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兒童|懷舊徵文#2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頭先承認,我是一位非常「稱職」的電視兒童。何為稱職?除了是電視兒童之外,在前方又加了一個形容詞,代表除了眼神直勾勾的盯著電視不放外,對於看電視這件事,我還很忠心
小時候不像現在人手一機,或是想要看什麼卡通、連續劇、電影,只要上串流影音平台一搜索便可跳出成千上百筆資料供點閱。而是需要自己記好每個節目的播出時間,還要記好「在哪一台播」!不然就得從第二台頻道開始往上按,還是沒搜索到,就會再從第四十台(四十台之後都是新聞、購物台完全沒興趣)往下按,沒錯!在還不是手機兒童,而是電視兒童的時代,想看卡通就是得這麼有毅力!
有三、四個手足一起長大的好處是,現在多數的共通話題,都是同年那些吵吵鬧鬧的回憶,聊著聊著很是療癒,總能為社會化後的現在增添幾分樂趣;而壞處就是,當年每個人都互相討厭著彼此,總希望自己是獨生子,哈哈。
舉凡餅乾零食買回來一定是先做記號、要吃魚眼睛的就猜拳、蛋糕要一起吃,大家都吃完了才能再一起拿新的一塊,因為這樣才「公平」!遙控器歸現場年紀最大的管,看哪台得輪著,規則則是「進廣告就換下一個人」!但......遙控器歸現場最大的管,這對弟弟不公平吧?沒錯,所以他有一陣子是帶著遙控器去幼稚園上課的......。
節目輪著看,對上有哥哥、下有弟弟的我來說,很是痛苦,譬如我想看珍珠美人魚,哥哥總愛看灌籃高手,我想看庫洛魔法使,弟弟愛看數碼寶貝,我想看霹靂嬌娃,哥哥想看遊戲王。
幸好,在節目單上的喜好,還是有重疊的!每次意見一致時都會慶幸:「這樣就不用一直花時間轉台、看廣告了!」我們的共同喜好有:膽小狗英雄、烏龍派出所、航海王、史上最強弟子兼一、第一神神拳、光速蒙面俠21、我們這一家......等等。
現在,大家都長大了,每個人都自己的手機、有自己的電腦,家裡一樣有電視,雖然爭執著電視主導權的頻率變少了,但偶而還是會拌拌嘴,可能也只是想要回憶一下童年趣味。有了MOD後,裡頭有電影可以自由挑選,但同樣會為了討論出共同想看的電影,花費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做決定。最後如果還真的喬不攏,最先沒有耐性的一方,便會默默拿起手機自己找事做XD
雖然小時候總想著希望零食全部都是我的、希望每次都可以吃到魚眼睛、希望沒有人跟我搶遙控器,但是這些記憶現在回想起來,都彌足珍貴。畢竟,別人的東西總是最好吃!吃不夠的,也總是最好吃!
208會員
184內容數
關於影像的省思,也關於在生活裡浮沉的方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