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寫五言絕句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相逢有時〉
五言絕句仄起式正格
押下平聲十一尤韻
句首嵌書名「水印月」
水接芳華落
印隨瀲灩流
月光長作伴
緣盡莫強留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這頭毛茸茸巨獸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的主要成分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每個當下都是良緣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音符削過,風破了皮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帳篷裡滿滿牛肉乾幸福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難得的229。「男人很辛苦啊,面帶笑容,面帶笑容啊!但是內心卻在哭泣啊!」今天是難得的229,又到了閏年啊。 早上載妹妹去學校, 問他知不知道閏月這種事,她說知道。 然後我自己「陷入沉思」: 逢4置閏,逢百不閏,逢4百再閏…… 這樣說來, 人生百歲的話,就會遇到24個、或23個229吧? 算這個數學真討厭。 不過「人間生命實短少,未至百歲死者多
    avatar
    rubo
    2024-02-29
    難得的228和平紀念日,也要活用聲音做媒介今天是228和平紀念日,這日子統一放假。 而我在家,也能用聲章做媒介,進行活用和練習。 像是,上網看影片、感受家人的心,全是和聲音有關。 所以,我必然能維持活用。 剛才看了看小眼睛老師的個人貼文,再回顧小眼睛老師具有的聲音,所以,我願意做小眼睛老師的證人 沒想到,剛才看了看小眼睛老師的最新
    avatar
    宋雲燕
    2024-02-28
    覺得艱難和孤獨的時候,請試試寫信給宇宙請靜下心來,感受下列句子:   「有情緒是不好的,成熟的大人是沒有情緒的,不要把情緒帶到工作中,家裡來…」   「我不想面對失敗,失敗會帶給我很大的恐懼,我可能會因為失敗,失去愛…」   我們長期會習慣性的壓抑自己的情緒,責怪自己的錯誤。   沒辦法原諒自己的錯誤、遺憾,像是唱片卡在
    Thumbnail
    avatar
    Weng Hao Cheng
    2023-09-30
    寫作很難,難在沒想法 : 7 個讓想法來得又多又快的技巧人類一天會產生上萬個想法。我們不缺想法,只是沒有好好記錄下來。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9-04
    覺得寫文案很難?你可以試試這些技巧上面這兩句話,所表達的意思,幾乎是一樣的,但成效卻會大大的不同。 因為第二句話的內容,會讓觀眾們產生疑問和恐懼,這樣會使他們,迫切的去尋找解答。 而眼前的內容,就是一個,最快取得答案的方法。因此,觀眾們就會花時間,繼續的把內容給看完。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3-09-04
    難得聚在一起2021.12.02 今天晚上很開心, 終於有機會能與同事們在內湖的美堤河濱一起打籃球 (投籃繞圈, 鬥牛...). 回想起上一次跟同事們打籃球, 已經是8,9年前的事了...時間過得好快, 歲月不饒人丫~
    avatar
    ader
    2021-12-02
    難得的早起,因為…這三天真的是我生活作息的改變的開始 為什麼?因為這樣乏味的生活讓我更不耐煩了…連我的身體也這樣覺得 因為以往就是睡得比較多…然後夢到一些有的沒的… 前幾天甚至還夢到什麼綠色的昆蟲人在拯救世界?what? 醒來我自己馬上查了昆蟲人,但也沒這種東西?! 起因或許是因為我現在一直在鼓勵學生做日更創作 包括
    avatar
    安波流
    2021-11-11
    難得出門,買到順成小點心們 👏👏本月大檢查第一日,把搞怪孩子連同電腦一起交給阿公,讓他好好上暑期網課,就跟半百老翁直奔醫院,因為要抽血,禁食12小時,老婦我餓的頭暈眼花 😵 要速速完成抽血才能吃東西啊啊啊~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10-07
    難得,開心上課一天勿對號入座   「矮悠…明天要教課了啦~開學了,我又要進入地獄了~」 「沒關係啦~你不是說兩節課而已嗎?又是早八,鐵定沒什麼人來上課啦!混一混就過了。」 想到明天要開學了,再想到接下來18周不間斷地上課,廢柴老師忍不住頭皮發麻,於是跟朋友牢騷紓壓。還好朋友也很給力的給一個想聽的答案,稍稍撫平了焦躁的
    Thumbnail
    avatar
    雞小姐
    2021-09-24
    難得專心……看劇剛剛難得的專心看劇…看公視的「神之鄉」三、四集 已經脫離追劇模式一陣子的我,難得的享受融入劇情的感受… 還小小落淚了一下…是啊…為什麼曾經那段時光這麼快樂…如今卻不在了呢? 有一點小小的感慨…雖然它節奏是有一點點的慢…但我還可以接受啦~ 平常在看的八點檔,就真的會看到我睡著…大部份都是為了陪媽看 但
    avatar
    安波流
    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