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石頭沒有背景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1
雨季滋潤了乾裂大地
各色花草忽然繽紛
無法預料火山什麼時候噴發
天空再遼闊也是「桌崁」
傳說中的城市如今都是沙塵
石頭看過許多死亡
02
松果落在草地上
淡藍色天空是種封閉
無邊草原還到不了
夢的氣球一個個破了
一顆石頭沒有背景
03
忍耐中開朵小花
堅持跟謹慎合作爬上樹冠
貼心燒掉一些枯草
幸福滋養了果園泥壤
意外像暴風雨離開小船
甲板會乾船頭會指向藍天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每個當下都是良緣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音符削過,風破了皮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帳篷裡滿滿牛肉乾幸福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難得寫五言絕句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愛情有各種繽紛花束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山海中的島與峰—一顆巨大的石頭01/02/2017 山海中的島與峰—一顆巨大的石頭   這是一顆約五層樓高的大石頭。 在康美丁瑪的山谷中,竟然有一顆這麼巨大的石頭。 我們的帳篷就搭在石頭旁。   而在這顆光滑的石頭上, 尼瑪展現他飛簷走壁的本領,看得我是替他捏了把冷汗。 他沿著石頭後方如陵線般的突起,爬上了石頭
    avatar
    Mars
    2024-03-15
    一顆石頭的贈禮|哥斯大黎加第一次在 Santa Teresa 街上遇到這個當地人時,我正站在下著雨、泥濘滿地的小街上等公車。他呼喚我,叫我過去坐在咖啡店前屋簷下的長凳上、他身邊的空位。 我起初有些猶豫,因為他衣衫襤褸、身形佝僂。然而他對他外表可能造成我的畏縮很有覺知,用西文告訴我別擔心,他純粹只是希望我不要站在雨中。我謝謝
    Thumbnail
    avatar
    Wen
    2024-03-09
    如果我是海邊的一顆石頭如果我是一顆石頭,我的長得較大或是比較小,只是你們現在,或者是這幾十年、幾百年認識我的樣子。如果我是一顆石頭,隨著風、隨著浪、淋著雨,把我變成什麼形狀,那就什麼形狀吧,我好奇著我會變什麼形狀,也好奇著未來會變怎樣。或許有一天我突然有個名字,象鼻、哈巴狗、女王頭,大家都叫我一個名字...
    Thumbnail
    avatar
    劉奕妶|因為我養了一隻狗
    2023-12-17
    當名人帶頭嗑藥,造就一個「發狂」的時代:何晏與五石散,至死不休的魏晉服散風潮魏晉時代竟然有一個男子,不僅自己改良出新式補(毒)品,還親身代言,到最後開啟了「大嗑藥時代」? 何晏改良出了「五石散」,發現它有強身健體的好功效,沒想到身體卻越吃越糟,最後甚至面色慘白,長得跟鬼一樣。 不料,這種嗑藥的風氣卻越來越盛行,就像一個漩渦,把跟風的士大夫都捲了進去,淹沒在時代的狂潮之中。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碎碎念
    2023-11-12
    投資觀念-向科斯托蘭尼《一個投機者的告白》學習,十個重要投資觀念分享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大學生,到踏入專業投資領域,五年多時間裡不斷學習成長。當中很幸運遇見啟蒙導師,一直在投資和職涯的道路上給我支持與鼓勵,這些話是他不斷分享給我,在投資路上一輩子終身受益無窮。因此,我這邊特地分享給大家,並融入我自己的個人想法,給予讀者學習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散戶研究員
    2023-10-01
    一起找尋大台北沒有的臺灣風景!Podcast 節目 #馬它intheHOUSE #細說臺灣【🎙我們的 Podcast 節目 #馬它intheHOUSE #細說臺灣 正式上架啦✨】 (撰文by99) ▎關於這個節目 以前也聽過很多徒步環島、腳踏車環島、便車環島、環島擦玻璃、環島blah blah的故事,當時一直覺得環島離我很遠。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9-07
    誰都去弄一顆原子彈來吧:《沒有國家的人》馮內果卻是試圖推翻這座人類歷史、記憶、行為核心的紀念碑,要讓傳統時間序列在此消融,連帶雕刻其上的人文意義也都轉瞬陳舊,我們必須尋找新的時間形式。那是銀河中纏繞的白色麵條,是無數次早已行經過的軌跡,過去、現在、未來總是重合於一點。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1-05-03
    《一個沒有「如果」的世界 要作一頭滿足的豬還是不滿足的蘇格拉底》致謝 上報 刊登本文: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06480 有張圖片曾經流行一時,是一位俘虜被一位士兵拿著水壺餵食,但是下一張圖則是分成三等分,餵水的是圖片左方士兵與俘虜,然而在右方的士兵則是拿著步槍抵著俘虜的頭。而我們的
    avatar
    曾友俞
    2021-02-23
    #13 現代詩。我已經懶得生氣了!你也這樣說過嗎?──磊少一石鳥〈我已經沒有憤怒〉大概很多人都有這種欲說還休的經驗。後來才發現,是傷到心坎有裂痕,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最後念頭不起,原來是萬念俱灰。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