,我就在想,看一部電影到底是要多忙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