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畫畫總結:擁抱變化,記錄每一張圖背後的故事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又是一年總結。

2021,感受最多的是變化,換了一座城市和換了一份工作,這份勇氣真是可嘉,也再一次感受到了「全新生活」,或許每到一個新城市生活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吧。

不同於在成都的生活,在上海這段時間雖然畫畫不多,但我看了蠻多展覽,也交了一些優秀的新朋友,對於畫畫深耕的領域有了新的理解和研究。

起初在變化中,陌生城市和全新生活讓我感到不安,但漸漸熟悉起來之後,開始擁抱這樣的變化,繼續畫畫,這裡挑選了我覺得還不錯的圖分享。
(一)

外婆家有一隻天生殘疾的小狗狗,小小的,但是它也能走能跳,雖然行動敏捷等比不上其他四肢健全的小狗狗,但我每次看到它一蹦一蹦的便覺得它真堅強。

所有人看到它似乎都露出一絲憐憫的心情,對它會格外包容和優待,也許是因為每次搶食它都搶不過其他兄弟姐妹吧。

它也比較膽小,不會離人太近,搶到東西要跑到很遠的地方悄悄躲起來進食。

不知怎的,想起來我也有一絲酸澀的情感,這隻小小的狗狗,真的很堅強,所以畫了這幅圖取名叫《狗堅強》。
狗堅強
(二)

喜歡密密叢叢的森林,我喜歡綠色,在我很多圖裡可以看出來,曾經幻想過和貓去散步,慢慢的生活,那應該很棒吧。

可轉念一想,貓這樣的動物,怎麼會乖乖走在我身邊去陪我散步,應該畫隻狗狗的,我跟阿鈞這樣說。

阿鈞每次都說,有貓90分。瞬間我就不想說話了,但還是畫了貓。
散步
(三)

這是黎黎姐的委託,想要在結婚紀念日的時候送給老公,我依舊嘗試了綠色,希望這種鬱鬱蔥蔥的生機生生不息,在婚姻愛情里長存。

其實我也想起了印象裡的大海,擁有無限的包容和廣大。
大海
(四)

和大樂認識是煎餅帶我去吃飯,煎餅說大樂是廣播主持喔,於是我見到大樂的第一句話便是:你配過小說嗎?

我暗暗鄙視自己,我真是看下小說看的魔怔了,以為聲音好聽的都當過男主嗎?不過大樂的聲音確實很好聽,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也是我在呆在成都最後的日子。

後來他委託我畫圖,實在慚愧,我的人物畫的很遜的,也感謝他,有時候在想,我如果還在成都,是不是還會有更多好玩的事情呀?
陪伴
(五)

春天快要到的時候,光禿禿的地面上,偶然看到一株植物,我被驚艷了,於是就想要畫下來,那一瞬間,在寒冷的冬天,感受了所謂的生命力。

我也說過,我非常愛綠色了吧。
一株植物
(六)

安靜地網球,鬼使神差的看到這張照片就想要畫下來,靜物似乎也有力量,使用顏彩我很喜歡用黃色,這個顏色最後出來的效果我非常喜歡。

手繪的魅力就是有時候不知道最後的效果到底會怎樣呢?
安靜的網球
(七)

這幅圖的造型真的醜的一匹,但我還是跟自己說畫的很棒,原因在於意思表達到了,總會見到彩虹,我記得那段時間,自己情緒有一些不是很好。

朋友總跟我說總會好的,我想總會見到彩虹的吧。
彩虹
(八)

這幅圖跟上面那副也有的一拼,畫的什麼奇奇怪怪的玩意兒?
可我也告訴自己,很棒,雲的形狀各異,很有意思。

唉,大概我誇自己誇出心得來了,所以也很捨不得不放出來。覺得任何一個階段都是值得紀念的。
白雲
(九)

這副圖我非常喜歡,因為名字叫做《春》,曾經想過好多慶祝春天來了的圖,都沒有好好畫出來,這副居然出來了,有點欣慰。

我記得小時候,春天來了就常常去山坡上放風箏,那時候非常的開心,還有滿山的桃花樹,雖然我沒有畫桃花,但這滿山坡的花,感覺也挺棒的。

春回大地,萬物生機勃勃。
(十)

這是在展覽上看到的攝影師拍的台灣的某個公園的一棵樹。

看到照片的一瞬間,古老又蓬勃的感覺,有一種時間的年輪的感覺,很喜歡。如果將來有機會,也要去這個公園看看。

台灣的朋友跟我說過這是哪個公園的,不過我給忘記了。但這棵樹的姿態,讓我記了很久。
樹的溫柔
(十一)

一張生日賀圖,因為喜歡復古的顏色,這次也嘗試了與文字結合,是一張自己非常喜歡的生日賀圖了。

阿鈞生日也不能一起吃個飯,乾脆就把聚餐畫到畫裡,有時候我很疑惑自己,明明不是長發,但是每次遇到不好畫短髮的時候,我就畫成長發,美其名曰效果達到就好了。

是不是應該設計一下角色,然後記錄生活用漫畫的形式?值得思考和嘗試?
生日
(十二)

在上海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個森林公園,有一次無意間進去看過,樹木茂密,還有湖泊,感覺非常非常棒。

想著有時間就要去走一走,散一散步。那次剛下雨不久,走進去還可以聞到樹木的味道,這次終於畫了狗,不再是貓了,覺得狗狗更能跟主人一起走南闖北。

因為看了蠻多小說,裡面都是狗狗。這次也把樹木處理成了幾何圖形,有韻律和平衡感。
散步
(十三)

代表性的放一張聯繫過的頭像吧,之前有說過畫人不太好,所以專門有一個月聯繫了人像,不過我覺得五官我還是蠻傷悲的,手繪的感覺非常好。

我是不會放棄手繪的。
頭像
(十四)

小時候喜歡吃冰糕,重慶的夏天真的非常熱。

現在不行了,牙不行,但依舊喜歡小時候的冰糕,所以畫了一杯冰淇淋,有個小小的人彷彿掉進了雪裡,摟住好吃的捨不得出來。

這次嘗試了裝飾的感覺,喜歡畫食物,後面會專門把自己畫過得食物整理一遍。
冰淇淋
(十五)

之前還蠻喜歡筆刷質感紋理的,但是最近開始不太喜歡了,所以嘗試了這樣的感覺。不過依舊是複古的感覺吧。

最喜歡的是煙盒了,其實我一直覺得玻璃瓶很難畫,每次都是,但又耐不住我喜歡的蠻多東西都有玻璃瓶。
靜物
(十六)

喜歡editorial方向,所以今年專門學習了一下,這張圖讓我明白在構思方面自己還需要加強,可能是我最費心思想的圖了吧。

這張是為文章《男士優先:中國女性面臨工作與婚姻困局》畫的,未來還會再加強構思性強的內容,加油。
(十七)

有一天翻照片翻到以前在成都住的地方樓下的小花園,我記得這盆植物,是樓下哪戶人家栽種的。

我剛好在那裡住了一年,從春天到冬天,我親眼看見它從開花到花謝,便在心裡暗暗下決心要畫它,直到離開成都也沒來得及畫。

年底的時候突然翻到它,滿懷熱情畫了下來,還加了一隻貓,院子裡有流浪貓,畫完它之後覺得畫面好溫柔,可能這就是那一刻的感受吧。
植物
(十八)

公司年度旅行選擇了三亞這個地方,我和同事烤魚在三亞呆的幾天,幾乎都是去尋找好吃的食物。

三亞給我的感覺是非常熱,所以我的色調非常暖,桌子上的食物都是我們吃過的,清涼補,椰子,海鮮……最讓人懷念的就是泰悅軒,真的,那家真的絕了。

後面還會有一些圖,今年爭取把我的旅行都畫完吧。這張圖的顏色非常非常暖,希望看到圖的大家能夠感受到能量。
三亞旅行
(十九)

算是最後一張圖吧,用生日賀圖來做一個總結。

靈感來源是下班路上的一處風景,從來沒有畫過夜景,想要嘗試一下,後面會更新創作故事,也非常值得紀念和感謝。

說到生日,每個人過生日不盡相同,有一個人異鄉過,有朋友一起過,有跟家人一起過,也有與陌生人一起過。

不論如何過,也要長大一歲啊。夜晚有月亮,有星星陪伴,有人陪伴,還有一個蛋糕,在寂靜的街景下,安靜中閃爍著微光,新的一歲,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願小小的星星在新的一年裡溫暖你,也祝福在一月份所有生日的大家。
又是生日圖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末尾,每一張圖的背後都有一些想法,每個想法的瞬間都蠻特別的,我想記錄這些感動的瞬間和高光的時刻。

希望看圖的你在某個瞬間觸發一些回憶和聯想。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繼續記錄那些溫暖的瞬間,繼續畫畫吧。
24會員
18內容數
記錄一些我畫畫的思考和想法,是成長的見證,時間的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