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當你向未來縱身一躍時,不會害怕跌落谷底。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ope when you take that jump, you don’t fear the fall.
希望當我老了也不忘記縱身一躍的勇氣。
「你確定要往前走?再過去就要跌下去了!」他們認為我要離職是個不理智且未經深思熟慮的決定,說的好像我要把自己推下懸崖一樣。

算一算至今為止我總共跳過兩次;一次是為了繼續進修辭去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一次是離開在該業界數一數二的龍頭。但老實說對我而言只不過是像打開窗戶般,不曾覺得有多了不起或需要多大的勇氣。不知道是對自己的自信還是樂觀,關於換工作、換環境我從來都不害怕結果,只害怕我沒有伸手推開就看不到的窗外風景。
我想,這個特質大概是與生俱來的吧。在這世界上我的天敵是小強,如果前面有小強我可能會害怕到一個尖叫聲就叫醒鄰居;但論未來,就算前方是懸崖,我還是會鼓起勇氣向下一躍,因為我相信迎接我的將會是撲通一聲。
「那如果是谷底呢?」看過那黑暗,你還怕沒有光明嗎?
希望當你向未來縱身一躍,你不會害怕跌落谷底。
無論對誰來說,新的開始都是可怕和緊張的。但是根據我人生的經驗,絕對沒有錯誤的道路。即使嘗試的事失敗了,但經驗會留下來,對於做其他事情肯定是有幫助的。
—⟪樹木教我的人生課⟫
「那如果是谷底呢?」番外篇:看看〈我的五斗米是貓罐罐〉笑一笑吧!
偷栗丁的文字浴場
偷栗丁的文字浴場
當體認到文字的美好時, 人生也將翻越到下一個山頭, 現在開始, 帶著文字寫下春暖與花落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