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韓國人蔘|無痛更改LINE帳號綁定國家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時間待在國外,睽違近兩年回台灣的這次,還有另一個讓我滿意想不到的「文化衝擊」,就是LINE。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自己的軟體介面好像跟台灣的親友不太一樣。沒有新聞可以看、沒有LINE PAY可以用、別人推薦的貼圖也買不到。回台灣跟親友一比對之下,才發現自己大概少了一半以上的功能,一查才知道,是因為當初註冊帳號時使用的是韓國的號碼,造成許多功能無法使用。
本來想在APP裡直接更改手機號碼,卻發現頁面中只能更改「號碼」,不能更改「國家」。也就是說,改成另一支韓國號碼沒問題,但不能換成台灣手機。於是便開始上網搜尋,也向客服求助解決方式,深怕一不小心就丟了聯絡人和對話紀錄。
這篇想提供給用國外號碼綁定LINE帳號,想換回綁定台灣手機的人參考。
以下是我的步驟:
  1. 先將LINE帳號綁定電子信箱
  2. 設定並確認LINE帳號的密碼
  3. 備份對話紀錄(我是備份到iCloud)
  4. 再次確認電子信箱綁定、LINE帳號的密碼、對話紀錄是否備份
  5. 以上都完成之後再刪除APP
  6. 重新下載LINE APP
  7. 選擇以電話號碼登入,用台灣號碼登入,輸入簡訊認證碼
  8. 登入後使用電子郵件移動帳號
  9. 透過備份資料復原聊天記錄
整個過程包含復原對話紀錄不到十分鐘,無痛更改帳號使用國家,對話、貼圖、照片等等全部都在。簡單用一句話來概括的話,就是「只改了手機號碼其他全部都不變」!改好之後原本沒有的功能也都出現了,非常順利。終於可以使用LINE PAY、用LINE看新聞、也可以購買貼圖(很重要)了!
Adem AY on UnsplashAdem AY on 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畢業於韓國外國語大學翻譯研究所,取得中韓國際會議口譯筆譯碩士學位。目前在韓國以自由譯者的身份接案求生中。出版了第一本著作《成為韓語翻譯員》之後,將在這裡透過更多的文字書寫,分享我的翻譯人蔘與韓國人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