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曉林暗雲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曉林暗雲浮〉
明明晨陽初灑照在陰暗的叢林間
露出了些許暖靄
但為何上方却被飄來重重暗墨的雲霧佔住
攫走了叢林好不容易盼來的生氣
暗雲裡深藏著的污染及煙塵
呑蝕了明亮的天空
把叢林帶向枯萎的未來
但可悲的枝枝葉葉
以為暗黑就是那白晝的光明
大口呼吸著污穢的致命雲氣
誤以為這是上蒼的恩賜
直到草木零落的那日
才恍然曉林上飄浮的暗雲從來不是善類的記號!
(劉有恒,2022.1.22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孩子推新書|最後的製圖師(小魯文化出版)航行於茫茫大海,需要地圖的指引;而地圖則需要製圖師精準的繪製,載入精確而詳實的標誌。一般而言,地圖的引導,可以使旅人快速到達目的地;但是賽依卻希望延緩人類到達桑德蘭。為什麼是這樣呢?泰國神話動物「納迦龍」化身為蛇雷克,在遙遠的南極守護著「桑德蘭」。主角賽依要如何在暴風雨中發現神秘的大陸與「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6-03
    【詩詞欣賞】春曉 | 冬臨春曉 唐代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詩的前兩句寫詩人春夜酣睡,不知不覺天亮了,醒來時聽到的是屋外處處鳥兒歡鳴。詩人惜墨如金,僅以一句「處處聞啼鳥」來表現充滿活力的春曉景象。但人們由此可以知道就是這些鳥兒的歡鳴把懶睡中的詩人喚醒,可以想見此時屋外已是一片明媚的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28
    【刮刮小黑黑】《創客樂園/指導老師-梁紋馨老師》咦!這張圖畫紙怎麼全部黑黑的呀?這樣要怎麼畫呢?而且我們的桌子上都沒有蠟筆,也沒有彩色筆,那要用什麼畫呢? 凱文:我知道!用這個尖尖的畫!(拿起桌上的竹籤) 老師:哇~你好厲害知道要用竹籤欸! 原來,只要用竹籤在黑黑的紙上刮一刮、畫一畫, 就會出現彩色的線條,變成一幅美麗、可愛的圖畫。 老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1-20
    新詩創作〈小旅〉:在麻雀叫醒晚霞的時候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燈光、道路、夏季大三角」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當時正好到台中跟大學同學聚會,因此詩的內容和創作的地點皆在台中。 「要是酒杯映出我的臉/請告訴我」是化用同學告訴我的故事,大致上就是另一位同學曾經在喝醉時問為什麼酒杯沒有映出他的臉云云,聽起來荒謬但很有詩意!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8
    小說投稿中:若稿子還不回家,新年排定發表新詩集🤭各位格友好,像上篇文章所說我在投稿小說囉! 這個過程會持續好一陣子,因為實在擔心新年沒有小說發表,我會將未來的詩集放上來,而不是像以前自行出版後才放,希望大家能參與我寫作生活的脈動。 我有時寫好幾首詩,有時一首也不寫,寫出的會盡量每週平均發佈的喔。
    avatar
    徐心潔
    2023-09-20
    新詩-〈服務〉服務不是理所當然,彼此都要學會互相尊重, 在這平等的世界,沒有所謂的貴賤。
    Thumbnail
    avatar
    Anny
    2021-11-11
    昇歌情事|男人寫的女人心事:〈純情青春夢〉〈純情青春夢〉,一首詮釋女人心事的台語抒情歌,最早收錄在1992年潘越雲的同名台語專輯。《純情青春夢》是潘越雲出道以來的第二張台語專輯,承接著前一張1988年發行的《情字這條路》,主打都會女子的感情哀傷和堅強自主,成功塑造潘越雲成為當時的新時代女性形象......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3-22
    【新詩】〈不自量力〉你想成為皇冠上 不起眼的蜘蛛嗎? 佔領頂端—— 瓶蓋或許到達 墜落最大極限 依依不捨爬行   你的快樂是我的 痛苦起源總是莫非 定律似魔咒纏身 為什麼奶油義大利麵 你不是任何一盤
    avatar
    B.S_404 Not Found
    2019-11-24
    【新詩】〈繭〉經歷時間蛻變 以為會成為七彩蝴蝶 花朵已凋謝 怪獸流著血 問我為何要孵化這些 黑暗不能隨意出借  
    avatar
    B.S_404 Not Found
    2019-11-23
    【新詩】〈勉強〉不是空的咖啡 儘管裡頭的清醒所剩無幾   羽毛輕盈起飛 降落只因幾滴油漆   星的碎片扎得我面目全非 湖水裡找到畸形的自己  
    avatar
    B.S_404 Not Found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