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沉淪黑暗的路西法〉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詩:〈沉淪黑暗的路西法〉
曾經是明亮之星
在那天之中的國度
嗜黑暗的慾念啃食了明亮的星核
光采刹時黯淡下去
向黑暗墮落一層又一層直到十八層
似火山煙塵遮蔽了的心智畸變成了鬼王
魔鬼大軍也成形如虎添翼
横行在光明不到的下界暗黑地盤
直到那全地生靈俱化為聽命驅死的鬼卒
路西法狂妄地嘶聲獰叫
像隻發情不遂的牲畜
張牙舞爪向著被逐出的天庭吹著邪靈之氣
企圖吹漲吹高自已去碰觸不可再及的天庭
但反而領鬼軍鬼卒向下方幽冥更深地墜落!
(劉有恒,2022.1.18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新發明與發明家 陳建銘老師的故事本文分享了三個不同的創新發明以及發明家 創新先生 陳建銘老師的故事。故事背後皆有發明者所經歷的困境、靈感與發想過程。這些故事告訴我們,當問題出現時,就是激發創新點子的機會,而記錄靈感是非常重要的。此外,還分享了一個創新思考的練習工具以及一款針對偏鄉學生設計的教育桌遊,讓學生更加認識當地的生態。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5-28
    創新講師 陳建銘老師的「伸縮電蚊拍」發明故事陳建銘老師分享了他發明「伸縮電蚊拍」的故事,這篇文章描述了他如何在面對蚊蟲停留在高處時,用創新思維解決了這個問題。這個發明不僅是解決實際問題的創意解決方案,也是他上課時的教學素材。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5-19
    孩子的興趣是探照燈,照出親子關係的鴻溝。——李欣倫、盧品誠對談《人間失格》如果大庭葉藏在練舞室跳popping,會一直緊盯著鏡子不放嗎?過度在意外界目光,卻造成內心損傷。聽作家與職業舞者透過練舞室鏡面牆的律動人影,重新詮釋《人間失格》。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4-01-22
    新詩創作〈情郎〉:塵埃除了遍地/沒有沾髒你任何一處我和白兔的感情非常好,好到會戲稱他是我「老公」的地步。 後來白兔過世,下葬的那天我沒有去送他;後來意外得知離世的實情,心中痛苦萬分,也很自責。 隔了很久,我才在夢裡一處陰暗廢棄的廁所與他重逢。我像當年一樣驚喜地喊著他的名字,看他跳到我身邊任我撫摸——這樣就夠了,至少在夢裡他還是健健康康的、無痛無傷。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3
    孩子的興趣是探照燈,照出親子關係的鴻溝。——李欣倫、盧品誠對談《人間失格》「音樂聽不進去,或者發現老師或有人在看啊,於是開始緊張,眼睛的那個薄膜感也就會呈現出來。」隨即分享了更多案例,並討論如何幫助學生克服這種薄膜感,使他們的藝術創作更自由。「不如我用一些方法讓你喜歡我,然後我再帶你去另外一個(街舞的)世界,然後我們再回來這個眼睛看到的這個世界,然後我們再走下一個未來。」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3-09-21
    新詩〈與素肉丁的邂逅〉吃下四如葷食罐頭的 久違回味滋味 。 跳動心靈地瓜粥的配菜 有點鹹又有點辣的五味雜陳顏色 。 烙印絕配回想旋律 註:今年三月十四日的地瓜粥配菜,雖然不敢吃辣,但這樣搭配式美食。 喜愛我的作品請給我贊助,你的贊助是我生活真實的支持 交流請來信油箱電郵:[email protected]
    avatar
    小熊
    2022-03-28
    昇歌情事|男人寫的女人心事:〈純情青春夢〉〈純情青春夢〉,一首詮釋女人心事的台語抒情歌,最早收錄在1992年潘越雲的同名台語專輯。《純情青春夢》是潘越雲出道以來的第二張台語專輯,承接著前一張1988年發行的《情字這條路》,主打都會女子的感情哀傷和堅強自主,成功塑造潘越雲成為當時的新時代女性形象......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3-22
    【新詩】〈平行線〉沿著鐵軌,走向 漸進的遠方
    avatar
    B.S_404 Not Found
    2019-11-18
    新詩|走遠的友誼我們有過一段長不大的童年 我們卻沒有一起成長的青春
    Thumbnail
    avatar
    陳淀心
    2019-08-29
    新詩|我把你遺留在夏天的輕狂再多十圈年輪樹會粗些 不知那時還有勇氣揮霍盛夏的余光嗎?
    Thumbnail
    avatar
    陳淀心
    201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