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聯考族的假期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和陳小貓已經認識很久了。從他在夜市擺地攤賣B版卡帶開始,我就知道這個人很有事。
我知道你已經很久沒聽卡帶,可能連卡帶長怎麼都不知道。但那沒關係。重點是陳小貓知道,不但知道,還知道怎樣把幾張特別好聽的卡帶,轉成單卡特別販售。價格一樣低廉實惠,獲得不少夜市熟客好評。

我會注意到小貓這個人,不是因為他的卡帶最呼應暢銷排行榜,而是明明他作這檔遊走法律邊緣的事,怎麼每次警察來了,他沒和其他擺地攤的老闆一起跑,還悠哉悠哉地坐在大竹凳上,吹著那台破舊草綠色的大同電扇,好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剛開始我還以為小貓肯定有給警察什麼好處,塞一整袋好康的龍千玉或趙傳,才能好整以暇地夜市著他的海海人生。有一次,我就故意站在賣地瓜球的那攤位上,遠遠地瞧著他怎麼安撫這些穿制服的正義人員。

最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前一秒警察還拿出棍子,叫隔壁賣舶來品的阿叔不要跑,這當兒走到了阿貓的攤位上,卻是翻翻找找,想要找出什麼罪證確鑿的線索,糾纏了一會兒,竟是無功而返,垂頭喪氣地離開。

我知道這一定有鬼,賣盜版卡帶哪有可能不被抓啊。我衝上去看,卻驚訝地發現那滿桌的B版卡帶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大廠授權的正版卡帶。這還不打緊,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這些卡帶竟然清一色的,全是沒人要聽的古典。什麼貝多芬合唱交響曲啦、海頓弦樂四重奏啦、還是莫札特的歌劇。我心想,天哪,難怪警察不抓你。光看到這些嚴肅的古典卡帶,胃口都倒光了。

我對小貓拋出一個衛生眼。就那麼一個眼神交會,他心虛了。小貓以為我要跑去跟剛離開不久的警察告狀,連忙說「這些你要幾片都可以,不要亂跑」。

「我才不要呢,這些死人音樂都那麼無聊」。我沒好氣的說。
妳有多久沒聽卡帶了?那音樂中輾轉傳唱的,是妳我的青春
原本以為這樣回答,會讓他著惱。小貓卻正經八百地說,「絕對不無聊。你先拿這兩片回去聽吧。如果我騙你,嘿嘿,這櫃子底下的情歌大全,就全讓你拿回去。」

天底下哪有那麼好康的事,我說好吧。「我就拿幾片回家聽,你可不要反悔,光說不練的人最可惡。要是很好聽,我拿錢來把你這裡全部的古典買回去。」

他不發一語,神秘地笑著。

小貓的卡帶一播出來,我就後悔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15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愛情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8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